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6)(1/1)
作者:悠蓝色的海
    盖聂倒是醒了,亚兰和盖聂经常坐在走廊上看着天明和月儿嬉闹,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亚兰因为闲来无事抚琴,盖聂站在一边安静的听而已,因为伤口未愈合的缘故,端木蓉不允许他做太大的运动。

    “敢问先生此曲何名?”

    站在走廊上,盖聂听了琴曲许久,此曲天籁之音,余音辽绕,可谓是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每每听闻都有种莫名的哀伤,一曲未完,听者悲已生,他自问内心坚定,却总会被少年的曲子影响,曲中的悲欢喜乐。

    “瑶山余韵。”

    一曲终了,亚兰停下抚琴,这些曲子并非是外界流传的曲子,而是那个人自己创作的,他记得当时学这首曲子的时候,有问过曲子的名字,他顿了顿,才微笑着说,就叫瑶山余韵吧,不知为何,明明那时是笑着的,但却觉得那个人整个人都要哭出来一样,所以才记忆犹新。

    “瑶山余韵……么……”

    盖聂对于琴曲方面并不了解,他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的曲子不似人间的曲子,更不适合眼下的乱世所能创作出来的,琴音大气高雅,曲调平和宁静,宛如仙音,这样的琴曲真的是来自于人间么?

    “太子长琴,上古乐神。”

    不语,盖聂敏锐的听到了青年的声音,但只是微微一皱眉,并未开口说什么。

    抬头看了看晴朗的天空,亚兰被阳光晒得浑身暖洋洋的,索性把古琴放在一边,靠在身边的柱子旁径自闭目养神,他喜欢被太阳照耀的感觉,浑身暖烘烘的,进入了浅眠,中午的大好时间不用来午睡实在是暴遣天物。

    看着身边已经睡着了的少年,盖聂放轻了自己的呼吸,无声的叹了一口气,走进屋子拿了薄被轻轻盖在少年的身上,现下还有些凉风,就这么睡在外面会着凉的。

    沐浴着阳光睡觉,或许是因为太舒服了,他又做梦了。

    梦到了Giotto他们,梦到了自己还没有解开封印时候的黑暗……

    【亚兰,这是我送给最后的礼物,再见,我童年的幽灵守护者……】

    醒来时,亚兰发觉自己还是靠在走廊上的,不过身上多了不知谁人盖上的薄被,抬眼望去,正午温暖的阳光早已消失,只余下天边残留的晚霞。他正想起身,却发觉手里似乎捧着什么东西,掀开薄被一看,赫然是一个银白色的权杖,一颗天蓝色的宝石嵌于杖顶!

    “你醒了?”

    抱着剑站在一边,盖聂的目光带着一丝惊讶,且不说他从中午开始就一直没有离开,少年手中突兀出现的权杖又是从何而来?

    况且,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之前,他竟然看到少年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只剩下朦胧的人影轮廓,无论怎么去叫都没反应,一直到太阳西落,身体才慢慢凝实,与常人无异。

    盖聂从不信神,有道是子不语怪力乱神,只有阴阳家的人可能会有如此手段,但他却清楚的知道,这青年不可能是阴阳家的人,一路上的相处,足够他确认一些情报了,少年除了一些常识,对于当今天下局势知识甚少,这点看人的眼光,他还是有的。

    但方才那种情况,到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