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灵剑流虹(1/2)
作者:清行slyvia
    对于阮姻来说,炼丹真的是一门从未有过熟练度的技术。她唯一的经验便是从文老头那本秘籍之中得到的。

    看着入凡铁一般的长剑进入了丹炉之中,被那以掌心灵力催生而出的灵火一炙烤,连几息的时刻都撑不过去,便化为了一滩液体。

    这液体因为是多是凡铁,其中仅仅是少量混杂了一些下等材料,被灵火一炼制,便发出滋滋的响声来。

    这声音本来并不大,但是周围实在是太过寂静,所以听在阮姻耳中却是显得极为清晰。

    “果然只是一把凡铁。”阮姻运起神识观察炉内的情况,此时既然已经将长剑放入了炉内,她也不打算收着了,几乎是一瞬间放出全身的灵力与掌心,炉内的火焰猛地高了一截。

    几乎不过眨眼之间,那摊由长剑化作的液体便已经被烧得所剩无几,在炉内只剩下大约小指甲盖大小的黄色精铁一块,和一团无形无色的气息。

    这气息无形无色,等闲修士根本就观察不到,但是阮姻不仅“看得”一清二楚,还因此面露喜色。没有了那些凡铁的包裹,这些气息显露的更加明显,其中大乘期修士的恐怖之气和威压,若不是有丹炉阻拦,恐怕即便是在隔壁房间的青木也会被从入定状态之中惊醒。

    不过这丹炉仅仅只是文老头赠送的,临时用来炼制灵器的下品丹炉。能够阻挡一时大乘期修士气息便已经是极为厉害了,若是阮姻再不想办法将这气息遮盖起来,恐怕不出半刻钟的时间,不仅青木会被惊醒,就是在“药谷”之中的文老头也会过来询问一番。

    阮姻深吸了一口气,勉强压抑住自己心中因为发现气息而激动的心情。双手极为快速的从储物袋之中连连取出一件件物品来。

    比起之前炼制时拿出的那些灵草来,她现在拿出的东西并不算是很好,或者说是下品的物件。仔细看去,也不过是一些寻常可见的炼器精铁。

    但仅仅只是这些下品的炼器精铁,其实也不是她自己的。毕竟她从来到这个小千世界后,其实就没有获得什么值钱的东西。就算身上有得到珍贵的物件,那不是立刻用掉了,便是暂时用不上的。

    所以越是低端的物件材料,阮姻其实越是缺少,就如同那白玉瓶一般。

    文老头送给她这些材料,并不指望阮姻这个第一次炼器的人能够炼制出什么好的灵器来,只是看阮姻苦苦哀求,又怕来日门派大比之时,她要是身上连一件趁手的武器都没有,定然会被别人耻笑了。

    而且文老头作为阮姻的师尊,肯定也是逃不了的。

    为了自己不被嘲笑,文老头把自己的多年宝库搜寻了许久,才找到这么几件材料出来。如果阮姻今天炼制失败了,那么不仅是那道大乘期的气息没了,短时间她也是不可能再有材料能够炼制出另一把趁手的武器了。

    想到这里,阮姻定了定神。按照那本秘籍上记载的办法,将从储物袋之中拿出的材料按照顺序一一扔进丹炉之中。

    丹炉之中的灵火正旺,这些材料虽不如凡铁一般,一如炉中便化掉,但也并没有坚持太久,在阮姻炼气大圆满境界的灵力下,最最坚固的材料也不过坚持了几个呼吸的时间。

    很快,阮姻便得到了一丹炉的材料液。

    接下来的过程倒是没有什么难度,和炼丹之时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运用神识将这些液体混合在一起,而且比炼丹简单的是,炼丹时需要注意不要将药性相克的灵草分开融合,炼器就不需要注意这点。

    只要神识足够强大,即便是强行融合,也不会出什么太大的差错。

    所以一直都有传说,那些修为强大的前辈,一挥手一抬足之间,便能够将天上的云彩或者山峰什么的炼制成为法器,原因便是因为炼器只要修为和神识强大,那么成功的几率便会无限的提高。

    阮姻现在的修为和那些大能相比自然还是不够的,所以她还是只能老老实实的依靠神识,慢慢将那些材料形成的液体融合在一起。

    过程倒是没有消耗多少时间,等她将液体完全融合成功的时候,也不过用了半炷香的功夫。

    “呼。”等到了这个时候,阮姻才是真正可以松上一口气了。

    接着便是凝聚器型。

    有经验的炼器师,只要手中有材料,都不用什么参照物,直接便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意,将那些材料凝聚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但是阮姻还是太嫩了,这么高级的做法她自然是不行的。好在她早早便做了另一手准备。

    右手还紧贴着丹炉的火口,左手空闲着,却是对着桌上的那柄下品灵剑,掌心灵力催动之下,那剑便随着阮姻的心念,快速的飞向了她的掌心。

    一把握住下品飞剑,阮姻没有一丝犹豫,直接将其扔进了丹炉之中。
200 灵剑流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