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玺的小秘密(1/1)
作者:火焰冰淇淋
    千玺露出了他的招牌式的阳光灿烂、人蓄无害的笑容,让人倍感温暖。

    他是出了名的阳光暖男,也是学校里的校草之一吧!不过,他也是出了名的慢热,初次见到他的人往往以为他很COOL。

    可能全校的女生中只有潇潇却不觉得他特别帅,估计是因为她跟他算是发小,习惯了吧?

    他们是邻居,又是同龄人,是一起玩泥沙玩大的。

    他看过她拖着鼻涕虫的囧样,她也看过他穿着开裆裤的糗样。

    他们貌似似是那种互相没有任何秘密的亲密无间的好“闺蜜”。

    就连阿SHINE这个英文名都是潇潇给他取的,他很喜欢。这个英文名的使用频率都超过他的中文名和他以前的英文名Jackson了。

    其实,潇潇不知道,他心里有个关于名字的小秘密。

    其实,他的真名是叫易烊千玺,是他爸爸取的。但是他在户口本上的名字是杨千玺,跟他妈姓。

    有一回,他曾经用开玩笑的语气告诉过潇潇:“其实我爸爸是一位偶像实力派演员,易烊千岛,听说过吧?演《流星》的那个男猪脚啊!很帅哒,演技也好好,我很崇拜他哦!我妈以前是他的助理。以前,他跟妈妈的地下恋情被曝光后,他曾经人气下滑。后来我妈被迫辞了职,两人还假装分手,他的人气才又回去了。所以,为了怕激怒粉丝,他跟我妈是隐婚。他拍戏很忙,一个月难得偷偷地来看我们一回。”

    潇潇听完,嗤之以鼻,说:“吹牛!你从来都是跟妈妈相依为命的嘛。我们住得那样近,两家人也经常来往,我也常去你家做作业、玩耍,我可从来没见过易烊千岛到你家去过。”

    他笑着说:“他哪敢明目张胆地来呀?都是深夜的时候,他打扮成一个老爷爷或者别的什么人,然后才悄悄进门口的。他是专业演员嘛,他打扮之后,连我都认不出来。而且他也有钥匙啊!”

    他的那种讲故事的语气和爱开玩笑的性格让潇潇对他的话压根儿就不相信。

    ------------------------------------------------------

    允儿笑着说:“下面有请又帅又酷的凯爷来给我们讲解一下臭豆腐的由来。”

    王俊凯用优雅的动作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位置,让自己嘴巴正对着麦克风,用波澜不惊的语调娓娓道来。

    “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是怎么来的?是清朝人王致和发明的。”

    好吧,潇潇承认,她连一句都没有听清楚。她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他那动听的音质上了。她只知道,他说得得非常流畅,简直就像是对着稿子读那样。

    他说:“清朝康熙年间,安徽的一个名叫王致和的举子赴京考科举,不幸落第,又没有盘缠回家乡。王致和家里原来是就是以做豆腐来糊口的,王致和也懂得这个手艺,于是他留在京城,以卖豆腐来谋生。一日,豆腐滞销,积存不少。王致和怕豆腐变坏,血本无归,就把豆腐切成小块,配以盐香料,置于坛中,并封了口,以为这样就可造出腐乳来。

    谁知道过了一些日子,他把坛口打开,发现不仅腐乳没做出来,而且豆腐臭气熏天。他本来想把豆腐全倒了,却又舍不得。他忍着恶心试着吃了一块,发现味道独特且鲜美。于是他将此臭豆腐试销,竟也获得顾客好评。臭豆腐从此流传开去。到了清末,臭豆腐已是大行其道,连慈禧太后也嗜吃此物……”

    割喉少女听着听着,忽然很兴奋地自言自语:“哇塞,他说得一点错儿都没有!”

    凯爷讲完之后,台下掌声大作。

    允儿笑着拍掌,说:“看来王俊凯的知识很渊博,记忆力也很好。好,请礼仪小姐AMY帮我们看一看,第一位选手的得分是多少。刚才我已经说过了,本环节的评委是现场观众。你的得分是由他们的掌声的分贝决定的。我们现场有专门的测量掌声的分贝的仪器。AMY,请告诉我们,分贝是?”

    穿着桃红色旗袍的礼仪小姐AMY看了看分贝仪,伸出两只手,左手比了个“九”,右手比了个“二”。

    “九十二!很好的成绩呀!恭喜凯爷!”允儿笑着向凯爷伸出一只玉手,凯爷礼节性地握了一握。

    允儿的笑容更灿烂了。她说:“九十二分贝,让我做一道简单的数学题,92除以2,折合成分数就是46分。刚才我说了,两个环节共得的分数超过60分以上就可以晋级了。也就是说,待会儿你只要在第二环节中取得14分以上,就可以轻松晋级了。加油,凯爷!凯爷凯爷,勇往直前!”

    凯爷淡淡地点了点头,神色阴晴莫定。

    允儿说:“好了,你成功地进入第二环节。现在请工作人员把你引领到旁边的教学实践大楼里。那里有食材库与烹饪器材。请你在那里任意挑选食材与器材,用两小时的时间,做出一道你最拿手的、或者说你觉得最能代表你的、又或者是你独创的菜肴,然后送回来,让我们的两位评委品尝。两位评委会根据你的菜肴的色、香、味、寓意等做出判断,分别给出他们心目中的分数,本次给分是以十分为满分的。”

    凯爷点点头,跟着一位工作人员出了饮食文化大厅,走进大厅旁边的一座四层建筑物。

    伊腾厨艺职校的学生都对这建筑物非常熟悉。它就是教学实践大楼。

    它的每层楼都有三个烹饪教学室,里头有各种各样的烹饪器材:天然气炉、锅、铲、刀具、砧板、烤箱、搅拌机……

    每层楼都配有一个食材库,里头的食材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伊腾厨艺职校是一个非常注重实践的学校。实践的课程占了学生的所有课程的一半以上。

    学校并不安排早自习和晚自习,却安排了早餐实践练习和晚餐实践练习。

    每天早上和傍晚,学生们都要来到实践大楼这里,运用学校提供的食材和烹饪器材给自己烹饪早餐和晚餐。

    这也算是学校给学生的一种福利吧!

    凯爷走进食材库,仔细观察着那些色彩缤纷的食材,当他看到一个大水缸里养着的一条新鲜的的鳜鱼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