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白猫(1/2)
作者:清行slyvia
    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想要恢复根骨,难度比较以前那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若以吃饭来比较,以前的恢复可能几率是吃三碗饭就可以了,虽然有点艰难有点撑,但是努努力终究是可以成功的。

    然而服用【碎灵丹】后,恢复的可能性就变成了吃三十桶饭,一人高的那种饭桶。不要说吃了,连想想都能让人感受到绝望。

    之前身上冒出的冷汗此时已经干了,但是阮姻还是能感受到一阵阵粘腻。她刚从地上爬起来,就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白色的物体,在黑夜中特别显眼。

    “什么东西……”阮姻小心的靠近。这片林子是血池的地盘,她身上又有血池的气息,按理说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万事还是小心为上。

    要是没有这些小心谨慎,她前世连死于劫雷的机会都没有,可能在骗那个金丹修士的时候就被一掌打死了。

    走近了几步,阮姻发现这白团子应该是个活物。因为以她这个角度能很清晰的看到它起伏的腹部。

    只从外形上看,倒像是一只小猫。

    又走近一些,阮姻仔细辨认了一下,果然是一直乳白色的小猫,不过她手臂长短,眼睛正闭着,看起来应该是在小憩。

    因为是魔化区,有灵性的动物或多或少都有被魔化的痕迹,阮姻从未在这片林中看见过白色的生物,更不要说这么一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猫了。

    它是怎么过来的?魔化虎又去了哪里?

    “喵~”怀中的小猫低低的叫了一声,似乎有醒来的预兆。

    而阮姻也是直到这时,才看到它的四肢好像还仅仅的抱着什么。挖开一看,却是一枚软玉。因为软玉是乳白色的,与它的毛色相似,在黑夜中,竟然没有第一时间被阮姻发现。

    “这是……”阮姻小心取出软玉,足有她掌心大小的软玉,厚度只有纸薄,通体毫无瑕疵,离了白猫后,在夜色中发出微微莹润的光芒。

    一枚玉简,记忆玉简。

    所谓记忆玉简,对校凡人那就是修真界的书籍纸张。大多用来记忆功法,或者留言等。一般为修为高深者所制,而使用者只需以神识伴随丝毫灵力或者魔气探入,便能感知到玉简中所记录的内容。

    阮姻倒是对手中这枚玉简内的所记录的内容很是好奇。一只不该出现的白色小猫,一个神奇的白色玉简……

    所幸,她现在已经成功修复了丹田,虽然灵根很差,但怎么说也是迈入了修真界了,身体内好歹有了一丝灵气在经脉中游走。如此再配合上她恢复大半的神识,应该没有问题。

    想到这里,阮姻单手托起玉简,按在了眉心。

    黑夜中,乳白色的玉简顿时光华大胜,它好似在这一刻,被充满了能量。

    “……美人,此玉简乃尔等此番任务的具体内容,下面务必要牢记。你与魔化虎如今重新洗髓伐脉,体内应都只具备丝缕灵气。如此,你们便可入世,本座不拘你们选择何宗何派,但必须在一季之内,加入修真界一门三宗四派。若成功,则不需有任何异动,静候本座吩咐。到了合适的时机,本座自然会联系尔等。”

    玉简中的内容不多,心思流转甚多,但现实不过过去几个弹指的时间。

    阮姻将玉简放下。但那玉简在离开她的额头后,玉身上突然出现了一道裂缝,接着在一瞬间裂缝补满整块玉,下一秒,灰飞烟灭。

    竟然读取次数已经没有了?想来那苍鸿子是设定了只能阅读两次的规定,一次魔化虎,一次她。捏了捏手心,只捏到了一手的白色碎末。

    阮姻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她对苍鸿子到来的目的是有一定猜测的,对需要完成的任务也有一定猜测,但她万万没想到苍鸿子和血池他们竟然玩那么大。

    让她一人前往修真界当卧底?!

    阮姻都不知道是不是要称赞一句如今修魔的魔修都这么天真可爱了。修真界修仙者数量远超与魔修,所以在有的地方,争抢资源的竞争比魔修还强。

    就比如这个世界一门三宗四派那种大宗派吧,底蕴如何之高,但是宗派中低层的修士竞争强烈的阮姻这个魔修都看不下去。

    按照原身的记忆,这些宗派在初期的选拔时就很严格。先是根据资质分为外门和内门弟子,然后再根据是否有“上贡贿赂”而决定各个参与选拔之人的排位。

    每年都会有无数个修真世家参与选拔,而一门三宗四派,共有七个宗派,但是每年的招收人选不会超过二十人,如此竞争又会如何不激烈,参与竞争之人又如何会不奸诈狡猾。

022 白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