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阮家(1/2)
作者:清行slyvia
    绣娘子很快就出来了,手上拿着一些零碎的物件,示意阮姻站到铜镜前面去。

    阮姻这次倒没有再表现的有任何忸怩,痛快的按照她的要求行动,只是在绣娘子要求把魔化虎放下时,开口拒绝了。

    “这恐怕是不行。”阮姻脸上显出几分歉意,道:“这只小猫见不得生人,若是离了我的手,恐怕会伤人的。”

    这句话没有半点说谎,魔化虎确实见不得生人,要是阮姻没有压制,恐怕在场的人早就已经被它咬死果腹了。

    绣娘子却并没有把她的话当真。不过半只小臂大小的小猫,就算真的咬人,能咬出什么伤口来。但就算她心里不以为然,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客人小小的要求,自然是要满足。

    绣娘子不愧是“禹城”最好的裁缝,手上动作很快,就算阮姻怀中还抱着一只猫,她却也能又快又准的将她的身体数据测量而出。

    不过半盏茶的功夫,她便将手中的工具一一收好了。

    又道:“都已经测好了,只是姑娘若想要订制的衣物今日恐怕是赶不出来了。不若先在我店中选取几件成衣试穿着,过几日订制的衣物制好了,再行来取可否?”

    “挺好的。”阮姻盯着她的眼睛,浅笑道。

    然后绣娘子便把她拉到了后面选择成衣。因为刚刚量过尺寸,所以绣娘子对什么衣服能给她穿也是心中了然,不过片刻,便选好了四五套。

    阮姻就地换上了其中一套乳白色的水纹莲叶裙,上搭浅绿色的如意云纹衫,再配上一双绣靴,一身行头就算是齐了。

    她正想出去,绣娘子却叫住了她。

    “我不知道姑娘此行的目的是为何,但只求禹城安宁。”绣娘子手上拿着一块布巾,此时口中虽说话,却并不看阮姻,而是将布巾小心的遮盖住阮姻的脸颊。

    布巾通体乳白色,入手一摸便知是极好的丝绸,不大的一块,却将阮姻脸上的疤痕全部遮盖住了,只余留半个高挺的鼻梁和一双盈如秋水的双眸。

    绣娘子突然笑道:“姑娘的眼睛真是极漂亮的,再加上眉间这一点朱砂,寻常男子便是只看一眼,都会梦魂颠倒呢。”

    阮姻摸了摸眉间血红的“朱砂”,却没有说话。什么梦魂颠倒,若是真让那些凡人知晓这“朱砂”是因何生成的,恐怕魂不附体倒会多一些。

    “姐姐怕是多想了。”阮姻理好了头发,抱着魔化虎转身走出,一边走一边说道:“我这番回来只是想看望一下亲人,时间紧迫,若想要逛遍禹城,恐怕是来不及了。”

    旁人听来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只是她这话一出,绣娘子却立刻松了一口气。

    阮姻回头,笑着补充了一句,道:“只是我这次回来,家人应还是不知道,还望姐姐替我保守这个秘密,我还想给家人一些惊喜呢。”

    她虽是笑着,但是眼中却并无任何笑意,在这一刻,阮姻把多年身居高位的气势全部放出,大乘期老怪的气势不是一个连筑基都不到的小小修士可以抵抗的住的。

    绣娘子一瞬间冷汗直下,她在看到阮姻眉间那颗“朱砂”的时候本以为自己已经算好了阮姻的实力,却没想到竟然还是低估了。

    这哪里是元婴期的老怪,就算是在已至合体期的老祖身上都没有看到这般气势。

    “姑娘说的是,惊喜自然要保密,否则便不叫惊喜了。”

    “喵~”魔化虎在此时突然叫了一声。

    阮姻笑道:“我家小猫很喜欢你呢。”

    绣娘子哪里还敢搭话,只得干笑着附和。

    出了内间,两人便看到小几旁正在喝茶的齐城。只是他虽说是在喝茶,但明显神思不属,杯中茶水早已尽了,他却还在不断的往口中灌去。

    也不知道心思在哪里。

    估摸着还是因为阮家齐家为她办丧礼的原因。阮姻眯了眯眼睛,收敛了全身的气势,快速的换了一副表情迎了上去。

    “齐大哥,我好了,我们快些回去吧。”

    “嗯,果然人靠衣装,小凝你这般便好看了许多。”齐城也不知道脑子怎么转的,口不择言的瞎说了一通,便迫不及待的放下手中杯子。

    又从储物袋中取出一张银票递给绣娘子,道:“这些是订金和成衣的钱,订制的衣物等过几日来取。”

    说罢,也不等绣娘子应承,拉着阮姻便出了门。

    这次他再不复来时的淡定,心中焦急非常,恨不得下一刻便可到达齐家将一切问个清楚。故而他也不再慢悠悠的拉着阮姻缓步前行,而是直接取出配件,体内灵力一出。

025 阮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