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谋划(1/2)
作者:清行slyvia
    而阮家,就这么浪费了一位天才。

    当阮师姐/阮道友得知自己被放弃,被毁坏丹田之时,该有何等绝望啊。

    从天骄之位跌落成为一个凡人……

    明月牙只要想想那个可能,就吓得浑身发抖。如今她不过几个月的时间不能够提升修为,便觉得心情郁郁,当时的阮道友心中又该何等哀伤绝望……

    “你们不必如此,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阮姻笑了笑,在脸上表现出强颜欢笑的表情,依旧叹声道:“不过明月道友说的不错,我确实是仇恨阮家。是他们使得我经历这么多痛苦和苦难,所以如今我已经改了名字。虽说还姓阮,但这也是因为我的母亲,由那人所取的名字却已经尽数改变。”

    明月牙和青木一脸出“就该如此”的表情。

    明月牙还追问道:“对了,阮道友不说,我还一直不知道阮道友的真名是为何?”

    “不错,师弟我也不知道。”青木适时插了一句话。

    “之前因为觉得没有必要,便也没有提起。名字也不过是一个代号罢了。”阮姻笑了笑,十分豁达地说:“如今既然提起,便告诉你们罢。我依旧姓阮,单名一个姻字。”

    明月牙和青木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由明月牙开口询问,道:“敢问阮道友,此字何解?”

    刚才阮姻也说了,这姓氏虽然没变,但名是她自己取得。而取名总会有一个意头,只是他们想了半天却也没有想出这个“姻”字是有什么深意。

    “姻”,一般都是指男女嫁娶之意,没听说还有其他内含之意啊……

    阮姻一眼就看出了他们的疑惑,她也没有卖关子,直接笑道:“也没有什么意思,不过是某一日翻到药典,突然想到罢了。”

    明月牙:“……”

    青木:“……”

    “名字不过是个代号罢了。即便我叫狗蛋,你们不也得称呼我为道友和师姐?”阮姻汗然,她前世和秦玄微一样都是孤儿,名字都是随便取的,哪里有什么寓意。

    于是她只能乐呵呵地转移话题,道:“好了,我已经把事情说完了,如今你们可是知道了我与阮家的关系了罢?”

    明月牙和青木齐齐点头,看着阮姻的目光颇有几分同情。摊上这样的族人,简直是倒了八辈子的大霉。

    青木还好,没有族人可以作为对比。明月牙却是更加感同身受,不过她回想了一下,“明家”的那些族人虽然都是眼睛长在头顶上,傲视与人的,但也都是有脑子,不会随便做出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哪里像阮家,为了一己私利,竟然将族中最有前途的子弟亲手废了。简直是脑子有病。

    阮姻不知道明月牙在心中腹诽阮家。事实上就算知道了,她也不会阻止,反而会拍手称赞,顺便和明月牙一起腹诽。

    她上辈子活了三百多年,什么东西没见过。连凡人间都有“虎毒不食子”之言,就更不要说生子困难的修真界了。

    只要有个后代,不必资质根骨多么高,那些修士都会视为珍宝。然后寻各种天才地宝来提升自己后代的资质。

    阮姻上辈子就和许多双修道侣换取了不少珍宝。那些道侣为了自己的亲子,即便是吃了大亏,也会狠下心来兑换能够提升资质根骨的丹药。

    所以刚来到这个世界,得到原身阮凝记忆的时候,阮姻几乎是惊呆了,从未见过如此没有脑子之人。

    以阮蒙正的种种手段,恐怕不用她出手,百年之后,阮家也会慢慢没落,在禹城没有立足之地。

    而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她也才要更快的出手。

    要不然在她出手之前,阮家就被毁了,到时候如何完成原身的愿望,那身体之内剩余的“诅咒之力”该如何解决?

    想到这里,阮姻忧心忡忡的面露焦急之色。

    “阮道友何必如此心焦,那阮家实在不是什么良善之地,你早早离开还是好的。至于那阮琴,看着面容正直,却没想到内里竟然是如此卑鄙的小人。”明月牙一脸愤慨,激动地说道:“阮道友你放心,待寻得机会,我定然要给此女找麻烦!为你出口气!”
218 谋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