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灵剑流虹(2/2)
作者:清行slyvia

    没有经验直接将那材料液团化出灵器的模样,那便使用胚具做为辅助。

    那长剑不愧是下品灵剑,一如丹炉之后,并没有如之前的那些材料和凡铁一般快速融化,反而是剑身上泛起一阵淡淡的灵光,开始抵御炉中的灵火。

    这倒不是说它的材料使用的有如何坚固难化,而是因为剑身上还雕刻着一道御火的阵法,正是因为有了这道阵法,所以它才能够抵御炉中的灵火。

    但看到这样的画面,阮姻却并不着急。

    灵剑上的阵法能够运行,一般是依靠握剑之人的灵力输送,另一个原因却是因为灵剑身上镶嵌的灵石之中还蕴藏着灵力。

    这灵剑不过是下品灵器,剑身上镶嵌的灵石自然也不会太过珍贵,以现在炉内的灵火强度,只要再烧上半盏茶的时间,应该就能够将其中的灵力尽数消耗殆尽。

    半盏茶的时间,她阮姻还消耗的起。

    阮姻一边运起神识保护着那团无色无形的气息不外泄,一边尽全力消耗灵剑之上那块灵石之中的灵力。

    之所以不在灵剑还未入炉中之前将那块灵石取出,却是因为一旦取出了灵石,灵剑便失去了它的灵性,到时候出炉的灵器也会降低一份品质。

    这都是那本秘籍上所著写的,阮姻以前也没有炼器经验,此时便只能尽数听取上面的经验。也幸好此时她的修为已经达到炼气大圆满的境界,若还是以前炼气三层的修为,恐怕连那些炼器所需要的材料都融化不了。

    时间缓缓流逝,在阮姻全力的消耗之下,那灵剑剑柄之上的灵石种于从熠熠生辉变成了黯淡无光,在最后一把火的炼制下,它无力的闪动了两下,熄灭了。

    阮姻心中一喜,知道这便是成了。手下灵力连忙收回了许多。

    她是要用这灵剑作为剑胚的,可不是想要将其炼化成液体的。

    此时剑胚,材料,气息都已经准备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阮姻收回了一直附在火口的右手,只将神识传与炉内,用神识将三件物品,慢慢的靠拢。

    第一便是将材料液体与剑胚融合在一起。

    这并没有什么难度,在阮姻强大的神识之下,不过片刻的时间,它们便完全融合在了一起。本来外表看着只是寻常的下品灵剑,在种种材料混合的液体融合之下,顿时就熠熠闪光起来,看起来十分的不凡。

    阮姻满意的点了点头,又用十二分的小心,引着那气息慢慢的靠近成型的灵剑。

    出乎她意料,这过程竟然没有丝毫阻碍。那气息十分听话,根本就没有任何反抗就进入了灵剑之中,时间不过呼吸。

    阮姻本来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着实没有想到会这么简单,一时间都有些发愣。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这气息本来就是她的,虽然这辈子阮姻换了个身体,但神识和魂魄却没有变化,本质上她现在的气息和炉内的气息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所以这团气息就认为阮姻本来就是它的主人,如此之下,气息又如何会反抗。

    真真是意外之喜。

    本以为最困难的地方,竟然如此简单便成功了。阮姻大喜之下,掌心灵力再次输送进丹炉之中,只是这次并不是为了炼制灵器,而是为了让那团气息与灵剑更加融合,也是为了能够更稳妥的隐藏气息。

    毕竟是大乘期修士的气息,若是让留仙宗那些人老成精的元婴老怪们发现了,到时候又少不了会闹出一场风波来。

    巩固剑身并不困难,阮姻很快就完成了。灵剑已成,阮姻左手掐诀,咬破舌尖取出一滴心头血来,喷于剑身之上,下一瞬她便与灵剑之间产生了一种水融之感。

    这便是因为此剑已经成为了她的本命灵器。

    “不错,有了此剑,只要不是遇上筑基后期的内门弟子,我应该都能一战。”阮姻满意的抚摸着剑身,感受着其上微凉的感觉。

    “以后你便也成为吧。”

    剑身微微一亮,似乎在答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