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战局(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三昧真火乃是筑基期以后的修士丹田之中便会生成的,又称“丹火”。而正是因为被称为“丹火”,所以筑基期之时所生成的三昧真火却是不完善的,不过小小一股,用完便是没有了。

    只有在修为提升到“金丹期”之时,这三昧真火才算真正出现,才称得上是真正的“丹火”。

    而如今文老头也不过筑基期的修为,他的三昧真火虽然因为常年炼丹的关系而比其他筑基期修士丰厚一些,却也是用了多少就少多少,除非等他修炼到金丹期,才能够转换体内灵力为“丹火”,生生不息。

    也就是从这一点,便能够看出,文老头对他们师姐弟二人还是极为看重的。

    只是这世上如文老头这样护短,且对弟子无私奉献的师父毕竟还是少数。修真界修士众多,修道之人为了探索大道,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所以更多的是如明月牙的师父李慕婉那般自私,将自己作为炉鼎之用的无耻之徒。

    仔细的看了眼阮琴身上的法袍,因为破碎不堪,已经卡不清楚其上雕刻的阵法了。但能够在高处其两个小境界的弟子手下撑上这么长时间,除了阮琴自身的努力以外,与她身上的这件法袍应该也是分不开的。

    若是没有这法袍,恐怕阮琴早已经被打下擂台去了。如此这阮琴倒是拜了一个好师父,算是运道不错了。

    只是如今,她这运道却是要到头了。

    四周那些外门弟子正看的津津有味,他们已经许久没有看见这么精彩的比斗了。修道之人,一身修为来之不易,一般比斗却是很少有低阶挑战高阶的。因为除非是逆天之人,不然越境界的战斗,那都是必输无疑的。能够踏入道途的,都不会傻到自杀去。

    而近日这个阮琴却是打破了这个常规,她竟然以炼气八层的修为挑战炼气十层,勇气着实可佳。

    不过光勇气可佳是没有用的,擂台比斗,最后讲的还是实力。所以一开始,这些外门弟子就并不看好阮琴,觉得她必输无疑。

    而事实也证明,阮琴却是不是那炼气十层的外门弟子的对手。她在比斗之中一直处于下风,虽说期间也打算还手,却没有对对方造成多少伤害。

    根本就是在做无用功,恐怕不过半刻钟便会被打下台去吧,真是可惜了一个娇滴滴的美人。

    阮琴乃是阮安氏嫡亲的女儿,阮安氏本就长得不差,阮琴自然是不会丑到哪里去,再加上修道之人那一身出尘之姿和那因为战斗严峻而冷然的表情。顿时让不少喜好美色的外门弟子大呼可惜,如此绝艳的美人就要被打下台去了,也不知那与她对战的弟子是否会看在她是女子的份上,手下留几分情。

    但很快,他们这样的情绪就消失了。

    因为预想之中,那名女弟子很快被打下擂台的场景并没有出现。相反,这女弟子虽说修为不高,对战经验也不强,却一直凭借着一股拼劲在擂台上坚持着。

    本来都说不过半刻钟便能够结束的比斗,如今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时辰了还没有出结果。

    不过应该也是快了,那女弟子虽说还在坚持,但身上法袍尽碎,落败也不过时间问题。

    而与阮琴对战的陈正阳也是这般想的。事实上,比起那些观战的外门弟子,他心中只有更憋屈。眼前这个女子修为比他要低上两个境界,战斗经验更是比不过他,但就凭着一股拼劲和身上的亲传弟子法袍,却是在他手下足足撑了快一个时辰。

    简直是超乎他的意料。

    修道之人的五感奇佳,那些观战弟子所议论的话他自然是都听清楚了,只是陈正阳却有点骑虎难下。

    对面这女子失败是肯定的,以她的修为,持续对战一个时辰,体内灵力定然已经快要消耗殆尽了,此时不过强弩之末。

    只是陈正阳为难,等下该如何将她击下擂台去。

    留仙宗弟子比斗,虽说上了擂台便不计生死。但同在一个门派为弟子,多少也有点师门情谊在,只要不是生死大仇,一般都是点到为止,所以大多数比斗都是将对方击下擂台便是了,或是对方直接认输便罢了。

    只是看眼前这个女子的样子,若他之后下手轻了,以她这个不认输的性格,恐怕便是道了死,也根本就不会认输。如此他却是陷入两难之地,总不能在门派比斗之时,将同门弟子给真的打死吧,何况对方还是个女弟子。

    观战的那些弟子们的议论之声虽然并不是特别的响,但陈正阳多多少少也是能够听到一些不满之声,多是说他这般残忍的对待一个女子,实在是有失大丈夫的气节。

    听得陈正阳真是又气又急,他们能这么说,完全是旁观者清,若他们厉害,不如现在上来与这女子对战一次便知道了。

    简直是和凡人间的血蛭一般,虽然杀不死你,但是时时刻刻粘着,实在是让人烦不甚烦。

    陈正阳被那些外门弟子的议论声影响了心神,所以对战出手之时多多少少就慢了几分。而就是这几分,却让他对面的阮琴以为是有机可乘。
220 战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