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余烬(1/1)
作者:劭兴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已不成人样,满脸的灰,满脸的泪,无助地跪在那些尸体旁侧。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我坐在驾驶室里,低着头望着他,尽管我与那些士兵没有见过面,但我仿佛也与他们是多年的老友一样,内心也渐渐被注入了遗憾,与忧伤。

    ----------------摘自澄嫣的日记

    所有士兵都陷入了被动,栩尘被逼在墙角,苏北等人更是躲在废墟之中不敢出来。前面是无数的枪口,数不清的敌人从大楼里涌出来,窗边,门口,哨岗……都被人挤得满满的。

    “寻总,一切都顺利进行。”牧乾高高站在楼顶边,俯视着下方的战局,嘴里还在向他的上司通话。

    “很好,在他们援兵还没来之前务必给予他们重创。”电话的另一头,是他们整个组织的头目,那个穿着黑色的西装,戴着一副黑色墨镜,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站在窗边淡淡地说着。他就是全国一直在通缉的世界恐怖主义组织者。

    “罪狼,半梦,黑虎,看你们的了。”牧乾冷冷地说着,向地面上的尸体投来冷漠的眼神,在他眼里,这群士兵不过是一副即将毙命的残局罢了。是时候收拾这副残局了……

    三个人带着一群士兵从大楼后面走出来,那群士兵面无表情,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血气,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他们的身高,面容甚至是身材简直是一模一样!他们好像不是一群士兵,而是…………克隆人!

    尽管复仇的子弹打在他们脸上,刺进他们的骨肉,但却没有丝毫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感觉。他们就如同一群行尸走肉,一群拿着枪的行尸走肉,没有知觉,没有情感,眼睛里所包含的,只有血。

    其他的武装分子纷纷退到一边,一脸激动地看着这三只猛虎带着一群战斗力极强的士兵慢慢逼上去。那些士兵笑着,喊着,指着蹲在废墟后面的人赋予无情的嘲讽。他们停止了进攻,蹲在一旁,投来讥笑,像是在看一出精彩无比的罗马斗角赛一样,高声嘲笑。

    栩尘果断摘下头盔,憋了一口气举着枪就要冲出来,却再次被克隆人无情的子弹所逼回去。他在默默地咒骂,拭去额头密布的汗珠,在无形中点燃了他复仇的欲望。他想冲出去,与他们同归于尽,但仔细看看自己,连走路都一瘸一拐的,怎么拼?他们是一群不知痛感的野兽,杀得了他们么?是出去送死?还是在这里等死?他陷入了万般无奈。就连他事后回忆这件事时简直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过来的。

    对了,是她的降临。

    周围起了烟雾,不知道是从哪里投来了烟雾弹,将士兵们以及克隆人陷入迷雾。他们瞬间失去了方向,举着枪四处扫视,提高了警惕。他们仿佛在一瞬间失去了方向,失去了目标,只是在他们眼前尽是一片浓浓的烟雾。空气中扬起了沙尘,他们谨慎地对着这烟雾,耳边渐渐传来机器运转的声音,一阵,一阵。一声,一声。像是什么东西在一次次地落地,每一次落地所发出的声响都牵动着他们悬空的心。他们不知道尘埃背后是什么,他们能够感觉到是一个机器在移动,而且它的移动在颤抖着大地,在动摇他们的斗志,在勾引他们的好奇心,不知即将面对的是什么。

    近了,近了,慢慢的越来越近。好像,他们已经看到了答案。

    所有的枪口都对准了这朦胧烟雾之中,士兵们的额头都冒出了珍珠般大小的汗珠。紧张,不安从身上蔓延开来。耳边的机器运作声离他们越来越近,他们不知道这烟尘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直到一个黑色而巨大的轮廓从风沙中走出…………

    “噌噌噌…………”无数发子弹突然间弹出弹口!他们眼里满是惊恐,因为从风沙中走出的是个庞然大物!简直就是个钢铁怪物!全身上下都被钢铁所覆盖,机枪拼命地弹射出火光,凡是它经到之地都被堆满了尸体!此时此刻,他们都看清了机甲身上的那个标志,那个属于峰铭的标志!

