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兄弟(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文刀坐在后座,是东方武派的两个人中的一个人开车。

    “麻烦先到蓓萃中学。”文刀说道。

    两个人早就得到东方武的指示,一切都听文刀的。驾驶室的人点了点头,两个人都是二十多岁的年纪,穿着白衬衣,显得十分干练,虽然年轻,但却给一种沉稳的感觉。

    我叫文刀,你们的名字呢,好歹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报个名留个纪念。文刀挺喜欢这种感觉,虽然不是扛枪上战场,但却有一种怒发冲冠的感觉。

    “我们知道你,东方局长曾经介绍过你,文先生。你值得敬佩。我叫木清华,他叫***。”

    坐在副驾驶室的年轻人介绍到。

    “幸会,等下我负责扫除障碍,至于你们的任务是什么我不管。还有我如果受伤了,你们要答应我保证等一下上车的那个女孩的安全。”文刀道。

    木清华说道:“你放心,我们在,她就在!”

    文刀放心地点了点头:“谢谢,兄弟!这是咱们男人的承诺。”

    木清华和***都感觉有一股暖流在心间流过,因为这个年轻人叫他们兄弟,虽然他们只不过是萍水相逢,尽管今天一别后还不知道是否有机会再见。但是一声兄弟,却不尽温暖了他们的职业,也温暖了两颗职业化的心。

    车子很快到了蓓萃中学,蒋依然已经在校门口等待,不变地依然是合身的职业装,不变地依然是那种诱人的知性美,不变地依然是雕刻板的脸上透露着一丝冷意。

    看着文刀下车,眼神顿时柔和了很多,脸上的冷意也消失了不少。文刀让蒋依然上车,自己随后上车,车子疾飞而去。保安看着自己的校长和文刀一起坐车而去。不由慨叹这新来的老师魅力大,多年来都独身的,在东海赫赫有名的美女校长竟然会上了他的车,还只是一辆帕萨特。天知道有多少开着保时捷、玛莎拉蒂来送花的富家公子,官家二代都被蒋依然拒之门外。

    上得车来,蒋依然轻启嘴唇对文刀说:“谢谢你!”

    文刀笑了笑,“能为美女赴汤蹈火我深感荣幸!”

    “来我给你介绍,这是我刚认识的两位兄弟,木清华、***,他陪我们一起过去。”文刀向蒋依然介绍两个年轻人。“等下,我如果应付不过来,他们会保你周全。”

    “这是蒋依然,咱们东海最好高中的校长,东海最美的女校长蒋依然。”文刀又向两个年轻人介绍蒋依然。

    蒋依然听完文刀的介绍,眼里闪过一丝担忧,“你千万要小心!”

    低头沉思了一会,继而看着文刀坚定地说:“如果以你的生命作为代价报仇,我宁可放弃!”文刀心中顿时觉得暖洋洋的,抓住了蒋依然的手:“放心,你洗我衣服的日子长着呢!”蒋依然又好气又好笑,这个小子现在还在想这个,不过到底内心还是很喜欢的。

    车子来到东海近郊的一个村庄,显然开车的人早就做了功课,知道地方怎么走。汽车一直沿着弯曲的路网上走,走过一个山坳,里面居然豁然开朗,不由想起了桃花源里的《秦人村》,的确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地势最高处就是一座院子,院子是一个四合院,院子三面是山,山上古木参天,倒真是穿越到了古代一般,按照上风上水的说法,这个院子风水绝对是好。

    来到院子前坪,两颗腰粗的桂花树如伞盖般矗立,看来院子的主人讲究的是“兰桂齐帆”的风水布局。文刀下车,,仔细端详这个院子,一股氤氲之气袅袅升起,文刀知道,今天没有一场恶战只怕是达不到目的,而他自从来到东海,也是屡经恶战,虽然赢了,他也终于明白,武道一途,只有更强,没有最强,自己要淬炼的日子还很长。

    他打开车门:“你们两人保护她,不要下车,如果我倒下,你们原路返回,听我的喊声为信号。”蒋依然急了,想抓住文刀的手,“我要和你在一起!”

    文刀轻声道:“你在旁边我反而放不开,放心,我会兑现我的承诺!我也会等你兑现你的承诺。”没有等蒋依然说什么,他已经关上了车门,并对开车的年轻人做了个手势。

    文刀转身来到大门前,蒋依然隔着玻璃看着文刀并不强壮的身影,流泪满面。她和他不过数面之缘,她和他之前无任何瓜葛。她和他因为信任,然而他却因为她却只身犯险,蒋依然更不知道的是,文刀已经要求东方武在事了之后,将原本属于蔣家的产业还给蒋依然,这是他来这一趟的条件,也是他对她的一个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