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外门大比(13)(1/2)
作者:清行slyvia
    阮姻心中之前便已经有了计策,此时但笑不语。

    唯有青木,十分配合的又将目光转过去,沉思了片刻后,忽然了然道:“不错,确实是看着十分面熟,难怪我刚才便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此女的面容却是看着十分熟悉。”

    阮姻心下一动,却还是忍着不出声。如果她真的先被认出来与阮琴的关系,现在也没多少关系了。反正有她刚才那一句话在,便已经进入了“以不变应万变”的时候。

    这时青木和明月牙却是面面相觑,异口同声道:“此女和那夜与魔物一起的弟子长得十分相似啊!”

    嗯?这发展好像不太对……

    连早有准备的阮姻都被他们所说的话愣了一愣,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惊讶道:“你们说的难道是阮蓉?”

    “师姐/阮道友认识那人?”

    原来竟然不是认出她与阮琴的关系了吗?

    确实,相比于阮凝来说,阮琴和阮蓉两个同父同母的人确实是长得更为相像,更何况原身的容貌已经毁了,平日里都带着面纱,极少以真面目示人。整个留仙宗内,也就文老头在治疗她脸上伤疤的时候,见过阮姻的容貌。

    像明月牙和青木这样都没见过她真面目的人,如何会把她和阮琴联想起来。

    阮姻在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刚才她是当局者迷了。

    不过没有认出,便更好了。

    这时明月牙又说:“越看越是相似,这擂台上的女弟子,想来和那天的弟子关系非凡。”

    摸了摸脸上的薄纱,阮姻嘴角缓缓勾起一抹弧度。转而轻声道:“不错,确实关系非凡。我和她们倒也算不上认识,只是有些渊源罢了。此女乃是‘北大陆’禹城阮家的女儿。”

    “阮家?”青木和明月牙又是异口同声的惊呼。这次的声音比之前的还要大声,一时之间还引得周围的其他弟子频频侧目。

    “不用如此惊讶。”阮姻无奈。知晓他们不是因为“阮家”两个字而惊呼的。

    且不说明月牙这个“东大陆”最大家族之一的明家嫡女看不上一个小小的阮家,就是青木,他背后没有什么家族势力,但以他的资质,如果没有夭折,假以时日必能登上高峰,如此对于阮家这样偏居一隅的小家族,自然也是不会另眼相看。

    所以,他们二人之所以如此惊讶,是因为阮姻。阮家……阮师姐/阮道友也姓阮,这其中是否会有点关系。

    他们心中所想早已经在脸上表露无遗。阮姻心中无奈,但早已经做好准备,倒也不会太过慌张。

    等周围那些弟子将目光转回去了,阮姻才示意他们凑过来,然后轻声道:“不错,我和他们乃是本家。上次被魔物所废的女弟子名叫阮蓉,而此时站与擂台之上的,名叫阮琴。”

    “这…这……”明月牙有些哑然,片刻后才问道:“如此,那为何上次相见之时,那阮蓉为何一点都没有表现出认识你的模样。”

    不对,也不是没有表现出……

    明月牙回想了当时的情况,似乎不仅不像是认识,更像是有杀父之仇一样。

    一般来说,一个族中的族人。即便是平日里矛盾再激烈,应该也不会有如此深仇大恨才对。毕竟大家都是同出一脉,除了追求修道之外,便是要用自身的实力使得家族更加繁荣。

    简单来说,族人们总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小矛盾可以有,但没有理由出现如此的深仇大恨。

    阮姻抽了抽嘴角,实际上她也想不通,原身到底和那阮蓉还有阮琴到底有多少仇恨,竟然被欺负**的如此凄惨。好好的一个炼气期大圆满修士,最后竟然落得容貌尽毁,以身饲魔的地步,实在是太过凄惨。

    不,不仅仅是只有阮蓉和阮琴,实际上,原身会落到这样的下场,除了她自己的一些原因以外,阮家的其他人,没有一个逃的过。

    罢了,既然她现在占了阮凝的身子,以后需好生替她报仇便是。

    想到这里,阮姻叹了一口气,面上更是露出几分凄苦,叹息道:“不是不认识我……实是因为他们恨我入骨,才会如此……”

    “这是为何?”青木适时搭上了一句,又突然灵光一闪,问道:“我之所以以前都没见过此女,难道是因为师姐的关系?”

216 外门大比(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