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荒谬至极!(1/1)
作者:劭兴
    千寻点燃了一根香烟,面对这堆已经报废的废铁,他不好多说什么,转过身去,选择了沉默。

    “可以确定爆炸缘由么?”青峰沧桑的脸上写满了不安,他的目光紧随着千寻无奈的表情,脸上尽是无助。就在前不久,他得到消息说栩尘在高速公路上引爆了一枚扶手式炸弹,企图将同与他坐在车上的七爷同归于尽。当他接到这条消息时,他整个人都崩溃了。他怎么都想不到这会是栩尘一手策划的,他想起栩尘的那张脸,想起他所做的一切,他怎么都不敢相信这一切。

    来不及召开会议青峰抓起桌上卷曲一团的军帽扣在头顶就上了车。一路上他一句话也没有说,苏北和澄嫣也是一句话也没有说,一直到了事发地点他们看到这副惨状心里尽管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但也是心里一惊。穿过警戒线,没有发现栩尘和七爷以及其他人的踪迹。看到公路一旁被撞翘起来的围栏,还有车从路中间翻滚下来地上零零碎碎的车轮印,可以确定车当时是被炸得前半部分翘了起来车子还继续冲撞一段时间后才侧翻下公路。

    地上还有一些碎片,可以确定是扶手式炸弹的碎片,车的前沿已经面目全非,从面前看根本辨认不出它从前是如何华丽的身姿。车门明显被撬开,座位上还沾满了血迹,通过信息库传来的信息,这些血大量的都来自七爷,唯有少部分来自栩尘。

    他们注意到公路旁还侧翻了三辆悬浮式摩托,青峰可以肯定他们是五个人同行,从地面上留下的几枚空弹壳可以确定他们之间交过火。副驾驶上有一枚没有拭去的弹孔,变形的驾驶座椅上也有一个新鲜的弹孔。

    通过对弹壳的辨认,有几发来自全队通用的952式突击步枪,还有几发来自国外产的冲锋枪,唯有驾驶座位上的弹孔他们可以确定是手枪射出的遗迹。经过勘察,确实发现副驾驶座位下的草丛堆里还隐藏了一枚手枪弹壳。

    青峰的脸在抽搐着,看着车上以及周围对弹孔,弹壳的标记,他心里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沉重。他不想面对,他不敢想象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当一位警官讽刺似的对他说:“听说嫌疑犯是你的属下?”时,他心像是被针一点点扎出血一样,尽是创伤。他没有回应,只是从对方眼前像个丧尸般迈着僵硬的步伐躲过人们的视线,然后离开忙碌的人群崩塌般坐在草地上。

    眼前,是黑暗,是他不想看到的事实,耳里听到的却是栩尘曾与他相处时所说的话。

    “首长,您是知道的,栩尘绝对不会背叛我们。”澄嫣激动地赶过来,蹲在他面前。青峰微微晃动了身子,绝望的气息从他的鼻孔以及嘴唇里吐出来,那种失望,那种窒息,令人感觉到没有一丝生气。“我也不敢往那边想,可是……”

    澄嫣低下了头,也是感同身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敢确定什么,但耳边总有那些声音在飘荡。就是栩尘想要袭击政府的特工,就是栩尘通敌背叛祖国。各式各样的说法想蓝藻般迅速蔓延开来,社会上的流言蜚语,舆论上的各种猜测,像是一团火一样在燃烧,将这草坪移为荒漠。

    “你相信他么?”良久,青峰终于开了口。

    “我信,我相信他。”澄嫣的目光在盈盈闪烁。

    青峰不知道此时该不该和那群所谓的专家一样,去怀疑栩尘,去追捕栩尘,在有必要时甚至击毙栩尘。

    “只有找到他,才能知道这一切到底发生了什么。”

