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奇幻大采集、游戏在别山(1/2)
作者:脱脱老祖
    关于学院大采集的精彩场景和无边乐趣,草灯等人不止一次听小龙女、青峦等描绘过。除了十里坪上课,摩天崖观日晨练,书院读书之外最激动人心的活动,那就是半年一次的大采集。

    无字学院远离岱州府闹市,平常所用物资的解决之道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尤其是一些治病防疾、辅助修行的珍贵药材更需要去深山中采集。这半年以来,学院的存粮、药材等已渐渐消耗的差不多了,毫无疑问,宝山等实力派的到来更是加速了这个过程。

    又到一年采集时,无字学院师生都是倾巢出动,名为采集,实则也是游玩于山水之间,醉翁之意不在酒。大家各凭神通,各尽所能,往往谁也不甘落后,最后总会果实累累,累而不疲,乐而忘返。

    这一次把大采集作为特别考核内容,更是群情激动,跃跃欲试。

    大采集的日期定在了本月月圆日,便是等冷面师叔出关之时。

    十里坪青牛座,胡巴、龙夫人和学院全部学生公布了大采集的计划和大会试前的院内考核计划后,照常传授大家各种法门的妙义,期望在大会试之前更上一层楼。

    草灯毅然选择齐头并进的修炼千里虚空手、神识探物、雷音拳。

    他想试试到底有什么无法逾越的障碍和凶险,谁说贪心不需要勇气的?最关键的是要胆大心细还要懂得进退,好几次力不从心就赶紧停下来。

    悟性稍弱的柴夫卢、宝山也不乏勇气,可是修炼一上手才知道神通施展出来是一回事,修炼起来就是另一回事儿,修炼之事是何其艰难,哪里还有精力再修旁门。

    而专心一门果然成绩喜人,宝山劫象步加身后,周转如飞燕,还管什么减肥的事。柴夫卢五行囚顿之法也初入门径,十里坪原本自在无忧的生物也常常感到不自在了,因为经常无缘无故就被囚禁在原地,而找不到回家的路,是柴夫卢用法术作怪之故。

    月十五,采集日到,翘盼已久的冷面师叔似乎遇到点麻烦,迟迟没有出关的意思。

    胡巴院长示意大家不必在等,再拖下去大家都的饿肚子了。

    采集队伍本来分了三路,龙夫人和胡巴各领一路,师叔未出关,最后一路临时由大师兄陆甲子带队。

    出无字学院,过十里坪,越摩天崖。山道几曲,就把众人引入一片浓翠之中,眼前的这片深山大川罕有人迹,对草灯几人完全陌生。

    院长宣布大采集结束后,天黑之前大家务必在约定的山脚下聚合,无论成果如何,都不能拖延归期。

    三路人马各选了一条岔道,每条岔道都通向了不可名状的奇秀之处。

    大家说说笑笑又行数十里后,才惊觉背上的篓子轻飘飘不见沉,这一路光顾着游山玩水,根本没有采集到多少,所谓三个和尚没水吃,要想收获更多的珍贵物品,最好还是各自行动,于是又各自取路一哄而散。

    作为第一次参加大采集的新成员,草灯三人好几次被周围奇异景色所吸引,落单后差点迷路,赶紧追上龙野、青峦、沙棘果的步伐后,再不敢走散太远。大采集虽好玩,可这一次却不是来玩的,这涉及到考核的关系,决不允许入宝山而空回。

    需要采集的珍贵食材名录出发之前已经熟烂在胸,有些不曾见过,无法对号入座的龙野也乐意扫盲,可是她的耐心很快就被喋喋不休的无聊问答消耗光了。

    柴夫卢捧了一束通体殷红的野花,又发问:“这花好像很好吃啊小师妹,叫什么名字?”

    “没有名字的十有八九有毒的,要不你尝尝看。”

    柴夫卢做势往嘴里送去。

    “呆子,还真吃啊,”小龙女赶紧拉住他。

    “他装的,量他也不敢!”宝山看穿了柴夫卢的伎俩。

    “既然不能吃,那……那就送你吧。”柴夫卢很无耻的伸手把野花插在了小龙女头上。

十四、奇幻大采集、游戏在别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