    他们像是发狂了样后退,那群克隆人还尝试着反击,但所有的子弹打在机甲上完全没有伤到一丝一毫。子弹射中钢铁之躯,传来一阵“叮叮哐哐”声,铁板上飘逸着数不尽的火花,枪管所喷出的火花也在战场上飞扬!

    蹲在窗边的那个身影,肩上扛着一个炮管,火炮此时已经瞄准克机甲上方的驾驶室,盯紧了座位上的澄嫣。

    栩尘靠在那儿,他想发出呐喊提醒杀红了眼的澄嫣,话已到了嘴边,却在刹那间又一个庞然大物撞碎了摇摇欲坠的石墙,从侧面冲了出来。肩上还披着散落的粉尘,石块砸在它的背上,机甲的棱角也被撞掉了一点漆,但它根本没有时间去理会这些,举起自己的左臂对准那扇窗猛地就是一炮。

    火炮还没有来得及发出,机甲的巨炮已经闯入了这个破碎的房间。窗边喷发出骇人的火焰,滚烫的气流冲斥着周围的士兵,被炸碎的石块也如火山喷发一样带着焦灼坠入人群。

    牧乾站在楼顶不尽觉得身子一斜,摇摇晃晃地跌倒在地上,他恶狠狠地看着前方的局势,越来越多的机甲从四面八方入侵,战局在瞬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提起脚边的狙击枪,瞄准了另一台机甲驾驶室内的金雕,然后准备扣下扳机……

    又是一声巨响!他这次打偏了,硕大的狙击枪子弹从玻璃护罩上粗鲁地跳过,留下一道浅浅的凹痕。而在另一边,牧乾摇着头爬起来,却看到自己的侧翼刑雲坐在驾驶室内冲他微微一笑,举起的炮管口还散发出缕缕白烟。

    牧乾嘴里骂了一句,枪在一旁被炸成两半,脚边的屋顶也被炸出了个窟篓。他吐了一把唾液,转身就跑,刑雲提起右臂朝他射出一串子弹。脚步迅速交替,整个人仿佛要飞一般,耳垂与空气摩擦,将子弹抛在身后。当他冲到楼顶边缘时,子弹还在刷刷地跟过来,他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利用自己的惯性冲出了这个堡垒,然后渐渐消失在战场之中。

    “半梦,压住。”黑虎找不到了牧乾的身影,大声喊着半梦。半梦身旁越来越多的人倒下了,他却仍不甘心。此时苏北已经组织一些人展开了反击,越来越多的士兵冲上来,地上还躺满了克隆士兵的尸体。子弹射穿了他们的身躯,仿佛要将他们的内脏掏空似的,他无力抵挡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也无法阻止他们反击的号角。他不甘心,不甘心这场战局就这么被逆转,不甘心自己手底下就损失了这么多的兵力,不甘心自己的杰作----克隆士兵,就这么被机甲吞没。他还想说什么,却不想一枚炮弹在他身后的房间炸响……

    半梦仿佛已经没有了知觉,在影影约约中他看到黑虎从他身边踏过,然后从他背后伸出一双手,拖动自己的身躯。

    栩尘拖着自己疲惫的身体冲到自己战友尸体面前,拼命地拍打着他们,哭喊着他们的名字,然而一切都没有生机。他还能记起这些战友当初与他共同在风行天训练下时的样子,还能记得他们作战时为自己挡子弹时的情景。他抱着他们的身体哭嚎,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喊。

    他们都是士兵,他们是在完成任务。他还能记得他们的名字,只是这些鲜活的生命在下一秒连眼睛都还没闭上就已经成了一张张黑白照。他用被炸的破烂的钢铁包裹的手臂抱着他们,一个个地为他们合拢双眼,直到机甲的那一侧,那五个熟悉得再熟悉不过的身影缓缓向他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