    忍痛扯下破口的脸皮面具,栩尘像是瘫了一样坐在地上,无助地看着昏迷不醒的七爷,他的伤口突然间又在隐隐作痛。四面都是寂静的树林,除了微弱的虫声,便是他自己和他的同伴的呼吸声。抬头看着依稀照进树林稀疏的光,有些微微泛黄,黑夜的渐渐来临在驱赶着正在逃跑阳光。转眼之间,就变成了这样,这一切来得太快,以至于他不知道之前遭遇了什么,好像在车祸发生后耳边有阵阵枪响,他迷迷糊糊地爬出车,举起手枪看到几个人影在朝着这边晃动,接着放了两枪后是血色,在昏暗的头脑中无意识地糊了他的双眼。醒来,自己就已经到了这里。

    “学姐她,怎么样了?”他关心地问,压低了声音尽可能地不吵到熟睡中的七爷,问。

    残风抿了抿嘴唇,避开他的视线,仲小夏和先知两个互相对视一番,眼睛里都充满了一丝不安。“她的腿骨折了,腹部还有枪伤,如果说得不到及时的救助的话……”先知顿了下,说不下去了。“如果24小时之内还不能救助的话,她会因失血过多而死。”仲小夏替他说完了话。

    “走。”栩尘什么也不多说,捂住自己伤口就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七爷身边,俯下身来抱起她。

    “你干什么!”残风手指着他吼了一声,冲上来就接过受伤的七爷,小心翼翼地将她平躺在草面上。“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么!”

    “怎么了?”栩尘感觉到莫名其妙,他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对方一番,发出一声疑惑“我要救我姐,我要送她去医院怎么了?”

    “现在警察全天下的找我们,你现在是嫌疑犯!我们现在都是犯罪嫌疑人!”残风激动地说着,扭曲着自己黝黑的面孔,那每一句话仿佛都要使他激动得跳起来,恨不得对着栩尘暴打一顿。

    栩尘一下子就懵了,听到“嫌疑犯”三个字他彻底懵了,他发出一声不自信的苦笑,带着怀疑的眼光看着三个人,觉得这个玩笑是那么的可笑。确实,自己遭遇了车祸,自己受了伤,还被叫成嫌疑犯,谁会想明白?“谁告诉你的?”他嘲笑似的问,轻笑着看着瞪着鼻子和眼睛残风,脸上有些不高兴,甚至有些瞧不起。

    “所有的公告上都显示出了我们的名字,说我们通敌,说我们是嫌犯,说你蓄谋要杀国家的特工。”先知依旧坐在那儿,冷不丁的回答。

    “所以呢?所以你们就怕了?所以你们就不去救人了?谁会说我们通敌?谁会说我们是嫌疑犯?谁又会在他们耳边胡说八道说些不三不四的话讲是我要杀七爷!”

    “部队里有间谍。”

    有间谍?谁会是间谍?这一句话就正如一巴掌响亮地把栩尘扇懵了。自己部队里出了间谍?有人想要害自己?真不知道自己是有什么值得那群人这样对待,想出这样一招来杀掉自己?说真的,他自己都不自信,他自己都不确信,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对手竟会如此的“看得起”他。

    他现在成了叛徒,那么谁还会相信他?他突然间想起了澄嫣。

    可是无论怎样,当他回头看到躺在地上还在有些微微轻吟,伤口上还在流着血的七爷,他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他相信真相会为他澄清一切,而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把七爷送进医院。

    他抱着这个还在滴血的人,丝毫不顾三个人的感受,根本没有在意他们的眼光,而是手里拿着枪,抱着这个奄奄一息的女人,走上公路。他用枪强行拦截了一辆面包车,把七爷抱上车后用枪指了指双手麻痹面无血色的驾驶员,勒令他火速开往最近的医院。直到驾驶员重新开动颤抖的面包车时他才放下手中的枪,低下头注视靠在他怀里沉睡在痛苦中的七爷。

    医院的大门已经到了,他狠狠地拉开车门,抱着只剩下最后一口气的七爷冲进医院,在他目视七爷被推入抢救室的那一刻,冰冷的手铐已经挂在他的双手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