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丹炉(1/2)
作者:清行slyvia
    如何将各种种类的药材粉末融合在一起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一步走错就容易丹毁炉炸,不知道有多少炼丹师就是死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不知道有多少的丹药是毁在了这最后一步上。

    “尊上只要保持魔气的释放,属下接下来会引导魔气,有冒犯之处,还请尊上勿怪。”阮姻在动手之前先打了预防针,免得等下她动手,血池以为她有什么异动,而将她当场斩杀了,那到时候她得多怨呐。

    血池冷哼一声,道:“你动手便是。”

    得到保证,阮姻总算可以放下心来专心完成接下来的步骤。她之前所说的不需要炼丹师灵力的办法,其实还有一个特别苛刻的条件。

    那就是炼丹师的神识。

    炼丹师灵力储量可以很少,甚至没有都没事,但是他的神识一定要够强大,强大到可以对其他人输入的灵力进行完整且细致的引导。

    这其实是一个悖论。

    神识是随着自身修为的提高而提高的,所以想要神识高,那么修为就一定要达到一定境界才行。所以按照常理,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一个神识奇高,却没有半点的人。

    但是如今,阮姻打破了这个常理。

    因为不知名的缘故,她现在体内没有丝毫灵力,然而她的神识因为灵魂的缘故却依旧如前世般强大,虽然不能沟通自身灵力和做为攻击手段,但是在炼丹的时候却能很轻松的引导已经转为火焰的魔气和灵力。

    在这一刻,阮姻真的很想感谢上辈子的自己。要不是那时候闲着没事干想出了这么一个鸡肋,现在也就没有能保命的一个“技能”。

    论在修真界拥有一技之长的重要性!

    阮姻神识强大,就算是一心二用,也很轻松的将丹炉内四散的草药粉末一一混合起来。直至将所有的粉末完全的汇合在一起。

    这个时候丹炉内便仅剩一颗婴儿拳头大小的白色团子,而此时也到了最重要的时刻。

    操纵着血池已经转化为火焰的魔气,阮姻也不敢再分心想其他东西了,用神识把那些火焰围绕在团子外部,开始仔细而缓慢的灼烧。

    火焰不能太大而将丹药损毁,也不能太小让丹药没被充分炙烤,从而降低丹药品质。

    阮姻神识尽出,不敢有丝毫分心。而这一灼烧就就足足少了三个昼夜。

    三天过后,一直在不停输送魔气的血池面色已经发白,额角不断有虚汗顺着脸颊流下,显然是体内魔气将近的表现。

    而他对面的阮姻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

    虽然她的神识有大乘期的实力,但是这具残破的身体却撑不住三天的不眠不休不吃不喝,此时的她已经是强弩之末,要是再多个半天,估计就能直接“驾鹤西去”了。

    而就在这时,他们面前的丹炉中,突然传出一阵清香。

015 丹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