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两败俱伤(1/2)
作者:支离雨
    脸一路沉默,终于到了第三人民医院门口。路西京扶林琅到走廊里的座椅上坐下后便拿他的身份证去排队挂号,还好,星期六,人不是很多。在排队时,无意间看了一眼林琅的身份证,认识20几年了,大概知道他年龄,可还不知道他的生日呢,10月20号,是个小蝎子。

    而林琅呢,在一边静静看着西京在人群中的身影,觉得从未有过的快乐,早上的失望懊恼不甘全都抛之脑后,上渐渐露出了笑颜,在惨白的背景和周围或痛苦或难受或着急的人们映照下,显得越加灿烂。

    “笑什么,走吧。”挂好号的路西京回来后看见林琅一脸笑意也觉得好笑,微笑着说。

    “西京姐,你笑起来真好看。”林琅望着西京,由衷说道

    路西京即可收起了笑容,挽起他的手臂,“走。”

    林琅边走边侧脸看她,生怕她不高兴,可从她脸上,他看不出那是想表达什么情绪。

    到了急诊外科,两人等了一会,便有医生给他看了,开了医嘱后,护士先给他做了皮试,再有护士带他去清洗消毒。

    在这间隙,路西京便在走廊处闲走。闲着无聊就看着墙上的名人画像,过了一会,冷不防地看见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满脸笑意向自己走来。

    那笑容在本就刷的白亮的两墙中间飘过来,令路西京渗得慌。

    还是来了,大学同学,艾蕾蕾。

    她走到西京身边故作惊讶状,“这不是路西京吗?”

    “好久不见。”路西京看她一眼,淡淡地说。

    “是啊,好久不见,怎么,你这样晓谕六院的医学生楷模还要来我们这样的小医院来看病?你自己看不就行了。”艾蕾蕾满脸讥诮。

    “有孩子了吗?”路西京淡定言道。

    “没,怎么?”对方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得呐呐地回。

    路西京莞尔一笑,“那你小孩以后就不用去学校了,你自己在家教不就行了。”

    艾蕾雷脸部一抽,继而转为笑,“不对,你还有恩师不是,你的恩师不就是拥有高级职称的副主任医生吗?让他给你看不就行了。”

    看她还是就这那件事当谈资,路西京不禁窝火,本不想撕破脸让各自难堪的的,但好像不可能了,于是她笑了笑说:“艾医生当真好记性,一件小事记那么久,但我却不记得是谁曾经嘱咐一个禁食患者多喝水的,真的是术业有专攻呢。”实习时,艾蕾蕾在一个禁食患者前做健康教育,不知是由于习惯还是是不明状况,竟嘱咐人家多喝水,幸好被旁边的护士听到,才没有发生事故,但她却受到了狠狠一顿责罚的,而且还经常被当成典型案例来说。

    没想到她竟然提起那件事,还说术业有专攻?她是暗讽自己爱八卦而医术不正呢,好一个一语双关!艾蕾蕾的脸瞬间变绿,“路西京,你果然是没有羞耻心。一件小事,那是一件小事。”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大了起来。

    路西京看她避中就轻的行径,觉得好笑,于是看看周围,有些人在看着她们呢,又看看她,不紧不慢地说:“对,你可以大声点,让整个急诊室都听见,让所有人听到这医院的天使的态度如此好。”

    艾蕾蕾的情绪定了下来,讥笑道:“我的好态度当然是留给有态度的人,对你这种以不知廉耻为上的人,就算院长在这,我也是这态度。”

    “好啊,现在找院长。”顺势去拉她的手。

    艾蕾蕾有利甩开西京的手,瞪她一眼道:“我没时间跟你耗。”

    路西京用她甩开的手看了一手表,淡淡道:“我不知道是谁刚才用了宝贵的6分7秒跟我耗,对了,需要我在院长留言箱说艾医生善待好友,在走廊上深谈而不管急诊患者吗?”

    艾蕾蕾恼羞成怒,“路西京,你别得寸进尺。”

    路西京作势再看手表,“要是我,我会即刻闭嘴的。”

    “路西京,你今天的话,呃,当然,还有你和某人在办公室你侬我侬的模样,我会记住的。”

    听她兜兜转转又回到那个话题,不禁恼怒,看都不看她厉声道:“悉听尊便!”说完就往外走,脸也变得难看,她突然觉得恶心,为什么要笑,为什么要说那些话,为什么对那件事还耿耿于怀?
狭路相逢,两败俱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