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桃花林 凄声绘小溪(2/2)
作者:不动凡心不落红尘

    旁边一个美丽动人的妻子也被苏鹰惊醒,妻子道“婉兒他爹,怎么了?”声音温柔好听!

    苏鹰摇了摇头道“没事……”

    话说了一半,苏鹰耳朵轻微动了几下,他又听到了,他知道刚才那不是做梦是真的有事发生。苏鹰乃习武之人,眼观四方耳听八方是必备的本事,况且他还列位八大高手之中,耳朵眼睛不知要比常人灵几倍!

    苏鹰赶忙起身穿起衣服,来到门下拿起挂在墙上,落有少于灰尘的短矛!出门之时,苏鹰扭过头,道“晴儿,子时过后我没有回来,你就带着婉兒有多远逃多远!”

    晴儿此时也早已穿好衣服,她也预感有事发生,因为她已经十八没有看到苏鹰眼神如此沉重!

    苏鹰话音落后,就听得“坪”一声关门声,来到院中,苏鹰本想脚尖点地,使用轻工飞出院中,那成想,就这这时,院中从四面八方传来一阵阵的鬼嚎声,接着空中突然飞出十个黑影,当黑影落地后已来到了苏宅院中!

    “哈哈!”一阵大笑声过后,一名黑影道“苏鹰,二十年没见,你怎么变得这么优柔寡断,这和当年叱咤江湖的苏鹰根本就判若两人啊!”

    习武之人耳朵要甚与常人,高手更是如此,尽管黑影身在大门外,依然可以听清屋内的话语!

    说话那人,身材魁梧,身高一米九零,一字横眉,满脸凶相!

    苏鹰闻声,抬头望去,“沙里飞?”

    “哼哼!不错,苏鹰不愧是八大高手,记性真好,看来你还没有老吗!你可知道我为了找你我整整找了二十年,没想到你躲到这了,为了找你这个老故友我可费劲了心思,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怎么样,我这一来就送你屠村的大礼,你应该怎么感谢我啊?”

    “屠村?”苏鹰听后异常气氛,双手紧紧握住短矛,不过丝毫没有打斗迹象,因为他知道,高手对决讲究,静而不动,动而不静,敌预动,我预先动!沙里飞故意想将自己激怒,想让自己气急败坏,让自己的招式变得凌乱没有那么神秘,他好轻易将自己打败,好个沙里飞,还真是阴险狡诈!

    沙里飞看着苏鹰心想“苏鹰不愧是身为八大高手的人,尽然可以一下子看穿我的计划,不简单那,看来是个值得的高手!不过我沙里飞也不是善茬,既然如此只有来硬的了!”

    面对沙里飞突然冒访桃花镇,苏鹰有太多的疑问,道“沙里飞,居住在桃花镇的村民,从来不问世事,也不知道江湖武林,更别说与江湖结下什么梁子,你为什么要这么残忍的杀害他们?”

    “你难道不知道吗?”沙里飞反问苏鹰,把苏鹰搞蒙了!苏鹰紧紧看着沙里飞!

    沙里飞道“好!既然你不知道,那我就给你回忆一下!”

    “十八年前,峨眉山下,雷州城,冬!记得那一年大雪纷飞,覆盖了整座雷州城,使雷州城变成了一片雪白!你可曾想起来?”

    “十八年前?雷州城?大雪纷飞?”苏鹰努力的去想,忽然苏鹰记了起来道“沙里风?”

    “不错!”沙里飞道“苏鹰你可知道沙里风和我沙里飞是什么关系?他是我亲大哥!可你就是在那一年把我唯一的亲大哥给杀了,我就是当年站在桥上那个少年,眼睁睁的看着大哥被杀,我却无能为力,所以我下定决心习武为的就是找你报仇,可你自打那以后却消失了,要不是这次帮白大人办事,我也不知道你在这里,而且还生下一个举世无双倾国倾城的女儿!你不是问我为什么杀这里的村民吗?因为他们为你而死,为你女儿苏婉兒而死!”

    苏鹰听后这才明白沙里飞为何会出现桃花镇了,第一沙里飞为了报当年大哥之仇,第二,他预感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小女苏婉兒!

    苏鹰道“你大哥沙里风好色成性,强奸少女,当年我看不下去才错手杀了他,他的死,也算是咎由自取!”

    “呵!”沙里飞听后不怒反笑道“错手杀人?最后是我大哥咎由自取?苏鹰啊苏鹰,你可真是会说话,你杀了人,最后把责任都推给了我大哥,真是可笑!不过今天我来不是和你说理的,只要你把你女儿苏婉兒乖乖的交出来,我会考虑放你一条生路或者说给你留个全尸,你说可好?”

    终于说道重点上了,苏鹰大笑一声狂妄道“给我留全尸?就凭你们这几个?真是可笑至极!”说话间,苏鹰悄悄反手向着房间飞出一道蓝牌!

    蓝牌乃苏鹰贴身物品,苏鹰常常和妻子说,如果有一天,蓝牌交给你了,那就是危险降临,赶紧带着婉兒逃出桃花镇,桃的越远越好,苏鹰浪迹江湖时,节了不少仇家,数目多的都数不过来,所以苏鹰一直给自己留着一只后手,就算自己战死也要确保家人平安!

    沙里飞道“苏老头!我知道你身份当年列入八大高手,也知道你厉害,不过我沙里飞这一生就喜欢和强人对战,你吓唬不了我的!”

    话音刚落,沙里飞忽然对苏鹰发起了进攻,身形快如闪电,像一道魅影!

    桃花语!

    血染桃花林,凄声绘小溪!

    漫天桃花舞,身首异处时!

    种因得因,种果得果!!!

    冤冤相报何时了!

    一代一代往下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