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火灵(1/2)
作者:清行slyvia
    此事本来可信度很低,但是奈何事实如此,她现在还真的能听得懂魔化虎“喵”的一声中所包含的意思,如此便也只能感慨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至于魔化虎有没有骗她的可能?

    就算骗了,又能怎么办?阮姻在心底默默叹了一口气。不管是刚刚的阵法,还是魔化虎身上的这些秘密,都不是以她现在的实力所能探索的。

    “在我衣襟中藏好,我们要出阵法了。”最后阮姻也只能这般说道。

    就在她话音刚落之下,眼前便是一道强烈的白光闪过,魔化虎就算躲在衣襟中,有多层衣物遮盖,猝不及防之下也觉得虎目十分不适。

    倒是阮姻没有这样的顾虑,她有原身的记忆,知道阵法的情况,所以一开始就做了准备,出了阵法时没有任何不适。

    刚出阵法,但是入目之处,原身记忆中空旷的广场此时却已经密密麻麻的人填满了。倒不是挤得一丝空隙都没有。

    能在这广场站着的人都是阮家的“心腹精英”,此时他们在这广场上站立着,个个身形笔直,长身玉立,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各自的兵器,静静的看着前方不远处的“正堂”。

    步调一致、匪匪翼翼、旌旗蔽日、济济跄跄。

    阮姻此时正站在阵法边缘,身形隐隐绰绰的,但现在广场上的人多少都有一些修为,耳目之力不是一般凡人可以相比的,所以已经有不少人都注意到了她。

    只是能通过阵法的人,若是有人带领,那必然是阮家的贵客,若是没人带领,就可能是家族中的公子小姐,所以他们根本不会前来阻拦。

    当然也有最后一种可能,来者既不是贵客,也不是公子小姐。若是这样的……那他们就更不可能阻拦了。

    这样的一般都是修为高达化神期的老怪,他们这些最高不过炼气初期的仆人,全冲上去都不够人家喝一壶的。

    天塌了有高个子顶着,若是真有这样的前辈高人前来,那还是留着“正堂”里面的家主和阮家祖宗来解决吧。

    故而就算阮姻这样一身破旧布衣,脸上蒙着白布的怪人出现在众人眼前,却依旧没有任何一人前来阻碍,任由她前行与广场之上。

    阮姻对这样的情况倒也是有准备的。在原身的记忆中,也曾经参与过这修仙选拔,只是当时她还未达到年纪,所以是有其父,也就是阮家家主带领前来参观的。

    独自一人前来倒是第一次。

    广场上那些阮家的“精英”们虽然没有阻止她的行动,只是在阮姻没前进几步的时候,总会有人转头过来将视线放注在她身上。

    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实际上是用阵法将人传送到了一块独立的空间。

    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在外面看去,这广场不过几百丈长宽,但若亲自立于其中,便能真是感受到它的宽缈。一目望去不见边际,就仿佛只身利于沙漠之中。

    天连着地,地连着天,空旷无边。

    故而,由此可以想象若是要将广场的目之所及站满人,那这数量又该有多恐怖。而这些人现在又将视线集中与一人身上……

    那是何等的压力!

    也幸好阮姻前世好歹是大乘期的大能,经历过无数次类似的场面,不然现在是原身前来的话,以原身那软绵的性子,说不得现在已经吓哭了。

    “无事。”摸了摸怀中因为那些目光而有些躁动不安的魔化虎,阮姻继续淡定前行。

    广场上的人,原正面所视的地方正是她现在所前行的目的地。一幢雕廊画柱的古屋立于这空旷空间之中,是此间唯一一幢房屋。

    即便是没有原身的记忆,此时阮姻都能猜到此屋到底是什么。

    “正堂”!

    这便是原身记忆中的,阮家用来举行修仙选拔之地。但也不仅仅如此,出了选拔之用,祭祖修炼等等重要之事皆会在此处进行。

    阮姻全当那些目光不存在,淡定的朝“正堂”行去。

    此处空间极大,但只是有人用大修为另行开辟的,若是被此处空间所承认,即便是万里之远,心念一动便可行至。

    阮姻看起来不过是莲步轻移,一脚不过半步距离,但实际上她的一步迈出,整个人的身形其实已经在几十丈之外。

    位移速度与外界不可同日而语。
033 火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