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郊游(1/2)
作者:敖影菲
    钱浅浅没有回去而是坐在一家茶楼里喝着茶,她没有坐在雅间里,而是坐在二楼靠窗的大厅里,她的左下方有三个身穿粗布衣的男人聚在一起喝茶聊天,而他们聊的内容竟是她自己。

    钱浅浅侧耳听着那三个男人说话,有一稍微胖点的男人说,“你们知道吗?三王府的一个大夫昨天被皇上赐婚了,你们知道赐婚的对象是谁吗?”

    一满脸痘痘的男人好奇的凑过去问道,“谁呀?”

    “是当朝七王爷。”

    “我也听说了,而且我还听说那个女人长得奇丑无比,性格暴躁又粗鲁,还是一个草包。”

    “唉,真是可惜了七王爷那么俊美的男人竟然要娶一个这么丑的女人。”满脸痘痘的男人摇头叹息。

    “可不是嘛,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另一男人也开始惋惜了起来。

    钱浅浅听着这些话,勾起唇角,其实她并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嘴长在他们身上,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钱浅浅悠闲的喝着茶,一小二走到钱浅浅面前献媚的说道,“姑娘,三楼雅间有一公子让我请你前去一坐。”

    钱浅浅皱眉她在这里认识的人又不多,是谁要见她呢?

    “走吧,前面带路。”钱浅浅起身跟着小二后面,管他是谁呢?见了就知道了。

    “姑娘请,就是这里。”小二站在门边作出请的姿势。

    “麻烦了。”钱浅浅推开门愣了愣竟然是秦靖煜。

    钱浅浅进去以后小二把门关上就走了。

    秦靖煜抬头打量着钱浅浅,示意钱浅浅坐下。

    钱浅浅坐下以后疑惑的说:“请问公子叫我来有何事?”因为是在外面钱浅浅只好唤他为公子。

    这次秦靖煜的身边候有两个人,一个是在皇宫里见过的,还有一个是上次在城边秦靖煜唤作凌风的人。

    想起上次打斗的画面钱浅浅就感觉一阵头皮发麻,面前的这个男人实在是太危险了。

    秦靖煜没有回答钱浅浅,而是望着渐渐黑下来的天空。

    钱浅浅以为秦靖煜没有听到又重新开口道,“公子,天色已晚,若公子没什么事的话,那我就先告辞了?”钱浅浅说完就准备起身。

    “你在怕我?”秦靖煜转过头来直视钱浅浅。

    “我……我没有。”钱浅浅虽然心里是有些害怕面前的这个男人,可还是倔强的抬起头来迎视着秦靖煜的目光。

    “呵呵。”秦靖煜低笑出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说完不等钱浅浅答应,上前搂着她的腰就从窗户跃了出去。

    钱浅浅只感觉到面前的画面快速的掠过,风自脸旁擦过刮的脸生疼。

    秦靖煜象是知道钱浅浅的不适,用宽大的手掌一把将钱浅浅的脑袋按进自己健硕的怀里。

    钱浅浅也不挣扎,过了一会儿,俩人站在一处高楼房顶上,在这里可以看到繁华的街道,而因为皇上的寿辰所以与民同庆,这些街道都挂满了灯笼,灯笼圆圆的就像是一团红色的火,好看极了。

    钱浅浅与秦靖煜坐在房顶上,微风吹起他们的衣服和头发,有一种凌乱的美,钱浅浅看向一旁的秦靖煜心里特别疑惑,他带自己到这里来不会是要和她一起看这些灯笼吧?虽然这些灯笼的确是很漂亮,但是坐在她旁边的可是秦氏王朝的皇上啊,一个皇上陪自己看灯笼,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钱浅浅侧目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秦靖煜,不得不说这个男人长得可真是好看,跟夜寒有的一拼,想起夜寒钱浅浅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公子,你带我到这里来不会就是为了看灯笼吧?”钱浅浅小心翼翼的问,这个男人和夜寒很像,同样是冷酷无情,杀人不眨眼。

    “浅浅,明天我就要走了。”秦靖煜看着钱浅浅眼中竟然有一丝温柔一闪而过,快的让钱浅浅以为是错觉。

    听着这一声浅浅,钱浅浅一愣随即笑道,“是吗?那公子一路顺风。”

    “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去吗?”秦靖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看见面前的钱浅浅突然有一种好想把她带回去,然后她就只会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了。

    或许是因为从小到大他都不喜欢别人靠近他,特别是女人,然而上次无意间的触碰和她那身上淡淡的清香,让他有一种想要把她据为己有的感觉。

    “啊?”钱浅浅现在是彻底的愣住了,她没有听错吧?秦氏王朝的皇上居然开口问她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回去?

    钱浅浅看着面前的灯海淡淡的说:“公子,我是夜氏王朝的人,所以我哪儿也不去,更何况我马上就要成婚了。”

    “我知道你并不喜欢他,这个玉佩你拿着,如果以后等你想通了,可以随时拿着这个玉佩来找我。”秦靖煜拿起钱浅浅的手把一白色精致无比的玉佩放在钱浅浅的手掌心里,玉佩入手传来一阵冰凉的感觉。

    钱浅浅看着手里的玉佩上面刻有一个煜字,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

    “公子,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可不能要。”钱浅浅说完就要把玉佩还给秦靖煜。

    “我送出去的东西怎么会有再拿回来道理?莫不是你嫌弃我的东西?”秦靖煜眯眼危险的看着钱浅浅。

    见秦靖煜这表情,钱浅浅赶紧道,“没有,没有,我没有嫌弃的意思,只是这玉佩实在是太贵重了,我真的不能要。”

    秦靖煜冷下脸来面无表情的说:“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这**裸的威胁要是钱浅浅敢说不要的话他就敢把她从这里给扔下去的样子。

野外郊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