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不要相信任何人(2/2)
作者:劭兴

    良久,学姐才又开口,像是带有教育似的口气:“这个世界上,谁也不要相信。”

    “什么?”栩尘一愣,对她的突然开口感觉到诧异。

    “包括我,包括你的爱人,也包括你的兄弟。”

    “为什么?”

    又是可怕的沉默。

    “这是真理么?”栩尘试探地问。而学姐依旧面不改色:“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真理,真理仅仅是人们自己想出来的。”

    栩尘不清楚她在说些什么,她就像是着了魔一样,说一些他听不懂的话。他冷笑几声,笑声里却充满了畏惧,他望着她的眼睛,里面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一种眼神。

    “你怎么了……”他感觉到有些担心。

    七爷又打断了他:“背叛过一次,就不会再信任了,如果你毫无保留地去相信一个人,那你离死亡就不远了。”

    栩尘苦笑道:“我所爱的人对我也是忠诚的,就算背叛了我我也会去宽容他……”

    “那他万一要的是你的命呢?”

    再一次的沉默。

    “到底……发生了什么……”栩尘突然间感觉到有一丝不安。他脑子里突然间闪现出的是澄嫣,是风行天,是洛殇,是整个峰铭战队的人。

    七爷踩了一脚油门,继续说着:“你相信了别人,别人不一定相信了你。如果你的兄弟成为了你的敌人,你会怎样?”

    栩尘低头沉思了一会:“我会站在正确的一方,然后为它清除一切的人。”

    “这个世界上没有正确的一方。”

    “怎么可能?”栩尘差一点失声大笑。但很快,当他注意到学姐严肃的脸色时,他又笑不出来了。

    “如果你就是那个错误的一方呢?你会自杀么?还是说你会去自首?”

    栩尘突然间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害怕,他看到她的脸,听着她所说的这些话语,就像是一个个诅咒一样悬在他头顶。他不理解她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他可以感觉到有一种杀气的潜在。他在这些话上不理解,也不太会伪装,七爷身为他的第一位师傅,或许说他的第一位导师,唯有一点他是完全超越了她----嗅觉。他的感官已经渐渐品尝到了火药的气息。

    “如果你的兄弟要杀你,你一定要小心。”

    “怎么可能?”

    “所有的事实,实际上都是掩饰。你只有坚守你自己的主观,才会有创造历史的机会。”

    栩尘还想说什么,但后来他才知道,一切都晚了。一枚火箭弹不知从何而来,在跑车前面不到一米处绽开了花,然后他听到的是跑车翻滚的崩塌声,接着便是头晕目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