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学艺,将军归塞(1/1)
作者:梧桐锁雨
    久安城。

    乌压压的云朵将天空染成墨色。

    百姓议论纷纷,往常这样的季节,便是要打仗了。

    此刻芍药终于从宰相府中被她爹赶了出来,无语的来到了将军府。只因她爹那句振振有词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明明之前他爹可是半点也不想让她嫁给楚瞿的,如今却急吼吼的把她赶了出来。

    而此时距离芍药从羲和山下来已过了一个月之久了。

    结果,回到将军府,又免不了楚瞿的一顿数落。

    芍药气鼓鼓的坐在后院的石凳上,手里拿着一只白色的小荷包,上面是一只未完成的麒麟的模样。

    楚瞿说累了,喝了口水,准备再说,眼睛却突然一亮,伸手拿过荷包,“知道自己错了,给我的?哼哼,比起那些不堪入目的花儿来,你这鸟兽的模样倒还凑合。”

    芍药抢回荷包:“你想多了,我给楚翼的。”说完,又开始继续绣上面的麒麟。气氛明显不对,芍药得意的瞥了楚瞿一眼,一点也没在意他发绿的面孔。

    “你想啊,楚翼多好,又帮我付钱买东西,又给我送锦缎的,这种男人真是打着灯笼都——当然还是你最好”芍药无意看了楚瞿一眼,吓坏了,急忙补充。

    楚瞿突然站了起来,芍药吓了一跳:“你干嘛?”

    楚瞿眼神轻轻滑过芍药面颊,似笑非笑,“找楚翼,决斗。”

    不远处的楚翼突然打了个喷嚏,茫然的睁开双眼,又将被子紧了紧,靠在红木椅上,继续睡。

    楚瞿当然没有去找楚翼决斗,而是闷在书房中不知在做些什么。

    算了算季节,芍药叹了口气,放下手中什物,发呆。

    一个决定在此刻悄悄形成。

    楚瞿太忙,芍药并未来得及向他询问关于荣狄的事,可另一件喜事却传来了。

    她伟大的师叔——刘成鹤老先生,终于肯出山了,并且此刻就在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