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6:十指紧扣(1/2)
作者:班小婕
    电话那头磨蹭了好久,也没有开口说话,一阵缄默在我们之间无声传递。

    “喂?”我耐着性子,又喂了一声。

    可对方仍旧一个音节也没有,也许是骚扰电话,我这样想着便要挂掉,可是来电显示上面的归属地让我整个人微微一颤,睫毛忽上忽下眨个不停,有一瞬间忘记了呼吸。

    s市?

    第一个联想到的人,居然是他。

    是他吗?

    我一手紧张的攥着衣角,不甘心的把手机重新放到耳道旁,轻声问,“是你吗?”

    声音还带着颤抖,有些惊喜,又有些害怕。

    惊喜是因为他,害怕亦是因为他。

    半晌,那边才传来阴冷的声音,“你?谁?列御寇?”

    “陆恒天?”听到魔鬼般的声音响起,我下意识的皱起秀眉,瞬间所有希望被打破,不是他!

    我的诧异,在陆恒天耳里无非是最大的讽刺,阴霾的声音继续传来,“苏念情,你难道没有心吗?”

    他似乎想要咆哮,想要宣泄,可因为对象是我,他没有,只是冷冷的发问。

    苏念情,难道你没有心吗?

    这样冰冷的一句话,让我整个人浑身一颤。

    手不自觉覆上心房的位置,那里还有跳动的气息,我淡淡敛眸,我的心居然还在我身上。

    “说你绝情是不是高估了你,你苏念情到底有没有心?”

    陆恒天似乎喝了点酒,有些微醉,还在电话那头怒声咆哮,似乎要把这些年在我这边受的冷眼统统还给我。

    不用他说明白,我可以感受到他对我的用心,每一次尴尬的化解都是那么微妙,每一次他佯装轻松与我相处都那样痛心。

    只是,我不爱他,这是事实。

    铁铮铮的事实!

    毫无疑问的,我给他的答案,只能把他伤到遍体鳞伤。

    良久,我微启朱唇,“我有,只是给了他。”

    心还在我的身上,心灵却没有了,因为在列御寇身上。

    明明已经克制住自己不去想念他,明明让自己脑海充满的都是欢声笑语,陆恒天他为何来挑拨我的心弦,难道过年都不容许我静谧?

    大年三十,我多希望得到列御寇的一声问候,那怕是让我听一下他的声音,我都有安慰,只是这种希望变成了奢望。

    永远的奢望!

    听到我的答案,陆恒天愤怒趴的一声毫不留情的挂掉电话。

    仰望着天空,我心微微低糜,远在s市的你,是否也像我一般看着明亮的天空黯然伤神,牵挂着我呢!

    离别时匆匆,见面时会难堪吗?

    不,我们不是难堪,而是意想不到。

    年初二那天,我随着母亲一同去了s市,拜访莫迪的董事长与少当家,当我见到那张久经风霜,一面之缘的脸孔,我的诧异是由心而发,我的震惊是前所未有。

    列老?

    他便是莫迪的董事长?

    那么……列御寇呢?

    我心里忍不住讥讽的笑了一声,枉我如此聪明,猜测他跟莫迪之间的关系,枉我自认为自己可以很镇定的面对他的身份,可任凭我如此绞尽脑汁,也无法把列御寇跟莫迪少当家联系在一起。

    他如此风度翩翩,温润如玉,与世无争,真的很难想象他是莫迪的少当家,商场的风云人物,那个心思缜密,心机颇深的少当家。

    突然有些不明了的事情,如今恍然大悟,白挚三番五次的提醒,陆恒天见列御寇时候怪异的表情,班婕妤提起列御寇时的踌躇为难,还有上次慕斯那通被戈然而止的通话。

    我终究还是明白了他们那些些停顿、不安、踌躇……

    这便是所有人不让我回a市的原因,这就是当初白挚阻止我跟列御寇在一起的原因!

    难怪白挚说,我跟他的缘分不仅如此而已。

    他想表达的,我跟列御寇始终会以这样的关系见面,他不戳破,不过是让我在美好的爱情里多盘旋几天,多了那么几天的幻想。

    我如梦初醒,躲避了五年,反而让自己爱上了这个联姻对象,是不是很可笑呢?

    “念情?”列老看见我,也甚是吃惊。

    母亲一副审视的眼光在我跟列老之间徘徊,半晌,才小心翼翼的发问,“怎么?你们见过?”
Chapter6:十指紧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