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厨艺比赛(1/2)
作者:火焰冰淇淋
    脑回路异于常人(异常简单)的潇潇自然想不到这其中的弯弯道道的。她的心只有拳头般大,心心念念想着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厨艺和二等奖的那十万元奖金。

    至于一等奖的奖品嘛,是获得到法国蓝带厨艺学院的学位以及数万元奖学金。这个她不是不想,而是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

    看似大大咧咧、头脑简单、快乐无忧的她其实是只自卑的丑小鸭。

    从小到大,私生女的阴影就一直笼罩着她。

    身为教师的爸爸云如风从来都没有在人前承认过自己有一个女儿。一旦有人知道这件事,他的饭碗就会不保了。

    知道这件事的除了爷爷奶奶、爸爸之外,就只有她从没见过的妈妈和外公、外婆了。

    即使是疼爱她的爷爷奶奶,为了儿子的前途,都不敢在人前承认她是亲孙女。她是“被收养”的。

    她爸爸一直都没有结婚的打算。他的那些像走马灯一样换得勤得很的女盆友们也都以为她是爸爸的养女。

    她觉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是真正的长得最丑的那只小鸭,不是不慎落入鸭窝的天鹅蛋!可是,纵然她是丑小鸭,她也想逆袭!

    ----------------------------------------------

    千玺拉扯着潇潇,在人潮中杀出一条血路。

    她被千玺一路连拖带拽,推进了学校的饮食文化大厅。

    这个大厅是往日一腾厨艺职校的全校师生开校会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潇潇的错觉,她仿佛听到了现任校长蔡江校长(同学们都叫他热血中年)曾在这里讲过的让少男少女听了兽血沸腾的豪言壮语在大厅里回荡:“同学们,这里是我们弘扬中国饮食文化、改变世界的支点!记住,我们在这里流的每一滴汗水,最终都会汇聚成海,把中国的饮食文化冲到世界的各个角落,生根发芽,再长成参天大树!”

    此刻,这个将会并且必然会批量生产美食家的伟大“厨艺大师加工场”张灯结彩、焕然一新,被布置成了比赛会场。

    只见会场东面的大讲台上设置了评委席,是一张紫檀木长桌和两把黄花梨椅子。

    潇潇暗自猜测:莫非这次初赛是有两个重量级的评委?

    长桌上有两个麦克风,长桌前也有两个放在支架上的麦克风。

    放在地上的麦克风前还有一个跟微波炉差不多大小的彩色木箱子。它几乎是密封的,只有最上面的木板上留着一个比拳头大不了多少的圆洞。

    千玺笑着对潇潇说:“潇潇,莫非这是要搞抽奖活动?说不定我就是那位幸运观众呀!”

    潇潇自打进入会场后,就开始紧张了,此时面部僵硬,想笑也笑不出来了。

    她仔细观察着比赛场地。这里是她将要跟对手“论剑”等到“华山之巅”啊!要先熟悉一下比赛场地呀!

    大讲台下的场地已经划分为三个区域。

    南边是一排座位,乃是晋级席。按照比赛规则,在第一关得分超过九十分的选手就能直接晋级,坐到这儿来。

    而西边也是一排座位,乃是待定席。在第一关得分低于九十分的选手就得坐到这儿。他们要参加第二天举行的PK赛,胜者晋级,输者淘汰。

    北边是三排由低至高的木架子,一些盖着不锈钢盖子的大瓷碟子整齐而有间距地摆放着在架子上。每个碟子下的木架上还有1~60的编号。

    这葫芦里是卖的是什么药呢?

二、厨艺比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