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之欲养,亲有所待2(1/1)
作者:梧桐锁雨
    羲和山。

    《山海经》说:“东海之外,甘泉之间,有羲和国。有女子名羲和,为帝俊之妻,是生十日,常浴日于甘泉。”

    羲和,太阳之母,代表着光明与希望。芍药不知道这羲和山有多少属于她自己的希望,但她想着,只有拼尽全力,才能找到希望——或者创造一个希望。

    既然知道了救父亲的方法,她就无论如何也无法再多在府中多停留一刻。临行前碰到楚瞿,楚瞿便是连宰相府门口都未来得及进,便随着芍药离开了。

    芍药有些愧疚,毕竟这是她自己的父亲,如今却要别人同自己一起受累。

    马车上,芍药偷偷看了楚瞿一眼,见他正在闭目养神,便胆大了起来,盯着楚瞿俊美的面容,越看越觉得楚瞿长得帅,人又好,忍不住心里偷偷流着口水。

    盯着盯着,楚瞿懒懒的声音传来:“哪怕你垂涎我的美色已久,也不需要这样明目张胆嘛。”漂亮的眸子突然睁开,一眼看到了还未来得及反应的芍药,看着她手足无措,慌慌张张的样子,唇角微微上钩。

    “没有——我是想问问你还有多久才到啊。”芍药垂下眼眸,清亮的眸中多了几分黯然。

    “大概再有两三个时辰便到山脚了。”楚瞿掀起马车侧帘,看了看一旁的景色。

    “那羲和山很高,而且那医者脾气有些古怪,你在马车上等我,我一人上去便是。”

    “那可不成,”芍药拿起一只鸡腿,用牙齿咬下一大块鸡肉,含含糊糊的说,“我们两人要共进退嘛。”

    楚瞿皱皱眉,“山路难行,你留下吧。”

    芍药吃的不亦乐乎,挥了挥手。

    “既然脾气古怪,那更要两人一起去了,这样当他刁难你时,我才好救你啊。”

    不等楚瞿说话,芍药赶紧说:“我估了一下,以我的脚程羲和山顶大概两天就到了,放心,不会拖累你的。”

    马车里一片寂静。

    “可是——我一人只要半日便可到了。”

    芍药啃鸡腿的动作停住了。

    芍药用牛皮纸细细的将剩下的食物包好,放在包裹中,两眼泪汪汪的将它递给楚瞿。

    “一路顺风。”芍药嘟囔道。

    “想想看,等你爹爹好起来了,你该怎样报答我。”楚瞿抬起芍药的小下巴,温和带笑的眸子映在她的眼底。、

    “以身相许,如何?”芍药学着楚瞿戏谑的语调。一旁的车夫突然对地上一只爬行的甲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好吧。”楚瞿的话回响在芍药的耳边,看着楚瞿的背影,芍药的嘴角抽了抽。

    果然,要想和脸皮厚的人争论且立于不败之地,那就要脸皮比那人还厚才行。

    一会儿,芍药突然喊肚子疼。

    车夫用怀疑的眼光看了芍药一眼,问道:“小姐当真不适?”

    “……你可与我同去。”

    “……”

    芍药小心翼翼的避开那车夫,赶紧往山上跑。说是跑,也不过是比走快一点罢了。

    ‘如果楚瞿顺利,那他在回程时应该可以遇见——毕竟这山上通畅的大路不多’芍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如果到了山顶还未遇见楚瞿,那大概是遇见了麻烦,那便可以帮他。’

    山路很难走,芍药拄着一只较粗的树枝当拐杖,累的气喘吁吁。

    ‘想当年’芍药咬牙切齿的又上了一级台阶‘想当年我的长跑可是得过年级第一的。’芍药鼓励着自己,想了想躺在床上等着她救的老爹,又看了看漫漫山路,眼前晕了晕

    “便知你不安分。”楚瞿从前方一棵大树后走了出来,眼里满是杀气。

    芍药傻了。说好的一日千里呢?为毛他还在山脚附近?芍药嘿嘿的傻笑两声,见着他渐渐逼近,芍药笑不出来了,眼睛不停的瞄着山路两边。终于,芍药瞄准机会,在楚瞿还未碰到她之前,芍药扔掉手中的棍子,机敏的弯下腰,试图从楚瞿身边溜过去,或者直接冲向山顶——楚瞿将她拦腰抄起,竟像是芍药自投罗网似的。

    楚瞿抱着芍药向山下走去。眼看着山顶的路离自己越来越远,芍药急中生智,一把抱住一旁的一棵大树的树干,再也不肯松开。

    楚瞿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