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1/1)
作者:支离雨
    那样波澜不惊的日子却因为一个人的出现,开始变得繁复起来。

    10月底的一天,路西京在更衣室刚脱白大褂准备下白班,忽然被一护士告知,外面有人找,还故意神秘地小声说:“是个帅哥。”她不以为然地看了那护士一眼,便拿了包往外走,出来后看到护士站旁边有一位26、7岁的男子在那站着,挺高的身材,时尚的发型,麦色皮肤,轮廓柔和却有阳光气息,一身运动装,上身是蓝色外套 ,拉链拉在中间,露出了一截白T恤和若隐若现的胸肌,黑色运动长裤和黑色球鞋。如护士所说,是个帅哥。

    “那个,请问你找我?”路西京疑惑道,在脑海里实在想不出来和他有过什么交集。

    那人看了一眼西京,看她疑惑的样子,暗想她看来是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谁了,于是他决定迂回提醒:“我是XX电视台的,你记得了吗?”

    “电视台?呃,你找我们科主任的吧?”路西京柔声道。他们科的主任有时会去电视台做健康宣讲。

    男子瞬间露出泄气的表情,看看她说:“你...... ”

    路西京不明所以,指着主任办公室说:“主任办公室在那边。”

    男子做出一副服了你的表情,用手扶了扶额头,做好了跟她细说的准备,没说出口就发现周围越来越多的人都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他们两个(此时正是上下班时间,而且是准备晚饭时间,科室没那么忙,相当于早晚两班的人都在这了)。

    “到外面说。”男子看着西京无可奈何地说,说着就拉西京的手往外走。

    路西京一脸愕然地被他拉走,都来不及说话,因为他们身后有更大声的“怎么走了”。

    到了外走廊,受害者西京还没说话,那男子却先说起话来,“你真不记得我是谁了?”

    路西京甩开他的手,认真地看了看他,试问:“学长?”

    那男子看似有些气急败坏了,“什么学长,我是苏横。”

    “苏横?”路西京依然困惑。

    “是,苏横,苏世独立,横而不流的的苏横。”苏横看了他一眼,怕她还是想不起来,补充道:“在云南,丛林里,记得了吧?”

    路西京做出一副思考的表情,略略惊讶地说:“在丛林里,我从树上掉下来,是你接住了我?”

    “终于记起啦,怎么说,我也算你的救命恩人吧,我说你,连救命恩人都不记得。”苏横故意摆出一副幽怨的表情。

    被他这么一说,路西京的脸瞬间红了起来,羞愧道:“对不起。”

    苏横看着她红透的脸,满足地笑了,“现在晚饭时间到了,你要不要请我吃饭报答我这个救命恩人呢?”

    路西京看了他一眼,笑而不语。你都这么说了,我能不答应吗。

    苏横反应更快,见她不说话只当她是默认,抢着说:“吃什么?”

    路西京笑了笑,“不是应该我问你吗?”

    “谁问都一样的,要不我们去吃火锅,天气有点冷正好暖一下身。”

    说到凉,此时穿着毛呢外套的西京还真觉得有点冷,“好,你说去哪?”

    “跟哥走。”苏横兴高采烈地说。

    出了医院,路西京才知道苏横是骑着摩托车来的,于是在夕阳下她也享受了冷风狠狠袭身的滋味,本就穿得不多,又不好意思抱前面的人,中间还特意留出一端空隙,如此,她就越发冷了。

    她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怎么找到她的,于是大声问:“你怎么知道我在第一人民医院的?”

    他笑了一声喊:“天机不可泄露!”天机不可泄露,但天机可以陈述。他所说的天机便是:她走了之后,苏横找到那个当时找她的小伙,小伙说只知道她在W市,而且要急着回去实习。在W市,那岂不是与自己同城?实习的话,他猜想肯定是某个大学的学生。那天她在树上时,自己拍了视频,就有了她的照片,于是就混迹W市各大高校贴吧。起先是在艺术学院,后来各种大学都进去卡一脚,好几天都没有结果,最后在西京所在大学的贴吧里,有人认出她来,说是字画社的成员,于是,他就这样找到了她的落脚点。又是在百度贴吧,他自嘲说,这样当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