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独立成界(1/2)
作者:清行slyvia
    只听青木笑道:“我辈修士,本该如此。若是一味的求助他人,那和雏鸟有什么区别。自己的仇,自然是要自己亲自动手去报复的!”

    阮姻下意识抽了抽嘴角,她还真没有想到自己这个便宜师弟竟然喜好这种调调。原以为他是因为沉稳所以才不答话,如今看来不过是因为听不懂那些家宅私斗的关系。

    现在等她谈论到报仇之时,才激发了青木心中的愤慨。

    哎,还是一个毛头小子罢了。

    阮姻心中暗暗叹气,面上却不显露,只笑道:“师弟说的极是,所以如今之计,师姐也不愿太过锋芒毕露。待得我修为高深之时,再论报仇不说。”

    青木在一旁连连点头,一脸找到知音的表情。

    明月牙却在此时说:“阮道友,虽说那阮家还不能对付,但这擂台之上却还有个人能够报一下之前的仇嘛……”

    说罢,一指指向擂台之中正激烈对战的两人。

    他们三人此时正被灵宝包围着,外面那些弟子看不见内里他们的所作所为,但阮姻三人却是可以将外界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

    随着明月牙所指引的方向,阮姻和青木下意识的一起往擂台看去。

    正是那无名氏和阮琴。

    也不知道这两人对战了多久,许是青木取出那方形小印之时,便开始了。此时他们二人却是打的正激烈。

    阮琴如今乃是炼气八层的修为,境界进展的很快,虽然比不上阮姻的一蹴而就成就炼气十二层的修为,但她入宗门不过短短几月,也能够提升两层小境界,便也算是不错的成就了,平时修炼应该也是极为刻苦的。

    要知道即便是明月牙这样的内门弟子,在留仙宗内修炼两个月的时间,也不过提升了三个小境界的修为。

    如此,对比之下,便可以知道阮琴平日的修为有多刻苦。

    毕竟炼气期,乃是最不讲究资质的境界,只要肯努力,就能够以勤补拙。

    “她入门之时不过练气六层的修为,如今却也是不错了。”阮姻随口赞了一声,转头看向与阮琴对战之人。

    这修士便是那打败手握“先天灵光”弟子的人,修为已经是炼气十层,在外门之中也算是佼佼者了。只是看他骨龄已经算是不小,大约有二十五岁年华,却是太过“年老”,如此资质在外门之中,都算不得什么。

    不过年龄大有年龄大的好处,因为年岁大,经历的事情自然也会多,如此经历过的比斗和其他战斗也不会在少数。

    也就是说,此人比较阮琴的优势不仅仅只是修为境界之上的,更有经验之上的压制。

    所以阮琴与此人对战,落入下风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事实上,此时阮琴也确实是落入下风。只是在旁人看来,以她的修为在此人手下最多撑下一刻钟便已经是不错了,然而半个时辰过去了,阮琴却还是支撑着。

    “若不是知晓她曾经所做的恶性,如今我倒是要赔付此女的坚持了。”青木忍不住赞了一句。他平日里最喜欢修炼,最欣赏的也是这些坚持不服输的人。因为当初他就是因为不服输,才最后获得了那洞府传承,打开了他修道之路。

    但是很可惜,青木如今已经不是孤家寡人了。

    他的话音刚落,身边就传来一声冷哼。青木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下意识转过头去看明月牙,想问她为何又生气了。

    却看见了一双朦胧的泪眼,晶莹的泪珠在眼眶之中欲掉不掉,再加上微红的鼻头和双目,看起来真是我见犹怜。

    要不是知晓明月牙不是真的想哭,就连阮姻都要忍不住前去安慰她了。

    只是阮姻看的出来,青木这个“呆木头”却是什么都看不出来。此时正在明月牙面前手足无措,既想要伸手去替明月牙擦眼泪,又怕自己这一动手,明月牙直接哭出来。

    真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拿在手里怕丢了,担惊受怕的很。

    “师弟你且过来。”阮姻给青木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到一边说话。

    青木没有立刻答应,而是下意识的看了眼明月牙。

    明月牙理都没理会他,冷哼了一声,转头假装四处看风景。
219 独立成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