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龙息蚌出世,夫人怒发飙(2/2)
作者:脱脱老祖
    原来,刚才就是这玩意儿一口把大伙儿吞在肚子里,从书房后院带到了院长下棋的迟栖亭,被吸入混沌空间的人毫无反抗之力。

    先前龙息蚌的威名大家只在通本上看到过记载,今天亲自领略才大感其神妙。又听院长说,要以此物考验大家,个个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连龙野也不例外。

    龙息蚌是方寸海龙族之宝物,在上古无名氏留下的神器榜上排名第七位。相传龙族祖先从东海迁往西边方寸海之前,方寸海一片荒芜,生灵惨淡,只因为被这里的唯一的统治者——一只个千年蚌精,残暴镇压,常常无端的吸食生灵。

    龙族祖先到来后联合众受难生灵,制服了这千年恶蚌,将之置于强大的龙息下炼化,又用尽了三百年时光,龙息才洗净了恶蚌的元神,有用龙息之力灌入蚌体,至此,两种天地间独一无二的进化者合二为一,炼化成为天地间独一无二的神器龙息蚌。持蚌者吐息之间便能驱动龙息蚌一张一合吞噬任意空间。

    龙夫人和胡巴的爱情从来未被龙族人祝福,一个是西方方寸海的龙族公主,一个是出生在东方澹州人类的强者,中间不仅有种族的障碍,还有东方屠龙人和龙族的恩怨猜忌。除了西海乞丐坚定维护妹妹的爱情,龙族上下几乎人人反对。

    老龙王为此禁闭公主于海底龙宫,胡巴为救爱人,毅然弃掉成为争夺五贤之一的念头,独闯龙潭救出了龙族公主,长隐于无字学院。

    而堂堂龙族公主没有任何大婚仪仗、没有亲朋祝福、没有嫁妆随带。唯一被她不得已而顺出龙宫的就是这龙息蚌,二人最后缩进了蚌壳空间才勉强躲过方寸海神将一路拦截,可算是救命的宝贝、夺来的嫁妆。

    这龙宫大宝,神器榜上排名第七的神器,于是成了无字学院的镇院之宝,始至今日才被龙夫人拿出来亮相。

    龙夫人道:“听说草灯慧根不错,修行的很快,这次院内的测试也不妨参与进来,即便大会试你未必能有有资格,但和师兄弟们同场竞技,也能促进你早日参加下一届大会试。”

    龙野连忙道:“恩,草灯他们修行很刻苦的,肯定能赶得上今年的大会试。”

    龙夫人脸色一沉:“要你多嘴!若再私下领导同窗斗殴生事,连你的参试资格一同取消!”

    大会试代表学院的声誉,修为境界不到是不允许参加的。这硬标准大家都很清楚,一切以实力说话,龙野都不能走后门,目前来看,草灯三人就更没有资格了。

    小龙女咬嘴闭口,心里确实极为不服。

    胡巴素知学生们的小心事,少年轻狂时谁不好胜斗狠?小龙女脾性也是承了舅舅西海乞丐的纯洁自然,俗语有定言:外甥像舅,真是很有道理的。

    就连胡巴耿耿于怀的老丈人老龙王和龙族各贤,自从龙野降生以后也发来祝愿,胡巴夫妇和龙族的关系才见一点缓和。

    这龙族二代小公主,胡巴能不疼爱。

    他揉揉鼻子开口道:“龙野、草灯、路甲子你们几人大有希望,不过最终哪些人能参加大会试,还得看测验的结果,等你们冷面师叔出关后,再由我们三人共同评判。但你们师母的分量最重……嘿嘿,你们可要记着讨好着她。”

    龙夫人忍俊不禁,道:“讨好那一定是要的,但素来也不会有用。”

    胡巴笑问:“那怎么样才能法外加分?“

    龙夫人想了片刻,眼波一转道:“眼下还真有一个急迫的事儿,能让大家博个头彩,不妨也当成测试的一部分吧。”

    大家立马目放光彩,齐声问:“是什么?”

    龙夫人笑道:“大采集!”

    胡巴点头道:“大采集,嗯,好主意!除了看大家自个儿本事外,也要看看大家对学院的贡献。”

    龙夫人眼角含笑,侧目看他,心照不宣:下棋也腻歪了吧,半年没有远走,正好出去舒展下筋骨。

    “大采集”三个字也令小龙女等人一片欢腾。

    大采集是什么?大采集就是大爬梯啊!

    (喜欢的话请收藏!有表达欲的话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