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欲言又止,她懂(1/2)
作者:支离雨
    不久,苏横便带她去到了一间名叫“嘉川味”火锅店,看来顾客还不少,他们找了一个靠窗子的位子坐下。

    为了以表歉意,路西京把点菜任务交给了苏横,苏横倒是不客气,自顾自地点起菜来,还念念有词地说一定要大宰她一顿。路西京笑笑,不可置否。

    闲来无事,又不是善于挑起话题的人,她便看向窗外,此时已不见夕阳,只剩那余晖还依然熏染西天。夕阳与余晖,不就像......人已远去,可那的容颜,还在心里熠熠生辉。光阴似箭吗,可我怎么还似活在昨天。时光如梭吧,可我的心怎么穿梭来穿梭去,却怎么是想去有那个人的地方。

    苏横点完菜,笑嘻嘻地望向对面的人,她侧着脸,夕阳的余晖打在她的身上,她的脸连着贴在脸上略微凌乱的发丝发出红光,可就算光芒如此,也遮盖不住她眼中的黯淡。现在的她与那天树上睡着的她,如出一辙。

    “路西京。”苏横唤她。不想她继续这样。

    没回。

    “西京。”苏横再叫一声。

    依然没回。

    苏横看她似乎人神了,怕是叫她多少声都不会应的,于是起身,身体向前倾,手越过桌子,去拍了拍她肩膀,叫:“西京。”

    显然受到惊吓,路西京“啊”一声猛地侧过脸来,刚好与苏横四目相对,同时,放在桌子上的手肘也因为身体幅度过大而移动,正好碰到在边上的一大杯茶水,瞬间,茶水四溢,当手上感觉到热意,路西京才回过神来,赶紧拿起桌子上的纸巾乱擦一通,可是已然来不及,她毛呢外套的前面部分已经沾到水了。对面的苏横见势不对,也赶紧兜过来,拉她起来远离桌子,自己则去擦剩下的水迹,擦完桌子上的又转身低头去擦她外套上的。路西京窘迫地俯视着他,刚想对他说“谢谢”,可没说出口,一声兴高采烈的清脆童声“姐姐”却已先响起。同时,苏横两个人抬头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

    路西湘,路西京名义上的妹妹,同时,还有她的,父母,路学诚和向岚。

    路西京窘怕的脸在那瞬间凝住,与对面的三个人面面相觑。还是苏横回过神来,抬头看了看西京,然后站起来,拉了拉她的衣角,她终于回过神来,脸部自然地抽动一下,张嘴想说话。

    可是孩子不耐烦,首先打破沉默:“姐姐,你也来吃火锅呀?这位帅哥哥是谁呀?”

    “呃是。”路西京看看西湘又看看那两位大人,“阿姨,爸,这是苏横。”介绍完,她又回过头来,看着苏横,张开嘴却不知道怎么向他介绍他们。

    向岚看出她的欲言又止的尴尬,露出了无懈可击的笑容,对苏横说:“你好,你是西京男朋友吧?”

    旁边的路学诚见势也帮腔:“对对对。”

    “不不,我不是,我是......”救命恩人?自己说出来不好吧,何况那只是件小事。朋友?才第二次见面。同学?说谎不太好。同事?从医的,哪有自己那样的。苏横极力寻找一个合适的角色,但总觉得别捏。

    路西京看看他,又看看对面等着他答案的三个人,“呃,他是电视台的,上次在云南时遇到的。”

    她话一出,苏横瞬间气结,暗骂,你怎么不说我是路人甲,哪怕你说我是你的救命恩人都好,那样起码有点联系。

    向岚笑了笑,“呃,真好,电视台的,西京......”

    “我饿了,妈妈。”路西湘不耐烦的打断了她。

    路学诚用看似责备实则宠溺的口气对西湘说:“湘湘,不是告诉过你吗,不要打断别人的话。”

    “可是妈妈不是别人,我饿了,爸爸。”路西湘撒娇道,说着不忘拽拽路学诚的手。

    “好吧,我们先去点菜吧,湘湘估计都饿坏了,西京,有空再聊吧。”路学诚看看西京,笑着建议道。

    向岚看看西湘,又看看苏横和西京,依旧微笑着说:“好,那西京,还有,苏横,下次我们再聊。”

    看着他们一家三口远去的背影,路西京挺拔的身姿终于瘫软下来,跌坐在椅子上。突然心生悲凉。自己曾经一家三口的情景,何曾有过几次那样的和乐?他对她们言听计从的样子,何曾与自己母子相处时有过?西湘那样无忌话童言的童年,自己何曾有过?就算是称呼,叠词的圆润动听,自己何曾有听过他唤过一次?现在一重重,过去一桩桩,如有神力,相继重叠,陆续对比,怎能不锥心?

    看到她的样子,苏横不禁担心了,“西京?”

    “啊?”她转过脸看了一眼他,“怎么?”

    “上菜了。”他指了指正在上菜的姑娘,自己也返回到桌子对面去。

    “对不起。”路西京看着苏横抱歉地说,勉强挤出笑容,“第一次请你吃饭就这般模样”

    “哎,什么啊。”苏横摆摆手不以为然地说,“水都开了,快放东西下去吧,冷落它们那么久,实在是罪过。”

    路西京看看他,笑了,“好。”暗自鼓励自己,路西京,别让别人左右你的情绪,凭什么人家阖家欢乐而自己一个人却食不知味,路西京,告诉他们,你也一样可以吃得有滋有味。
我的欲言又止,她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