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亡心(1/2)
作者:瞾青
    四

    这场宴席从瑶池一直铺到灵霄殿外,直到月老的天缘殿,三十三天都摆满了,无一处暗光。

    我躲在百花谷的神仙中,一点点往瑶池内挨,一个没注意,轻轻撞了一个人,我抬头时那人正盯着我看,我皱了皱眉,拉住他道:“别说话!”

    他傻了,半天没动弹,面上红光满面,激动不已,紧紧拽住我的袖子,可他身后还有那么多仙子陪侍,急得我用力一甩跑出去很远,来到一棵合欢树下,狠狠喘了几口气。

    我望着灯火通明的那个地方,不禁的流下泪来。

    我再一次抛下他,抛下我的儿子,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他还能一眼认出我。我真是个罪人,不配做一个母亲。

    再次回想,脑子转了一圈,刚才他左手边是不是牵着一个小姑娘来着?我怎么这么笨,为什么不好好看看那个小姑娘?

    “南天门下禁了?为什么?”两个仙子从我身边经过。

    “听说是太子殿下下的令。”

    “他又要做什么?不怕天后娘娘责罚么?只是害得牡丹姐姐又要犯难了!”

    我连忙跑上去问好,原来这两个仙子都是百花谷的,一个是四季花仙子云芯,一个是牵牛仙子执蝶。

    我随口编了什么,便问起他们太子殿下的事情。“还能因为什么?你是地仙,自然不知道了。我们天后娘娘虽然疼爱公主,但对太子并不太关心。陛下和太子殿下又都是偏生的火爆性子,两个人总是有些争执的。”

    执蝶道:“其实,很多时候是天后娘娘对往事念念不忘,才向太子找茬的。现在殿下大权在握,多半是扶……咳,多半是以前的势力,天后娘娘自然看不惯。就连陛下也有所忌惮。”

    “那,太子经常受罚?”

    “那是自然,大殿下……不,是陛下还没登基的时候,你看我,还是改不了口。陛下那时就很疼娘娘,经常责罚太子。”

    “经常?”

    “嗯。”

    原谅我的自私,因为我脱口了一句:“那,现在天庭还有多少人念着过去的势力?”

    两个仙子都不言,紧紧盯着我看,我才意识到这句话有些禁忌。正说着,一个仙官跑过来:“两位姑奶奶怎么还在这里!前面闹翻了,还不快走!”

    “仙君可否告知是何事?”

    那仙官瞥了我一眼,道:“去就知道了!”

    我随着他们一路小跑,此时,只觉得心切,倒不觉得心里不适了。

    我们垂手侍候在正对着高座的远处,金碧辉煌的大殿让人眼花缭乱,我都不认得这是瑶池了。周围的神仙都不认得,但似乎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人。

    高台上一双人儿穿着金锦龙凤袍坐在主位上,一如当年的瑶池繁花满天,我亲眼看着他们拜堂成礼,红绸满天的样子。若不是我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在围绕,让心头湿热,我会继续心痛,老毛病显然不止这一个,我竟开始奢望在此大殿上还能见到蛟牙,天不遂我愿,蛟牙不在这里。

    他的气息甚是不稳,震怒着,良久,那个久违的声音响彻大殿:“你还要执迷不悟到多久?你是被罚的还太少么!”

    “那正好,儿臣愿意回到旸谷,面壁千年!”金炽也是心一横。

    “好,你可以回去,千寒不可以!”

    “你……”

    两人争得厉害,弱水开始打圆场:“好了,太子,你父皇还不是为你好?快向你父皇道歉,莫再执迷不悟了!”

    我不得不承认,弱水真的学会如何做一个妻子,此时,我竟开始喜欢起她来。

    “执迷不悟?父皇,你告诉我,你这些年开心么?你对着一步一步营造出的三界,你满足么?你忘了,你今日能坐上这个位子牺牲了多少人?义父、孟毅、敖濯、敖源,还有我娘!你今日说我执迷不悟,执迷不悟的人到底是谁!”

    “朕已经说过了,往事已经成为往事,该有的惩罚早就施行,被往事所累只会走不好未来的路!”

    “对,往事根本不重要不是么?以前的人也根本不重要,只要眼不见就能心静,可是,那个人如果重新出现在你面前,你又会如何?”

    弱水显然被吓到了:“金炽,你说什么?”

    “我娘,扶桑毕月,从人间,回来了!”

    “报——”一个侍卫从门外跑来:“司法天神杨戬、东海龙王、北海龙王、南海龙王、临祁将军求见陛下。”

    台上的两人都慌了,弱水极为明显,瘫在椅子里,说不出一句话来。

    “哈哈哈,你们知不知道,她回来了!”他的声调又高上去,我透过人群的缝隙望向如今的天帝陛下,他没有说什么,和我现在的动作颇为一致,看完这一出,他也甚是无奈地换了个姿势,开口道:“带太子下去,重责三百雷刑。”炽儿一阵瘫软,跪了下来。

    他竟责罚他的亲儿子!我想当年父皇再生气也没有责罚过他呀!

    “陛下……”我看到百花谷众仙、嫦娥一行纷纷走上来说情,挡住我的视线。我很谢谢她们,时至今日还能护着我的孩儿。

    炽儿喝醉了,跪在地上偏着头看向某个地方。

    这时,一个身穿水蓝色衣裙的小姑娘跑向炽儿,一个趔趄摔倒在弱水面前。她爬起来哭道:“哥哥,哥哥……”

    小人儿真的跪在那里望着炽儿哭出来,炽儿想抱抱她,却没有力气般将手垂下去。

    执蝶看我盯着小公主看,便道:“那是千寒公主,单名一个暄,寒暄的暄。”

    一暄解千寒,一暄解千寒。

    “参见陛下,娘娘。”众人进来了,望着眼前的一切,那般无奈。

    “二郎神,人呢?我妹妹呢?我可是告诉冥界了,聚深殿下很快就要上来了,你竟然……”

    “我明明看到了,陛下可见到过扶桑公主?”杨戬倒是似乎不在乎是否违禁。
楔子·亡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