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的苛求挺好的(1/2)
作者:支离雨
    路西京看着胡泊川的样子,嘴角不觉上扬,难怪,他说的话有时那么像大人的口气,敢情是教训弟弟妹妹得来的经验。

    “都放假了,还要做什么作业呀?”

    “有一些暑假作业要写,小园准备4年级,而泊洲准备6年级了,我也给他们出了一些题目,趁着我在家督促他们写,过些日子,我们学校要统一补课,我怕那时他们就没那么自觉了。”胡泊川解释道,“对了,你们学校去年要补课吗?好像内陆的一些学校也要补。”

    “不用,平常的课还上的不够呀,还补课。”

    “呃,也是,你们基础好。”胡泊川苦笑,小县与大城的教育当然不能相提并论。

    路西京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赶紧解释:“不是,我们老师也想补来着,不过,我们那教育局有规定说不能补,所以学校我们就没有,不过,我们同学大多都去补习班,就是校外的。对了,你学文还是理?”

    “理科。”

    “我也是,我家还有一些资料,我回去找一下适合你们的,我寄给你吧。”

    “好啊,谢谢,我都忘了问你考到那里的大学了。”

    “就W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很好啊,那么好的大学,而且离你家也近吧。”

    “大学是挺好,也离家也挺近,可是专业我不喜欢,而且......”

    “什么?”胡泊川不解地问。

    “我男朋友去了北京。”路西京哽咽,说完,两瓣唇不知不觉抿成一条线,双手扶着额头就垂下头去。

    听到“男朋友”三字,不知怎的,泊川的脑门像被夹到一样,一时竟忘了言语。过了一会,他看了看她,小心翼翼地问:“那你们......”

    “不知道呢。”路西京抬起来头,眼角有些许的湿润,“可能会,哎,我也不知道,你知道吗,他跟我说要跟我在长江边上生活一辈子呢,可是现实......”

    “大学只是4年,或许......”

    路西京苦笑一声,侧眼看了一眼里面,想起小园那句“我的心声,信号好有时也接收不到”,叹了口气说:“谁知道呢。”

    胡泊川看她失落的神态,心里更加不舒畅,便故做轻松地安慰她,“不知道就别想了,在这好好玩一下再回去,路爷爷没空,我带你玩,在去学校前玩够了。”

    “好。”路西京决定把不愉快暂时搁下。

    “你有想去哪里玩的吗?”

你这样的苛求挺好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