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会友(1/1)
作者:万天天
    五皇女府,书易正眼巴巴地等候着,眼看着已快到子时末了,却还不见人影,心里不禁有些着急。

    就在此时,管家宫岚便打发人前来告知他,凤息寒今夜将留在宫里过夜,不会回府了。一时,竟有些许失落。黯然叹息了一会儿,方才回房休息。

    次日一大早,凤息寒依次去各宫请了安方才回到五皇女府。

    “殿下,你回来了!一听到下人禀告,”书易便迫不及待上前迎接。

    凤息寒朝她微微一笑,开口吩咐道:“将我带回来的书籍放到书房去,对了,挑选几本送到沈府,就说是我送给沈言之的!”

    书易闻言十分意外,凤息寒从未将自己私人的东西送给男子过,更别说是像沈言之这样还未出阁的年轻公子了!心里暗暗思量沈言之有可能会是他们将来的主君,想着这位不论是身份还是才貌皆和他们家殿下相配的沈家公子,书易既好奇,又不免有些难过,便敛眉轻声答应,自去完成她交代的事不提。

    “殿下,管家求见!”安心撩开珠帘,朝正在看书的凤息寒轻声说道。

    “嗯,让她进来吧!”凤息寒只是轻轻应了一声,眼睛却并未移开过手里的书。

    “老奴参见殿下!”宫岚略微粗哑的声音传来,凤息寒方才抬头。

    “宫姨不必多礼,可是有什么事?”凤息寒示意一旁的安心给她倒茶,自己则放下书和她说话。

    “殿下,刚才苏小姐派人送来一封信,并嘱咐老奴一定要交给您,奴才担心有什么急事,所以才在此刻前来打扰殿下。”宫岚一边解释一边从怀里将信拿了出来。安心忙上前接过。

    凤息寒看时,只见上面写着“阿寒亲启”四字,看着熟悉而潦草的字迹,不由得轻笑出声。反倒是宫岚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信上仅仅写着一行字:“阿寒,今夜辰时(七点)我在四海阁为君接风洗尘,望君亲至!”落款处只有两个字:“阿薇”。

    凤息寒看完后点了点头,随后开口吩咐道:“宫姨,你派人去苏府说一声,就说我定会按时赴约就是!”宫岚亦忙答应,自去不提。

    苏凌薇本是苏贵君——苏印连的侄女,而苏家也一直都是四皇女凤依溶一派,不过因她是庶出,虽有几分才华,却并不受苏当家的重视,再加上两人性情相投,皆是闲散之人,喜于游乐,故而两人便成了知己好友。

    辰时初,凤息寒便换上平时所穿的白色长袍,坐着皇女府的马车向四海阁而去。

    “殿下,四海阁到了,您请下车!”似走了许久,方才传来车妇的声音。凤息寒起身撩起帘子,轻轻一跃跳下了马车。刚刚站定,便有人走了过来。

    “奴才参见五殿下!殿下,我家小姐在楼上等您!”来人正是苏凌薇的随从,凤息寒自是见过多次,于是不再犹豫,跟着她上了楼。

    “来来来,凌薇输了,该认罚!该认罚!”正欲推门,里面就传来了一阵嬉闹声。说这话的正是凤息寒的表姐宫乐姚。

    凤息寒来时,已有人替她掀开了帘子。

    “呵呵!我来晚了!”凤息寒微微一笑,也不在意旁边众男子们打量的目光,大步走了进去。

    “呀!息寒来了!竟迟了这许久,该罚该罚!”宫乐姚率先反应过来,忙站起身。一时,坐于桌旁的另外两个年轻女子也忙站了起来。

    “参见五殿下!”两人似乎是第一次见她,颇有些紧张,一时竟不敢抬头看她。

    “两位不必如此客气,快快请坐,朝堂之下没有君臣之分。”说完,凤息寒亦随意坐在了一张椅子上。

    见她们两人还有些拘束,苏凌薇忙走上前将两人拉到座位旁坐下,“黎兮,单秋,快坐!在阿寒面前咱们都是朋友,不必拘礼!”说完,亦挨着凤息寒坐了下来。

    “快快快,凌薇,息寒,你俩各自饮一杯,就算是接受惩罚了!”宫乐姚本是豪爽之人,忙示意一旁伺候的几个男子倒酒。不多时,酒杯已满。凤息寒也不推辞,拿起酒杯便一饮而尽。

    “好好好!几年不见,息寒好酒量!”宫乐姚甚是欣赏她的不羁作风,止不住拍手喝彩。拿起酒杯正欲满上,却被苏凌薇伸手挡住。

    “乐姚,息寒酒量不好,还是饶了她吧!”苏凌薇自是知道凤息寒三杯倒的惯例,怕她喝醉出事,忙替她说话。

    谁知,宫乐姚眉毛一挑,开口说道:“这也简单,你把她的那份也喝了吧!”说完,又替她倒满三杯。

    苏凌薇甚是无奈,只好点头答应。一时,黎兮和单秋也随意了许多,几人说说笑笑,气氛甚是和谐。

    却在此时,楼下想起一片欢呼声,似是四海阁又有了什么新鲜主意。见凤息寒一片茫然,苏凌薇开口解释道:“阿寒,你不知道,近日四海阁来了一位小倌,虽只卖艺不卖身,可他琴艺了得,因此众人皆竞相前来听他弹曲,特别是凤都的诸位小姐们,更是一掷千金,想要搏得他的青睐。”

    闻言,凤息寒随意朝下面看了一眼,却不想竟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