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如玉(2/2)
作者:万天天

    凤昀痕也不介意,而是轻哼了一声:“哼!孤男寡女半夜相会,若是让外人知道了……”说到这里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果真,凤息寒急忙开口打断了他:“大皇兄,你不能这样做!沈言之还是一个未出嫁的男子,他的名声不能毁在我的手里!”

    凤昀痕闻言似是很生气,重重地将衣袖甩在了身后:“哼!既然知道对人家的名声不好,以后便不要再见面了!”说完,不再看她,扭头便走。

    “这……”凤息寒还欲说什么,却只看见他离去的背影,一时竟有些诧异:这究竟是怎么了?她的这位皇兄与她并不相熟,而且上一次见面时还对她不冷不热,怎么这会儿就开始管教起她来了?想不通透,也懒得再费劲,想到父君还在等着她,凤息寒径直朝正和宫而去。

    一边远去的凤昀痕却甚是气愤,气愤自己的反常,想到自己今晚有些莫名其妙的举动,内心烦乱不已,一夜,辗转难眠。

    看着眼前熟悉的宫殿,凤息寒忍不住微微叹息,自己真的是好久没有回来了!

    “皇贵君,五殿下回来了!”一旁的小侍早已急匆匆朝里面跑去。

    “真的!快,随本宫去看看!”正等得着急的宫一清十分激动,顾不得别的,忙朝门口走去。

    “父君!您小心些!”见他飞奔而来,凤息寒忍不住开口道。

    宫一清一把抱住她,许久才不舍地放开。

    “我的寒儿受苦了!”说着,竟忍不住哭了起来,“都是父君的不是,若不是父君不想你陷入皇室斗争,你也不会吃这许多苦!”

    凤息寒轻轻擦去他的眼泪,连忙摇了摇头:“父君不要这样,女儿心里难受!”待他平静下来,方才开口说道:“父君,女儿并不觉得苦,这些年我过得很开心,只是女儿却是真的不孝,望父君原谅!”说完,对着他磕了一个头。

    宫一清见此,顿时心疼极了,急忙扶她起来。一时,父女两个说着体己话,似是要把这些年的遗憾通通补上一般。

    “小青,快将本宫刚刚做的莲子羹端上来!”宫一清朝着一旁的小侍吩咐道。小侍也甚是乖巧可爱,想着自家主子特意早早回来只是为了做一碗莲子羹,实在不忍辜负了他的心意,忙应声而去。

    不多时,小青便领着两个小侍走了进来。宫一清忙亲自接过玉盅为她盛羹,小青连忙双手捧上镶嵌着黄金的玉瓷碗。盛好后,宫一清便接过碗朝着凤息寒走来。

    这一幕,凤息寒曾看过无数次,每一次都会感动不已。

    “寒儿,快尝尝父君的手艺!”说着,忙舀了一勺喂她。凤息寒亦忙张口将勺子里的羹一口喝下。

    “慢点慢点,知道你喜欢这个,父君特意做了许多呢!”见她吃得香,宫一清十分高兴。

    “父君做的莲子羹是这个世上最美味的食物,女儿当然喜欢!”凤息寒接过碗,低头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平时优雅的皇女早已不知去了何处,此刻,她只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女儿罢了。

    “小青,吩咐下去,今夜五殿下就留在正和宫了。”似想起了什么,宫一清忙吩咐小青,“今夜我们父女要好好谈谈心!”

    “是!奴才这就去。”小青忙答应,朝着凤息寒行了一礼便匆匆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