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星月入韶光,谁是心头爱(1/2)
作者:脱脱老祖
    学院晚餐的食材全都是有助于修行,有益筋骨的野蘑、山参、地菌熬制的浓汤,但这倒不至于让宝山之类的肉食族失望,因为还有一道香米配制的松鸡荤菜。

    小龙女看着一帮饿死鬼投胎的样子摇头叹气道:“这吃法,不出几天又的来一次学院上下的全民大采集了!”

    小岱州地处北域高原,无字学院又建在青山大莽之中。据说是学院开山老祖,上古大贤“放牧老人”,行十万里路、越千百江河,考周天天象,才点穴到这处地理,是采星辉,引月光的最佳方位,所以才开派立院定居下来。

    这里果然是离天极近,草灯散步到院中,就觉得天穹之下星盏如炬,似乎再登高一些,就能伸手采摘下来。

    他掩卷而思:怪不得《趣道入玄通本》上说,学院的先人们选址在这里,连入睡都能引星光引月辉入体。这不就是传说中,山石吸收日夜精华而成妖怪的路数么。人比山石有灵性的多,常年这么下来岂不是成仙的节奏,这些神通的由来果然都是殊途同归。

    嘿嘿,事不宜迟,现在就按这书上的法子练练这成仙的第一步。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他找了一处月辉抛洒,没有树荫房屋遮挡的清凉石阶,盘腿坐下,把书放于膝头,按图索骥地凝神运息,试图进入书中所描述的神游状态。

    《趣道入玄通本》是由历代先贤中,文笔、修为、经验最为丰富的人写就,有意避免了刻板枯燥,故弄玄虚,而是重于趣味、故事、启发和开引。

    不亏是一本神书,即使是厌恶读书如宝山者,也痴痴的看了进去,还不时的点评过瘾,有趣!素来喜欢采集流言八卦的柴夫卢更是大对胃口,还饶有兴趣的做起笔记来。

    敢情这两位当小说看了!能把教材写成小说,化枯燥为乐趣,这难道不是一种高妙,又有哪个学生会拒绝?

    “这里面记载的足足有九九八十一种神通,你喜欢哪一个?”柴夫卢伸着脖子问宝山。

    宝山指点其中一页道:“这个看起来不错,劫象步。不用假借外物就能瞬间奔走于各个方位,还能一步十丈,脚下生莲花,神妙莫测,最适合我这种打不赢还没法跑路的胖子。”

    柴夫卢讪笑道:“遇到鱼伴儿那小妞,你也照样跑不了不是?所以啊,我看这个‘五行囚顿”的描述就要高明的多,保证下次遇到她,以彼之道坏事彼身,给你绑个结实,入个洞房什么的,量她是百足蜈蚣都逃不了哈哈。……不过,修习起来似乎有点难度,数百年来只有寥寥数个修成。"

    宝山撇嘴道:“我才不喜欢鱼伴儿这傻妞,小龙女这么可爱的小仙女才是本少爷的菜。我可提前警告你们两,谁都不许和我抢。”

    柴夫卢忽然给他使了个眼神。

    窗外,院中。

    宝山心里的小仙女正乘着月光,“扑”向正在打坐的草灯——在宝山看来龙野那欢欣雀跃的样子就是扑,难不成又是一个野妞。

    小龙女向草灯耳语了几句,他就被她拉着袖口匆匆去了。这画风有点不对啊——在宝山看来,这就是亲密,不忍直视的亲密。

    柴夫卢不忘落井下石:“别看了呆子,小龙女师妹的这盘菜你吃不了的,谁让草灯比你长的俊俏呢?嘿嘿,所以还得看哥的。”

    宝山气的的斜嘴一笑:“柴夫卢的牛皮都从一槐镇吹到小岱府了,年纪这么大了也没见一个丑姑娘看上你。”

八、星月入韶光,谁是心头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