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外门大比(3)(1/2)
作者:清行slyvia
    所以对于阮姻来说,现在只要不是三品以上丹药,那真的是管够的。

    魔化虎现在的修为,三品的灵丹对于它来说也是足够消化了。听闻阮姻这么说,想了想便知道阮姻以后炼制的丹药,想必大部分还是它的,如此便也不再纠结,反而一番常态的舔了舔阮姻的手指,以作示好之态。

    阮姻愣了愣,笑着坦然接受了。

    青木的实力不可小觑,脚下速度也非同阶修士可以比拟的,也就阮姻和魔化虎笑闹的时间,远远的便看见他回来的身影。

    只是相比于去时,归来的青木速度却是要慢上不少。无他,只因为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拖油瓶”——明月牙。

    明月牙虽说内门弟子,但是资质根骨却其实是比不上青木的。故而即便是在“药谷”待了这小半个月,又讨好了文老头,之类的三品丹药吃了不少,修为去还是不过只有炼气九层。便是原本比她修为低上不少的阮姻如今都已经超过了她。

    不过阮姻和青木都可以算的上是例外中的例外。要是和一般修士比,明月牙的根骨和资质其实已经算是上佳了,否则也不会被选入内门。

    怪只怪,青木和阮姻这师姐弟,一个比一个奇葩,再加上一个兽修的魔化虎,那修为上涨的速度,真不是一般修士可以比较的。

    和他们二人一虎比较起来,明月牙那种因为自己不过十三岁的年纪便已经达到炼气九层修为的得意心理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过好在她也不是善妒之人,而且对于青木还有那么一点暧昧的心理,故而明月牙还是能够很轻松的与阮姻和青木玩闹在一处的。

    “阮道友。”这隔着远远的距离,便已经喊起来了。

    这幸好是文老头喜静,所以平日里“药谷”之中并没有什么外人,最多不过是侍奉童子来回,否则明月牙这在内门传出的名声可就丢尽了。

    毕竟是背靠“东大陆”明家的贵女,即便是修道了,那也是女修士之中的佼佼者,要是丢了脸,可就不好了。

    阮姻笑了笑,她是山野出生,倒是不在意身份名气什么的,此时坦然的随声附和道:“明月牙道友多日不见,倒是越显精神了。”

    她这话还真不是恭维,乃是发自肺腑。以前没有对比就也没有注意,但是从明月牙到了“药谷”小住,被文老头调养了一段时间的身子后,这就更加明显了。

    明月牙现在的精神和容色哪里是在李慕婉手下时可以比拟的,容光焕发的简直是换了一个人般。也难怪明月牙从住在这里之后,那就不走了。

    阮姻也听文老头说起过,李慕婉之后也来了几次,但是看到明月牙被养的如此“光彩动人”到底是没有兴起理由把人带回去。

    后来青木又求着文老头把明月牙转到他的门下。

    可惜这转拜师尊之事,除了本人同意,更是需要原来的师尊和掌门的同意才行。否则好不容易养大了徒弟,最后白白给别人做了嫁衣,那是谁都咽不下这口气的。

    朴南子修道几百年,早已变得老奸巨猾。他不想得罪李慕婉,又不好意思得罪文老头,那干脆就来个眼不见为净,索性闭关去了,出关时间不定。

    于是明月牙转拜师尊的事情就这么耽搁下来了。

    “那若是此事成了,以后明月道友岂不是就要称我一声阮师姐了?”阮姻面带调笑意味,明明说的是她和明月牙的事,眼睛却不断斜睨着青木。

    青木和明月牙也不是什么蠢人,被她眼神这么一看,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年轻人面皮都薄的很,顿时两人脸红的和猴子屁股一般。

    明月牙讷讷道:“便是不拜入文长老门下,明月也是可以称呼阮道友为师姐的啊。”

    她比阮姻要小上几岁,称呼一声师姐并不为过。

    阮姻哈哈大笑起来,却也不明着说,点到为止便罢了。直接转移话题道:“明月道友住与‘药谷’之中,难道李师伯未曾有所怨言吗?”

    李慕婉表面装得自然是很好的,一派仙子模样,俨然一副留仙宗最美女仙的派头,即便几次前来“药谷”后又无功而返,也没见她有多生气的模样。
206 外门大比(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