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恶战1(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几个人来到停车处,文刀突然上前,将罗蔷薇与曾柔揽在身后,却不小心手摸了一下曾柔高耸的前胸,曾柔不由浑身一震。曾柔急性子,问道:“怎么了,文刀同事,想占便宜啊!”文刀道:“估计今天唱歌是不行了!”

    文刀此时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威胁,不,是杀气。他没有做声,死死的盯着车子后边,果然慢慢的从车后走出了一个人,文刀顿时全身戒备,紧紧的看了看这个身材不仅不高大,而且十分矮小且皮肤黝黑的人。看此人的打扮,头上还扎了一条手染布带子,身上的衣服也是少数民族打扮,应该是少数民族无疑。这时候,侯文从后边闪了出来,咬牙切齿道:“向左,他出问题一切我兜着,你出问题你家人我养着,给我往死里弄。”原来这才是侯文自己从京城带来的 保镖。曾柔这时急匆匆冲出来,嚷道,侯文,你干什么?

    “曾柔,这与你没关系,同学一场,我也劝你趁早闪过,否则有点什么闪失可别怪我不给面子。”

    “侯文,别看在京城你是皇亲国戚,在东海,我可不怕你!文刀,姑奶奶罩定了!”

    “哼,曾柔,别仗着你爹几个臭钱,我还不放在眼里,动手,向左,死活不论!”侯文说道。

    文刀轻轻地把曾柔拉到身后:“打架的事还是男人来吧,卖脸的时候我再叫你。”然后凝神戒备。

    这个时候,向左突然弯腰,做了一个怪异的姿势,接着整个身体腾空而起,拳头扬起,狠狠地砸向了文刀。文刀迅速力灌双臂,迅速迎了上去,这种实打实的招式,毫无疑问,力量大者占优势,两只手臂碰到一块的时候,文刀只感觉自己和铁棒碰在一块一样,手臂有酥麻的感觉,而整个身子也被这股强力压得往后退了几步在勉强站稳。但这时向左腾空的姿势并没有因为这一招落拳而停止,反而借阻挡之力身体在空中翻了一个圈,双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踢向文刀。有点立足未稳的文刀借着后退的巧劲努力移动身体,卸字诀,但是仍然被向左的腿擦了一下左腋下,一股刀削般的疼感涌遍全身。第一回合,文刀吃了大亏。罗蔷薇眼见文刀中了招,不由大急,连忙喊“小心”。曾柔也是脸色微微一变,紧紧抓住了罗蔷薇的手。

    这不是中原几大门派的功夫,文刀想起爷爷曾经教自己华夏一些流派的功夫,其中就有介绍到少数民族几种功夫,其中有一种是流传于华夏中南部少数民族中的鬼谷神功。也就是平常说的硬气功,但其实和门派中常练的硬气功不一样。这种鬼谷神功讲究力量、速度和硬度,主要在苗族流传甚广,这种拳头叫蚩尤拳,苗语中又叫“勾动”,据说起源于苗族的先祖蚩尤。这种拳相对国术中的一些拳而言,要狠辣得多,其大部分的招式是从部落战争对抗中摸索过来。当时爷爷讲这些的时候,要文刀一定以巧制力,这恰恰也是文刀所学无极功法的精髓。

    此时向左已经不容文刀想下去,一招黑虎掏心已经过来,文刀很快闪身,在很短的时间内,向左已经已经攻出了八十招,而文刀也利用自己所学功夫的灵活性,一直在闪转腾挪,双方在招式上僵持起来,而周围的气氛也越来越凝重,文刀觉得自己的双手在和向左的对抗过程中已经有些麻木了,他知道这样打下去,自己必败无疑,在力量上自己不如对手后,而自己的对战经验也明显不足,再不想办法,自己就要败,而一旦失败,结果不堪设想。

    侯文此时的双拳已经捏得紧紧的,他都恨不得自己就是向左,能够上去,狠狠地揍文刀一顿,但是他知道自己上去没有用,而他更知道向左的身手意味着什么,向左本来就是他父亲的贴身护卫,这次到他陪王倾城到东海来,他是求了半天父亲才同意让向左陪他来,向左这么久都没有能把文刀打趴下,对于他而言,想打倒文刀无异于天方夜谭。而罗蔷薇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明眼都知道,打到目前为止,文刀并没有占到优势,而罗蔷薇与曾柔的美目也死死的定在格斗的两人身上。一下都不想眨一下。

    场中的两人也都在集中精力,唯恐露出破绽,被对手赢得先机,向左心里也震惊不已,对方不过二十岁的小伙子,却能与他相斗一百余招,这也是自己出道以来,为数不多的劲敌,想他们向氏兄弟,身经百战,号称打败天下无敌手,一下子出了这么个年轻人,却能让自己停滞不前,实在是一件丢人的事。向左、向右兄弟两个,都是侯文父亲侯天下的贴身保镖,这次只有向左过来,向右依然在燕京护卫侯府,也许侯天下觉得,一个向左过来,已经护卫侯文绰绰有余。

    文刀此时也在震惊向左的爆发力与持久力,他本来想这种硬功夫多在爆发而弱在持久,但是一百来招过去了,向左依然在坚持,看来爷爷说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点不错,自己这次遇到了对手,而自己在对战经验上也是吃了大亏。

    两人在对视,这种对视与直接过招一样耗费功力,谁都在想一招击倒对手,让战场上的局势被打破。

    突然,向左动了,依然是来势汹汹的一招黑虎掏心,一拳直捣过来,向左很明显想利用自己的“力”来取胜。这种鬼谷神功的确偏硬、偏力而缺少柔。文刀一直在等,见向左再次使用这招,知道自己机会来了,身形一闪,以飞快之势,左手一探,肩膀一抖,顺势抓着向左的左手往身旁一带,文刀感觉自己的手就如同抓在铁棍上一样,看来这个鬼谷神功确实有些门道,练起功来,全身犹如钢筋铁骨一样。几乎容不得文刀多想,左手借向左前冲之力往后一带,向左身形有些受不住往前冲,此时文刀急转身,右手化拳为掌,迅速向向左的背上拍去,向左似乎看穿了文刀的想法,迅速急停下来,收拳背往后挺,硬生生接了文刀这一掌,文刀感觉自己掌打在了铁板上一样。饶是如此,向左的身形也往前微微前倾了一些,毕竟,他是在仓促之间变招硬抗这一掌。不过这已经很不错了,文刀这一掌虽然是转身拍出的 一掌,但也雷霆万钧,向左硬抗还只是有点身往前倾,可见鬼谷神功之厉害。但文刀要的就是这微微一倾给自己带来时间,凝字诀,身形上升,变掌为肘,聚全身力量在肘上,向向左的脑袋砸了下去,向左似乎也额没有想到文刀这么快的变招,无奈之下,身体迅速想往旁边闪,这一肘砸在头上,不死也好看,沉闷的“砰”声,文刀的肘砸在向左的左肩上,向左的左肩迅速下沉,一条手臂垂了下去。但是向左居然在文刀肘砸在肩上停顿的瞬间,右臂反手抽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