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旧恩怨(1/2)
作者:清行slyvia
    刘师兄叹了一口气,无奈道:“谁知道具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反正这女子背后有文长老撑腰,什么丹药拿不到。许是文长老看不过自己的亲传弟子修为太低,特意炼制了一枚丹药赠与她,也不奇怪。”

    毕竟在留仙宗内,文长老的护短是出了名的,故而这刘师兄也没有觉得特别的奇怪。

    四周围观战的弟子多多少少都在窃窃私语,大多是在谈论这不过第一日便出现了三位长老的亲传弟子,实在是太过奇怪。

    阮姻没有听到这些议论之声,或者说,她故意不让自己听到。因为她现在有重要的事情要去走,不能因为这些杂乱的声音影响到了自己。

    至于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脚下快点几步,便距离阮琴两人更加的近了几分。阮姻被面纱遮盖住的面部,露出了一个几不可见的微笑。

    能够让现在的她感兴趣,并且尽心的,自然也就只有阮家了。

    越来越近了……

    “这位师妹,你没事吧?”

    近到能听见那男子对阮琴的亲切询问。

    阮琴面色羞红,半依在他的怀里,迟迟不见起身,也没有回答对方的问话,也不知道心思已经跑到了哪里去。

    “师妹?”那男子也不知道是真没看出,还是假装的,此时脸上露出几分疑惑来,又问了一声。

    这句话问出后,阮琴总算是有了点反应。只见她面容突然一肃,脸上虽然还带着隐约的红晕,眼神却是无比的犀利,直直的往一个方向看去。

    这反应自然不会是对着那男子。

    阮姻轻笑了一声,放慢脚下的速度,缓步过去,口中也不忘轻声道:“阮琴妹妹这是怎么了?”

    一声“阮琴妹妹”出口,不仅是阮琴,便是说出口的阮姻心中也是忍不住一颤。实在是太恶心了。

    两人对各自之间的仇恨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或者说阮琴原本可能还有点看不上阮姻,觉得她不足为敌。但在阮蓉被废,送回阮家之后,她就对阮姻的敌意和戒备提高了无数点。

    这也是为什么,她这些日子努力提高修为,拜入外门长老门下称为亲传弟子,拼命上擂台拼斗的原因。

    她不想也如阮蓉那般,不明不白被废了。

    事实上,这些日子阮琴付出的实在是很多。不仅仅是各种艰难的修炼,更不止今日在擂台上所受到的伤害,而是因为拜入外门长老的门下,成为其亲传弟子。

    就如之前文老头和青木阮姻所说的那样。在留仙宗内,无论原本的修为资质有多高,一旦拜入某个长老的门下,那么此生除非你叛出留仙宗,否则便绝对不能再换师尊。

    这是留仙宗对于外门长老身份的保护和尊重。否则如果亲传弟子也能够随便换师父,那这些长老好不容易教授了几个满意的徒弟,转眼之间便成了留仙宗内门某人的弟子,如何能够让这些长老兴安。

    时间长了,留仙宗便人心不稳。

    也就是说,阮琴现在虽然是拜入某个外门长老的门下,看起来很风光,但她这辈子也就只能局限于这个外门长老的亲传弟子的身份了。

    想要进入内门,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毕竟成为内门弟子,便要重新拜得一个师尊。就如之前的明月牙,虽说在入门之时,随便拜了外门的一个长老为师,但只要不是亲传弟子,便能够更换师父。

    而现在的阮琴,即便是能够赢得此次的门派大比,获得进入留仙宗内门的机会,她也无法再入内门了。

    用四个字来形容此时的阮琴——前途已断。

    毕竟整个阮家,在阮蒙正和阮安氏的眼中,像他们女儿这样的天娇,怎么也是应该进入留仙宗内门才对,外门不过只是一个踏板而已。

    但现在,一切都毁在了刚刚起步的地方……

    “没想到阮琴妹妹竟然也拜在了长老的门下,只是不知是哪位长老呢?”说出第一声之后,后面就好顺利多了。阮姻强忍着心中恶心,假模假式地又说:“我之前都在闭关,竟然不知晓阮琴妹妹的近况,实在是该死。”

224 旧恩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