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外门大比(12)(1/2)
作者:清行slyvia
    而就他这个样子,明月牙却还不打算放过的样子,依旧冷哼一声,道:“青木师兄还是别叫我明月来!若是让旁人听到,引起了误会,让你娶不得美娇娘该如何是好。”

    说完,便要起身离去。

    青木顿时更加焦急。伸手想要拉住明月牙不让她走,又因为明月牙的怒火,而心惊胆战,如此反复之下,眼看着明月牙真的要站起身离开了……

    在这紧要关头,阮姻终于出手了。

    “好了,明月道友,我这师弟木讷的很,你就不要再调笑他了。而且以他的木讷,哪里是那种会沾花惹草,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人。”

    明月牙可以不给青木面子,那是因为他们二人心中互生情愫,打打闹闹反而是情趣的增进方法,但是她不得不给阮姻面子。

    且不说阮姻又救过她的性命,便是因为平日里相交之情,她也不会因为这么一点小事而甩阮姻脸子看。

    于是在阮姻出口之后,明月牙扭捏了一阵,还是在原地坐了下来。

    青木立刻以肉眼看见的速度松了一口气。

    “你这气松的可太早了吧!”明月牙见他放松,就不开心。

    青木顿时又结巴起来了。

    阮姻无奈,哭笑不得的隔开两人,解释道:“此事应该是明月道友误会了,我这师弟盯着擂台看,虽说是因为那女弟子,却不是因为觊觎对方美貌,而是因为其他。师弟,师姐我说的可对?”

    这有了个台阶下,青木顿时就轻松了许多,连忙保证道:“不错不错,我哪里是那种喜好美色的无耻之人,明月师妹认识我这么许久,难道还信不过我的为人吗?”

    “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你内里又是怎么样的!”明月牙瘪了瘪嘴,一脸不信。

    青木无奈非常,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善言辞的人,偏偏又喜欢一个能言善道的,如今却是吃到苦果了。

    阮姻在一旁看的有趣,她上辈子修道三百载,也没有与他人有过这样亲密的关系,即便是秦玄微,两人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如今看着他人这般亲密,却是感到有趣的同时,又微微有些羡慕。

    人生在世,特别是修道之人,活在世上的岁月实在是很久远。虽说每每一闭关便是几百年,但这几百年岁月之中的寂寞却是无人能知。

    这也是阮姻不喜欢修炼,而更喜欢炼丹的原因。

    她有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想念小时候和秦玄微,两人还未踏入道途之时的时光。那时二人都不是什么有名的修士,世上知道他们的人少,更不是身份对抗,各处一边的人。

    那时他们随意玩耍,也不用担心被他人看到……

    想到这里,即便是阮姻,也忍不住在脸上露出了几分落寞之色。

    “阮道友这是怎么了?”

    第一个发现的却是明月牙,一是因为她乃女子,心思比较青木要精细很多,二是因为她此时并不想和青木说话,和那笨嘴拙舌的说话,三棍子都打不出一句话来,实在是让人憋气的很。

    所以她故意就将视线四处游移,如此就恰好看见了脸上的落寞之色。

    “没什么。”只是阮姻如何能将心中那些话与他们说了,便只能转移话题道:“明月道友,你就不要生我这师弟的气了。他这样笨嘴拙舌的,看着实在是让人不忍心。”

    见明月牙脸上表情有些松动,阮姻再接再厉的全解道:“且以我对师弟的了解,他刚才恐怕也不是故意盯着擂台的,恐怕实在神游天外。只是不知师弟为何如此,若非是难以理解的事情?”

    毕竟刚开始大家伙儿看比斗还是看的十分舒爽的,聊天也是开心,怎么青木就突然神游天外了?

    青木得了阮姻的调和,心中感激非常。此时也是连忙解释道:“师姐有所不知,那擂台上刚上去的女弟子,身上穿的乃是紫衣。”

    “这又如何?”阮姻反问,边看明月牙的表情。

    片刻后果然见她虽有些犹豫,却还是在脸上露出了几分好奇来。

    阮姻心中暗笑,也转头看向青木,想要他给出一个答案来。实际上,她也十分好奇,青木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如此疑惑。

215 外门大比(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