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观战(1/2)
作者:清行slyvia
    剑身微微一亮,似乎在答应她。

    阮姻一愣,接着便笑了,然后心念一动之间,“流虹”便自动变小,飞入她的袖中。

    这把剑其实并不算完美炼制。毕竟一把真正完善的灵剑,除了剑身的材料要完美,还要在上面镶嵌足够好的灵石,这样万一剑主自身的灵力不够,还能够使用剑身上的灵石对抗敌人。而则是剑身上,阮姻还未打上阵法。

    一把好的灵剑,剑身上不知道要打上多少阵法。有攻击的,有防御的,种种枚不胜举,据说有大乘期的剑修大能,他的本命灵剑之上最多有十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阵法。

    那威力,一剑出,则万修亡。

    在以前的小千世界之中,即便是阮姻最嚣张的时期,她也没有主动去招惹过剑修,只因为他们身上的本命灵剑实在是太过恐怖。

    也由此可知,一把灵剑上刻制好的阵法是多么的重要。

    阮姻叹了口气。她不是不想给这把灵剑上刻录,而是因为她自己对于阵法的了解也并不多。她上辈子对于炼丹一途研究的可谓很是深入了,但是其他偏门的技术却没有学到多少,至多不过是有所了解罢了。

    她要是想在“流虹”上刻录阵法,那还不如直接找阵灵来做,反而会靠谱。

    毕竟阵灵虽只是灵体,但对于阵法也算是研究快千年了。

    “罢了,现在时间也不够,只待门派大比之后若还有空闲,再让小阵帮我刻上。”阮姻心中这样想着,手上动作也不停,直接收起丹炉。

    之前青木来寻她之时,已经月至中天了。待阮姻炼制完和“流虹”剑,再打开房门之时,外面已经微微有些天光亮起。

    竟是已经天色将亮。

    阮姻掐算了一下,还未到寅时。便也没有打算去唤青木起来,而是转身开了大门,往“药谷”去了。

    传送阵亮起又暗下。这个时候,即便是勤劳的炼丹童子也在屋内修炼打坐,阮姻也没有去打扰他们,只自己去那药田之中采摘了一些需要的灵草。

    她身上剩余的灵草,基本上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很快便是门派大比,她需要尽快炼制出足够的丹药,以防万一。

    今日便是门派大比初选的第一天,所有外门弟子都会在规定的地方比斗,决出最后参与门派大比的人选。

    阮姻和青木因为是文老头推荐的,倒是不用参与者初选,只要是与最后选出的外门弟子比斗一场,胜利了便可以了。

    所以一开始倒不用那么劳累。

    本来文老头是让她这几日照常去园子中照顾他的那些宝贝灵草的,但阮姻自己请了假,所留出的时间,便是用来炼制丹药了。

    回到住宅,阮姻也并未到自己的正房去,而是又去了耳室,拿出丹炉来,继续开始炼制丹药。她此次也没打算炼制什么特别珍惜的丹药,不过是几瓶罢了。

    和相比,的炼制要稍微复杂一点,但对于阮姻来说,却也没有复杂到哪里去,也不过是信手拈来的事罢了。

    待天色全然大亮之时,阮姻便已经炼制出了一炉的来。

    “师姐,师姐?”外面有人在叫门,只听那声音和称呼,不用想就知道是青木那小子。

    不过现在也没有什么不好让他看见的。阮姻把丹药从炉中取出,随口喊道:“进来吧。”

    青木便推门进来了。他也不认生,进来之后先是左右打量了一番,然后就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屋内的丹炉之上,双眼中露出几分垂涎,笑道:“师姐这又是在炼制什么灵丹妙药呢?”

202 观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