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白猫(2/2)
作者:清行slyvia
    这还仅仅只是入门阶级的选拔,若是通过了选拔,宗门内部的竞争自然是更加激烈,所以就算本来不奸诈狡猾的人,在宗派内磨练过一段时间之后也自然狡猾起来。

    在这样的氛围条件下,“天真无邪”的魔修们如何与他们斗争,阮姻一个废物至极的五灵根又如何与别人去竞争。

    哦,忘了还要加上一只魔化虎。

    阮姻摸了摸怀中的乳白色的小猫。也不知是不是之前洗髓伐脉太过耗神,此时魔化虎看起来一副焉吧的样子,没有丝毫以往的活力。

    也是,她还只是修复了一下丹田经脉,魔化虎却是还要将已经修炼了多年的魔气给一下子清除了,那其中的经过自然是比阮姻要复杂的多。

    看它的毛色就知道,之前因为魔气浸染都全身黑毛,如今却变成了一身乳白,没有丝毫杂色,不仅身形大幅度缩水,连鼻尖嘴巴都变成了粉红色。

    “亏得血池他们遇上,不然就这破计划,要是能成功,本尊玄阴老祖的称号就白送给你!”阮姻幽幽的叹了口气,又抚摸着魔化虎道:“如今你变成了这样,而我们还要完成主上的任务,那你就不能叫原来的名字,我便给你取个名字。”

    她看着魔化虎如一丸琥珀般,中间飞舞着金色的丝线,像一朵盛开的金色玫瑰,在这一刻阮姻鬼使神差的开口道:“琥珀,不如你就叫琥珀吧。”

    “喵~”魔化虎低低得应了一声,声音却听起来如猫叫,一点往日的霸气也没有。而且也如以往一般鄙夷的看她,竟然是就此答应了。

    就是不知道是因为觉得“大局为重”,还是此时已经没了力气与她计较。

    阮姻得到回复却是很开心,笑着又揉了揉它的毛发,感受着掌心柔顺温暖的毛皮,笑道:“尊上给我们出了个难题,不过这些之前被你关押起来的那个齐家的修士倒是有了用处了。”

    “喵~”

    齐家的修士,也就是之前被琥珀俘虏了的齐城。自从那天之后,已经过了许久,阮姻也不知道这期间琥珀有没有抓些猎物给他充饥,不过其实也无所谓。

    在阮姻的观察下,齐城的修为应该已经达到筑基初期。达到这个修为的修士早就已经辟谷,就算一个月不吃任何东西也没有丝毫关系。

    “不过我们现在却要吃点东西了。”阮姻喃喃自语道,心中却是有些为难。

    如今魔化虎变得那么小,想要再像以前一样依靠它捕捉猎物来显然是不太可能了。她还好说,随便摘点野菜蘑菇什么的,也能充饥果腹。

    琥珀却是不行,就算它现在外形看起来不过是小猫,但是内里其实还是一只老虎,它也是要吃肉的!

    而现在的问题是,阮姻一个只能用灵力吹个蜡烛的废柴,要怎么去捕捉到足够能让魔化虎填饱肚子的猎物。

    怎么想都不可能嘛!

    于是阮姻忧心忡忡的说:“完了,看来你今后要跟着我饿肚子,成为素食主义者了。”

    话音刚落,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阮姻好像在魔化虎的眼中看见了一丝鄙夷,**裸的对她的鄙夷。

    然后就见到魔化虎轻轻的挣脱了一下,阮姻顿时感觉到一股巨力冲击而来,下意识的放开了抱着它的手,于是下一秒,她眼前就闪过了一道白影,再转头一看,怀中的魔化虎果然已经不见了。

    “这什么情况?”阮姻还有些茫然,黑夜苍茫,只有头顶上的月光发出些微光芒,魔化林在这些月光下,却显得越发诡异。如此情景之下,阮姻不得不有些开始担忧刚刚消失的魔化虎。

    但是她担忧显然是没有必要的,不过一炷香的时间,魔化虎就又重新出现在了她的眼前。它的毛发依旧油光水滑的,在银白的月光下反射出幽白的光芒,外表看起来没有一丝损害。

    不仅如此,它的口中竟然还吊着两只兔子,一大一小。

    大的那只甚至比它自己都要大,小的那只也有阮姻半条胳膊长,也不知道魔化虎是如何把它们一起拖回来的。

    不,应该说,魔化虎是如何捕猎到它们的!

    “你还拥有以前的能力?!”这下阮姻是实在有些惊喜。

    本来都已经做好了魔化虎以后只能成为一个观赏性宠物的准备,但是现在“小宠物”竟然还有能力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捕食到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