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世独立,横而不流(2/2)
作者:支离雨

    不知道是对谁问,惹得苏横和林琅同时回答:“苏横,林琅。”

    她听到两个回答,眼神闪过一丝失望。撕掉树皮屑后,她站了起来说:“苏横,苏世独立,横而不流。”

    听到第一次见面就如此道出自己名字的含义,苏横喜不自胜地说:“是的。”

    她看看周围的人又看看他,笑了,“你没有做到。”

    苏横听到如此直白的揭露,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正楞着不知道要说什么,突然后面却熙熙攘攘起来。

    一位似是当地的年轻小伙冲进来说:“小路姑娘,原来你在这里,找你好久了。”

    “对不起,刚才我睡着了,我们走吧。”她抱歉地说,说着便往后面走。

    “哎。”一直看着她的林琅看着她走,瞬间着急起来,“小路。”

    可同行人吱吱呀呀的声音已经完全掩盖了他的呼唤,他想追出去,后面的人却推着他往前走,“快跟上去。” 可他任不死心,逆着人群,好不容易到了靠尾却已不见她的身影,维有丛林森森,

    “快走吧,等下跟不上他们就麻烦了。”

    再一次与她失之交臂。第一次,寻到的是或许与她相关的木雕,第二次,得知的也只是她的名字中有个与路字读音相同的字,可两次的遇见,无论哪一次,她身上无声息的灿烂已经足够璀璨一个18岁的少年了。

    到了既定的地点,林琅帮忙弄好一些琐碎的东西后,便在一旁休息,苏横得到轮休后也来到他身旁。

    “林琅,你认识那女孩呀?”

    林琅摇摇头,“不认识”。

    “我见过那女孩,就在上午。”苏横淡淡地说。

    “啊,哪里?”林琅惊讶道。

    “就在检票的地方。”

    s“你跟她说过话啊?”

    “没有啊,当时我在拍摄呢。”

    “呃,那什么苏世独立,横而不流,什么意思?”林琅不解道。

    “我名字苏横的由来啊,屈原的诗,《橘颂》里的一句。”苏横回答说,“你该不会这都不知道吧?还说自己是理科生的文科状元。”

    “我哪有说过我是,而且那课本里也没有啊,我虽然尊敬屈原,但又不是屈原诗的粉丝,不知道不是很正常吗。”林琅羞赧地说。

    苏横原想打趣他的,但却想起那句“你没有做到”,不禁觉得比林琅还要羞赧,只得低低地叹一句:“我的确没有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