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2/2)
作者:吾王伊利亚

    看惯了魔法侧和科学侧的“卿卿我我”,当妈听完花开院的话倒是明白了他的意思:“藤原一族对我有救命之恩,若有用得到我的地方,不必客气。”

    “如此便好。”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好歹是谋士,为家主收聚势力本是他应该做的,“不比等他近些天便会去海上,我自当跟随,如果巫女大人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一步了,还望向藤原夫人解释一些。”

    “好”同为客人也没有送客的理由,当妈口头答应后便看着花开院起身,却忽地想到什么般问道:“花开院先生,那个如果可以的话,能带我去见辉夜姬一面么?”

    “嗯?”

    “啊,听到辉夜姬的名字我总是有种熟悉的感觉,或许能帮我恢复记忆也说不定。”

    “原来是这样”花开院的诧异继而变为释然,“如果巫女大人真的认识辉夜姬的话,还请为家主大人美言几句。”

    “当然。”要是告诉他自己只是想看一下真人版的辉夜姬究竟是怎么个倾国倾城,估计他会吐血的吧。

    不过,这个时候妹红和蓬莱山辉夜应该还没见过面吧,那到时候要不要带上妹红一起去呢?

    当妈突然一阵咪疼——按这个尿性,难道历史上是我让这两冤家见了第一面?

    ——愉快地玩耍中——

    整个下午,当妈以恢复记忆为由和藤原式聊了许多东西,上到朝野下到基本礼仪,嗯,不得不说,越聊越觉得藤原式这个女人不简单,或许这也正是她受不比等青莱的理由吧。

    当妈也发觉自已学得很快,大概是这具身体的原因?他可不认为自已穿越到古代觉醒了什么学霸基因。

    从衣物中还找到了几张符纸,也证实了自已的前任是个巫女,不过不知道怎么用是个问题……

    “美琴小姐(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写作美琴姬,想到炮姐被叫作美琴姬尼玛违和感满满。),能拜托您一件事么?”

    本来正谈着逸闻的藤原式在小妹红进屋时话锋一转,“妹红!”

    “您是妾身的救命恩人。”当妈笑笑,以藤原式的性格,最多也不过让自已全力帮助不比等罢了,“妾身不会推脱的。”

    “那样再好不过了。”藤原式像是解决了什么心病,语气抑不住地欣喜,“美琴小姐也知道,妹红因为家族的原因必须去贵族的寺子屋;也是家族的原因我们不算真正的贵族……”

    “所以妹红她……”当妈乎地想起藤原式之前似乎说过,“并不能融入进去么?”

    换了个说法,总不能当着妹红的面说她在学校里被欺负吧?

    “嗯,”藤原式点点头,“今晚象国寺那边会有庙会,妾身抽不开身……”抚着小妹红的头发,“美琴小姐能不能……”

    还以为是什么大事。

    “您言重了。帮主人分忧本是客人的荣幸,况且妹红碳这么可爱妾身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把妹红抱起来,小女孩象征性地挣了一下便头枕着胸很舒服地眯上眼睛享受。

    “太感谢美琴小姐了。”藤原式缓缓站起来,“劳累一天应该累了吧?妾身先去准备晚饭。”

    看着藤原式拉上门,鼻子蹭蹭妹红头发,有种茶叶的香味。

    庙会么?会不会遇见“妾身”的熟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