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线索(1/2)
作者:清行slyvia
    魔化虎见她半天涂不到点上,虎目中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快速叼过那枚鲜红丹药,一把用爪子将它碾碎在阮姻背后的伤口上。

    “啊!”阮姻猝不及防之下,痛的忍不住惨叫了一声。

    “喵~”魔化虎轻盈的从她背上跳下,对着阮姻痛的双眼通红的脸,打了个响鼻,表示了自己的不屑。

    “有本事你来试试看!”阮姻吸着凉气,忍不住说:“不过这次倒是多亏了你,不仅仅是刚刚抹药。要不是在林中有你陪伴,我估计也采不到这二品的【五叶春】,也炼制不出这两颗保命药。没有这两颗药,我今天估计还真得交待在这里。”

    “喵~”魔化虎低叫了一声,算是应承了她这声谢。

    如此阮姻也算放下心来,闭目养神静心恢复背后的伤口。

    凡是灵草,便是最低级的一品草药,附近必然也会有相应的灵兽在守护着。以阮姻之前兔子都打不死的体力,想要采摘到二品灵草,简直比老母猪上树还要困难。

    不过也亏得她多计算了一步,未雨绸缪的用“问道炉”多炼制了一些伤药,不然就算有灵草,干吃之下也是没什么效果的。

    不愧是二品灵草制作的疗伤药,阮姻不过涂抹了半个时辰,背后的伤口就传来了一阵麻痒,想来是那伤口开始愈合了。

    创口巨大深可见骨,愈合时候的麻痒自然也非常人所能忍耐的。为了尽量忽视这种感觉,阮姻便把注意力放到了周围。

    而直到此时她才有空观察环境,同时原身的记忆也开始涌现出来。

    幽暗的光线,要不是阮姻有灵力在身,双眼比凡人更能视物,否则在此屋中若没有烛火照耀,那基本上伸手不见五指。看那发黄的墙面、简陋破旧的家具、墙角隐有光线漏入的屋顶,想来一到下雨天便会漏下不少的雨水。

    整间屋子布满蛛网,灰尘几乎有两指厚,屈指可数的几件摆设显得屋子那般空荡,可是黑暗的视野却又让人觉得狭窄而阴暗……

    这样的房子竟然是以前原身所住的地方?!

    原身阮凝好歹是阮家嫡女,就算失去了修为,但是竟然会落到这样的地步?!以前的原身到底过的是什么日子啊……

    阮姻默默的靠在墙上叹气,她背后的伤口还没有愈合,就算叹气也疼得慌。但就在这时,她却听到外面有激烈的争吵声。

    “这次名额应该让我去,三妹你年纪还小,再等两年又如何呢?”先响起来的是个少女的声音,听起来如莺啼一般清脆,应该不过十五六岁的年纪。

    此时又有一个女子的声音响起,“二姐,我资质比你高。”

    这声音和刚刚的声音一样清脆,其主人年纪应该不会太大,但是语调却冷冰冰的,完全没有年轻人的活力。

    阮姻听着这声音,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年纪轻轻就这么冷峻,简直和秦玄微那小子一毛一样。”她正要感叹一番,却听见外面的争吵声突然停了下来。

    “你们在这里吵什么?”威严的声音响起,本来叽叽喳喳吵架的两女顿时停了下来。

    那人又说:“留仙宗的仙长们已经到了,你们这样吵闹,惹恼了仙长,到时候一个都去不了。”

    “可是父亲,蓉儿年纪已经不小了,要是错过了这次机会,那就错过了最好的修仙时间了,听说凝姐姐大难不死回来了,所以想来找凝姐姐求个机会。”叫蓉儿的少女娇嗔道。

    “阮凝回来了又怎么样,她经脉丹田具废,不过是个无用废人,就算去了留仙宗也不过丢人败兴。她的机会本该就属于你。”被称为父亲的人轻描淡写的说道。

    在说及阮凝的时候就好像说到某个畜生一般无所谓。

    于是原·大乘期魔尊阮姻心中的怒火瞬间点燃了。

    因为任务而忍辱负重也就罢了,现在竟然还要被一个凡人如此看低!简直欺人太甚!她要不让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辈看看魔道的手段,她就不是玄阴老祖!

    等再也无法听见门外的说话声后,阮姻感受了一下背后的伤口,觉得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动手摸了下,果然只摸到已经结痂的伤口。

    “琥珀大爷,等下就麻烦你把这门和门口两条看门狗给解决了。”阮姻一脸陈恳的样子祈求道。

    魔化虎舔了舔爪子,斜睨了她一眼,片刻后才勉强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了她的请求。

    阮姻大喜之下,心中却也有些郁闷。要是她的前世的灵力还在,哪里需要这么求爷爷告奶奶的。不要说一扇门两个人了,就算是那所谓的留仙宗,她也可以在一指之间将其毁灭。

027 线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