199 炼器(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这便是?”青木看着那不过指甲盖大小的丹药,双眼中冒出几分难以置信来。他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丹药,竟然如此轻易就得到了,此时就这么摆放在自己面前,触手可及。

    阮姻笑了笑,只看青木表情就知晓他心中想法,直接将手中雪白的丹药用灵力推送过去,笑道:“这正是,虽然功效可能比不上真正的,但是配合上你刚才练习的功法,倒也勉强可以追上几层功效。”

    见青木依旧傻傻的看着丹药,不敢相信,也不敢接手。阮姻皱了皱眉,催促道:“师弟你且快服下吧,丹药离了丹炉,若是没有好的保存手段,药效很快便会消失。且不要浪费了我的一番苦心呐。”

    听了阮姻这番话,青木才不敢耽搁。手上灵气一出,便将丹药收入了掌中,又丝毫不停歇的直接将丹药塞入了口中。

    此丹药入口即化为一团灵力,青木感受到这股灵力快速的朝着自己丹田涌去。顿时也顾不得其他,盘膝便在原地打坐起来,甚至都没来得及朝阮姻要上一个蒲团垫着。

    阮姻也不在意,还大声道:“师弟且放心闭关,师姐为你护法。”

    青木没有回应,双目紧闭,五心朝天,看来是已经入定了。

    “根骨资质高,就是好,说入定便入定了。”看到这情况,阮姻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又给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边的阵灵使了个眼色,示意它去将这座宅院看的更加牢一些。

    虽说在这留仙宗内,会出事的几率实在是小。但先有魔物和“魔气之种”的出现,为谨慎小心起见,还是不得不防。

    毕竟青木这小子对于阮姻来说,可算是一大助力了,未来要是想对付阮家,还需要青木帮忙呢。且她在这小子身上耗费了那么多功夫,还巴巴的炼制了,又交出了那提高丹药吸收几率的功夫。这种种投资下来,又如何能够让青木在没有完成她的大计之前受到不必要的损害。

    想到这里,阮姻突然又想起了“门派大比”。

    青木这小子现在修为已经达到炼气大圆满境界,而今晚服用了之后,更是有很大的几率可能突破成为筑基期修士,在留仙宗的外门弟子之中可谓是佼佼者,基本上就没有对手了。

    但是内门那些弟子却不一样。

    内门弟子和外门弟子之间的差别,几乎就是天和地之间的差别。不提青木这样的特例,且说一般外门弟子。在初初入门之时,内门弟子能得到的修炼资源便不是外门弟子可以比拟的,这就更不要说各自的师尊水平,和眼界差距了。

    能够成为内门弟子的师尊的修士,至少修为要达到元婴期。

    但像外门,即便文老头在留仙宗隐形地位有多高,但实际上他的修为确实是在内门被人看不起的等级。筑基中期的修为,内门那些弟子,努力修炼几年,便能够轻易超越他。

    毕竟能进入内门的低阶修士,都是天资根骨奇高的天才,如青木这般的实在不算少数。更何况他们能够得到的资源其实比较青木还要好上不少。

    再加上各自师尊之间的差距,内门弟子和外门弟子之间,眼界无形之间便拉远了许多。而且元婴修士,只要不是太过贫穷的,能够拿出的法宝怎么也要比筑基期修士强上许多。

    如文老头这样的师父,在阮姻找他讨要兵器的时候,都是直接说没有,然后从储物袋之中拿出几瓶丹药来,说:“为师这里只有丹药,想要灵器那是万万没有的。”

    直把阮姻气的够呛。

    果然万事还是只能靠自己,想要丹药她自己也能够炼制。虽然现在的修为只能够炼制四品以下的丹药,但是四品以上的丹药她也服用不了。

    换句话说,文老头这个师尊对于阮姻来说,其实根本就没有任何用处。

    想到这里,阮姻下意识的摸了摸储物袋,但视线一转看见屋中盘膝打坐的青木后,还是暂时收回了手,只开口轻声对魔化虎道:“我去偏房,你看着他,有事就来找我。”

    魔化虎懒懒的趴在榻上,也不看她,“喵”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阮姻从榻上起来,轻手轻脚的离开了主卧,往耳室走去,正是青木之前修炼她交于的那简短功法的所在。

    耳室偏僻,外又有阵灵看护,一旦入内,一般人还真的没办法知晓阮姻在其中干什么。

    阮姻小心的锁紧了门,又小心的检查了一遍周围,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后,才做贼一般从储物袋之中拿出一把飞剑。
199 炼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