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教无常师(5)(1/1)
作者:不是小宝
    何云母笑道:“还是这些女娃娃聪明,胜你们两个男娃娃百倍。”花月儿心下已心服不已,搔头道:“这许许多多招式变化,她们怎么这一会儿就学会了,却又不会忘记?我只记得前二十招,第一招却又忘了。”

    何云母吃吃乐个不停,说道:“这六十四路‘玄女双拳’‘’,你是不能学的!就算花了半天功夫记住了,使出来也没半点‘玄女双拳’的路式变化了,‘玄女双拳’重在轻巧,万变,灵活多用,你们两位娃娃使出来,岂不变成了‘女人耍拳’。”

    角五夫一旁笑道:“可不是吗?我们不学这拳就是了!” 李玄纲道:“这路‘玄女双拳’,是我十年前时,见你们何师叔曾经练过几次,巧记于心,这路拳,是女娃子原来武功的路子,才抖出来教这些娃娃们,其实跟我眼下武学的门道已经不合。这十多年来,我没使过一次。”言下之意,显是说“玄女双拳”的威力远远不如“胡茄十八拍”。

    叶菲儿听了却反而欢喜,说道:“李师叔,我们又胜过了月儿他们,他们心中准不乐意,你再教他们几招罢。”她自己学招只是作引子,旨在让吕药宾多传花月儿,角五夫武艺,她自己真要学武,尽可以在江湖上请来大明师,一辈子也学之不尽。

    吕药宾道:“这两位娃娃的确天赋异禀,‘胡茄十八拍’口决,‘天遁剑’口诀已然牢牢记住,但要是遇敌交战,还需要多加琢磨配以实战才能领会得深刻透彻,我还没有教两位娃娃剑式要领,只有明天再讲了!”

    李玄纲也道:“贪多嚼不烂,只要你们多烧好菜给我们吃,准能如你们心愿。”叶菲儿微笑道:“好,花晴儿,汤烧好了么!”

    吕药宾,李玄纲呵呵大笑,回转身,果然见阿梅等众人进屋又端来了汤。花晴儿对众人说道:“这汤我取了个名字,叫‘口蘑清汤’,大家尝一尝,李玄纲等人各自吃了一口,喊道:“妙不可言!妙不可言!”

    花晴儿说道:“这汤中,原料是文蛤,先用盐水养着,等着吐沙干净方可作汤,一块嫩豆腐,用盐水泡上后即刻捞出切成小丁,口蘑要拣白色匀净的,少许切成丝状,再捞出文蛤洗净,出锅时撒入香葱沫。”众人品后,赞不绝口,大为倾倒!均喝了三四碗。

    晚上众人各自去了,花晴儿让云南五姐妹去后院客房内安歇,叶菲儿去了花月儿宅院,花月儿家人早已睡下,叶菲儿到了花月儿屋中,少不了相拥相偎,恩爱缠绵,花月儿底下本事高强的,如何每日不让叶菲儿心下满足?真是:交颈鸳鸯戏水,并头鸾凤穿花。喜滋滋连理枝生,美洋洋同心带结。一个将红唇紧偎,一个将嫩脸斜起。袜香高挑,锁骨上露两弯月牙;银钗斜滑,枕头边堆一片乌云。誓海盟山,搏弄得千般旖妮;羞云怯雨,揉搓的万种风饶。啼啼莺声,不离耳畔。津津甜液,笑纳舌底。杨柳腰脉脉浓香,樱桃口微微喘息。双眼朦胧,脉脉汗流香玉珠;心胸漾底,滴滴露水琉璃心。直等婚配眷姻谐,真个浓情滋味膻。

    叶菲儿这一觉睡得真是情深意长,直到日三竿才起。花月儿在天方微明时,便已起身到松林中去练“胡茄十八拍”中那八掌“初尚无为”……“我越荒州”,练了一个时辰,身体青春气息弥漫出来,淡香孤冷。正心下暗喜颇有进境,忽听得林外似有虎啸之声,却似半天里起个霹雳,振得那山腰也动。

    抬首看处,六只大猛虎已近得身来,一扑,一掀,一剪的围攻上来,花月儿见状一昧躲闪,见六只大猛虎三般捉不着时,气性先自没了一半。

    花月儿定了定心神,那六只大猛虎有两只张牙裂齿走近身前,忽的见两只似是恼了,凶神恶煞般扑来,他便左腿微屈,右臂内弯,右掌划了个弧圈,呼的一声,向外推去,正是初学乍练的一掌“初尚无为”。那两只老虎并着欺来,正好击中各自的脑袋,“喀嚓、喀嚓”两声,恶虎身子直飞出两三丈开外,空中直转了两个跟头,撞到两棵松树身上,虎头迸裂而死。花月儿在这一掌中留了大半成力道,料不到竟仍有偌大威力,镇定片刻,双膝微弓,定足脚步,右手倒卷宏,呼呼生威,拍出两掌“戎羯犯我”,攻向身旁另两只已近身前的凶猛恶虎,只听得“砰、砰”两声,两只恶虎被他的掌力只震出三丈之外,跌落崖底。

    花月儿再看仅剩下两只猛虎,虎目已不是圆睁,似有怯意已纵出林子,花月儿飞步绕在他前头。两只猛虎刚出松林,见花月儿已挡在身前,蹲腿弯臂、划孤圈急推,连推两掌,仍是这招“初尚无为”。两只老虎击中虎门,“嗷嗷”几声倒地,动弹不得。

    花月儿飞步纵出林子,前前后后查探了两三圈,突的看见前方二百步草丛深处,似是又有几双眼晴盯着自已,走近一探究竟,却是三头豹子,见豹子颈上似有铁圈围着,不似是野生之物,倒是人养的宠物一般,三头豹子见有人来,已合围住花月儿一人,欺上前来。花月儿不由分说,双腿微屈,左腿向前一步,双掌胸前拍出,正是“不如我生”,两头豹子震出两丈来远,即刻毙命。剩下一头豹子见状撒足而逃,花月儿见豹子已逃出自己十余步远,脚下蹬劲身子斜飞出去,空中双掌从丹田处起势拍出,正是“我越荒州”,呼的一声,那头豹子被他双掌已震得骨碎心裂,伏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