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丁霂(1/2)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高中开学这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鄙视的看着已经超我半个多头的田臻。他特别的洋洋得意,仿佛之前被我嘲笑时所受气全部还回来了。只能无奈的和他去公告那里找自己被分配后的班级。

    “陈茉,第一个就是你呃,”田臻的语气特别不可思议,惊恐的眼神看着我。

    “考神啊,原来的你一直在我身边潜伏着。”

    忽略拍马屁的田臻,发现他就在我的后面一个,十分鄙视的看着他,再往后看,发现和他这个冤家仍然在同一个班,阴魂不散。

    一个暑假,改变了他的身高,或许是因为已经过了害羞的时期,他的脸皮随着身高的增长越来越厚。现在很少看见他脸红了,五官和轮廓逐渐的显现出来。

    到了班里的时候突然之间有种对时间的惋惜一样。站在我身边的还是那个一笑就露出虎牙的男孩,或许不能说是男孩,长成了男生了。来到一个空落落的教室,窗外的枫叶落下,零落成泥碾作尘。

    坐在位置上的我们开始讲述暑假里的趣事,田臻在旁边高谈论阔,而我却一句都没有听进去,脑子里全是感冒后的混沌。

    或许是因为第一天,来的人都是陆陆续续的,差不多到了10点钟,人基本来齐了,而这时候,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降临了。

    他简单的说了几句,邀请我们做自我介绍。刚开始并没有几个人回应,无奈的老师开始点名,每个人都开始描述着自己,到我的时候,我仍处于脑袋里一片迷糊的状态。田臻捅了捅我,给了我一种还是小学的错觉。

    “到你了。”他小声的提醒着,我立马站了起来,走到讲台上开始了一套繁杂无聊的程序。回到座位的我,依旧是模糊着。

    “小七,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样子。”田臻的语气中透出担心,

    “没事的,只是有点迷糊。”

    “又发烧了?”

    ‘又?’他怎么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我发过烧?” 我的表情终于有了些改变,疑惑的看着他。

    “阿禹哥告诉我的,他让我今天注意到点你。”又是哥哥,比妈妈管的还多。知道发烧真相后他在家里使唤着我的时候又没见他这么有良心?

    “哦。”面无表情的回答着他。

    长长的介绍终于结束了,老师上台讲的也是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况且这里还有一个之后会特别乐意的一一告诉我的田臻。

    “小七,走了。”站起来的田臻像那个以往一样催促着我。机械般的跟着他的脚步慢慢的游着。把我送到家的田臻硬被待在家里的妈妈留下来吃饭,熟悉如他又怎么会客气呢。脚一跨,面带微笑的说着:

    “谢谢阿姨。”

    “阿姨,太久没吃你做的菜了,真的是越来越好吃了。”看着一脸享受表情的他,真想给他一脚。

    “脸皮真厚。”送给他无数个白眼,都被他忽视了。

    “阿姨再见,小七,明天等着我啊。”吃饱喝足的田臻大步的离开,早已看不见第一次落荒而逃的样子了。

    迷糊的我爬到床上,沉沉的睡去。

    再次醒来天空中洒下的余辉,太阳被云遮挡了,给人一种沉闷的气息。

    厨房里来回忙活的哥哥打着鸡蛋,听着我下楼的声音,问着:

    “蛋炒饭吃吗?”

    “想喝粥。”

    “那要等一等。”

    “嗯。”

    跳了级的哥哥现在已经大一了,却没有到18岁。

    “大学开学很晚吗?”
又见丁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