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外门大比(7)(1/2)
作者:清行slyvia
    如果文老头答应了这个差使,那么定然会受到那些内门弟子的嫉恨。他们对文老头没办法,但不代表他们对阮姻和青木没办法。

    柿子还是要挑软的捏。

    “不过这江天赋也实在是太弱了,这才多少时间,便已经被打下台去。”青木对于修炼一事有着其他人难以理解的狂热,此时他皱着眉一脸不满的说:“即便是只有炼气三层,但他身上有江家的传承,怎么都不应该会输的如此干脆。”

    修士之间的比斗,除非是灵力耗尽,不然可以持续很久。像阮姻上辈子,见过最长的一次比斗便是持续了足足一年的时间。外门弟子修为不高,但只是这区区几刻钟时间便输了个彻底,还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的。

    “有传承是没有错,但如果他不敢用呢?”阮姻却是笑道:“他只有炼气三层,留仙宗的人定然不会明着觊觎江家的传承,但难保私底下会有一些想法,而且财不外露的道理他应该也是知道的很清楚。”

    再说江天赋不过炼气三层的修为,资质根骨也算不得上乘,即便是用了江家的传承,赢了今日这场,但还有明天,后天,以他的能力,是不可能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最后。

    与其早早的暴露底牌,还不如干净利落的输掉,也免得引来其他人太多注意。

    阮姻这些话没有说出来,但她知道以青木的智慧应该是已经猜出来了,所以也就没有多言。

    事实上青木确实是自己猜出来了,只是对于修炼比斗一道,他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狂热,所以即便是知道今日这样的情况并不怪江天赋,他心中却也依旧十分不满。

    今日要是换了他只有炼气三层的修为,虽然也可能战胜不了对手,但是坚持一天一夜却是可以的。

    “不过是一个炼气三层的弟子,也不必太过着眼于他。”阮姻笑着劝解了一句。

    然而在她的心底,其实已经将这江天赋的情况记了下来。阮姻总有一种感觉,未来,她还会见到这个人,而且会是在很重要的时候见到。

    青木和明月牙不知道她心中所想,此时听到劝解,便也不再拘泥,点头之后,便继续将视线转到看台上。

    从江天赋开了一个头之后,之后下场的弟子就很多了。而且因为低阶修士的比斗法门并不像高阶修士那般多,所以比斗乏味的同时,速度却也是非常的快。

    不过半盏茶的功夫,便已经淘汰了两三个修为较低的外门弟子。

    被淘汰的弟子多多少少受了一些伤害,此时也是领了丹药走到一旁盘膝恢复去了。而最先下台的江天赋却已经痊愈了,此时正满脸兴奋的和几个弟子在交流着什么。

    只是距离太远,并不能听清楚对话的内容。

    那几个被淘汰的弟子自身的资质和根骨本来就不高,被江天赋套近乎也没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心态,更何况江天赋身上背有的秘密几乎整个留仙宗都知道,他们自然也是不会小瞧这个只有炼气三层的弟子。

    一时之间,他们的谈论气氛倒是十分热烈。

    阮姻假借对一个刚刚被淘汰的弟子颇有兴趣的样子,将视线转过去仔细观察了江天赋许久,最后重重的在心中又为这个天赋资质不好,家破人亡的人记上了一笔。

    那些淘汰了的弟子是不想得罪身负秘密的江天赋,那么江天赋又为什么会刻意接近他们了。要知道“西大陆”几乎是被屠戮一空,江家也是刚刚被灭门了,江天赋就算是对家族没有什么感情,也至少应该是会消沉一段时间,而不应该如现在这样,满脸兴奋的与他人交谈。

    这个江天赋,绝对不像是他表面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

    默默的将此人记下,阮姻便不再理会,转而去观察擂台之上正在比斗的两名修士。她之所以来参加外门大比,自然不是为了自己下场比斗,而是为了通过这次的大比,找到几个能为自己所用的弟子。

    本来她只是为了将来对付阮家的时候,多一些后手总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现在毁灭“西大陆”的那个强者,和李慕婉等人给她提了一个醒。

    很可能修真界就要开始混乱了,如果想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被混乱波及,那么定然是要有一定的实力,而在巨大的混乱之中,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所以阮姻需要有更多的人帮助。

    内门的那些弟子就不必想了,他们能够进入内门,那么绝对是经过了留仙宗的考核,在未来发生混乱的时候,定然也是会忠于留仙宗。

    阮姻自认为自己暂时还没有力量能够和留仙宗抗衡,从留仙宗手中抢人,所以她现在只能外门弟子之中挑选。
210 外门大比(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