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 疑惑(1/1)
作者:劭兴
    栩尘将自己的杰作整理一翻,十分珍惜地将它们叠在一角,此时他注意到自己头顶的玻璃后面早已坐上两个人静默地等待着他。

    “忙什么呢,看你这么专心,画的是什么?”说话的是一名警官,大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炯炯有神的双眼,像是两枚探测仪样在试探着什么。

    栩尘伸了个懒腰,然而恭恭敬敬地回答:“没什么,只是我随便画画,要知道绘画在我上军校之前是我的一个爱好。”他站起身来,一眼认出了坐在警官身边的千寻:“哈!博士,久仰大名,看起来你们在这里等了我很久,今天是要审讯么?”他嬉皮笑脸地看着两个人,把两眼眯成一条缝,让对方看不清他的眼。

    “你可真是个怪人。”警官犀利的眼光还是捕捉到了他隐藏的目光。“在这种时候,你居然还有心思绘画?从你的所作所为看来,你性格古怪,令人捉摸不透,你的行为举止甚至是言语都有被人蒙上了一层神秘。”

    听完这句话,栩尘会心地笑了,同样还是神秘的笑容,令两人捉摸不透。

    这笑让人有些不自在,千寻和警官互相对视了一眼,猜不透下面这个人心里所想,警官的眼神在这笑容上变得稍微有些彷徨,他老练地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不让对方看出他的迷茫,心里却已经被这微笑狠狠地敲了一棍。他的笑容真的很神秘,一刹间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他脸上泛起的笑意,却在仔细过后这种笑容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是蒙娜丽莎的笑容一样,或许比那笑容还要隐晦,使得你不敢正视直面。

    警官缓了好一阵子,才重新直视他:“犯罪嫌疑人栩尘,你已经因持枪劫车而罪名成立,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走吧。”栩尘的回复简洁明了。

    警官楞了一下,千寻也感觉到自己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两下,然后他下意识地将座位向后挪了挪,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些。“你就没有什么话想为自己辩护的么?”警官的喉咙有些声硬,他见过无数的罪犯,也审讯过无数名犯罪嫌疑人,但他听到这样的回复还是第一次。简洁,明了,不参杂任何抗议,也不为自己进行任何辩护,仅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像是死不悔改的一条死鱼,但他说出这话时是那么的自然,像是充满了某种自信。可这种自信又来自哪里?

    “没什么好说的,你们不是要抓人么?好吧,我就在这。”

    “这么说你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了?”

    “没有。”

    “可是受害者的口供就是你拿着枪逼他们停车开向医院的。”

    “没错。”

    “那你犯罪成立。”

    栩尘又笑了,还是令人猜不透的笑容:“随你们怎么说吧,反正现在我在你们手上,你们想弄死我就像是捏死一只虫子一样简单。刚才你所说的都是事实,你们现在就可以做你们该做的事甚至是枪毙我。但,如果你是我,我相信你也会这么做。不是么?”

    警官摇摇头,他觉得简直不可理喻:“你的意思是说你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你说这句话意思是说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错的咯?”栩尘的口气略带挑衅。

    终于警官被激怒了,他愤怒地跳起来,指着栩尘破口大骂,这引来门外的士兵。千寻慌忙站起来拉住他,士兵们也冲进来想控制他以免他做出什么过激行为。警官咆哮着冲着话筒狠狠地骂了几句,差点把一些不该说的话也骂了出来,士兵们将他带了出去,现在整个玻璃后面只剩下千寻一个人。

    千寻又重新坐了下来,看着栩尘得意的样子,脸上充满了无奈:“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配合。”

    栩尘没有回答,反而用眼神给予了他回复:我难道没有在配合么?

    “我会保证你安全。”

    “但我不信任你。”

    “你真是令人捉摸不定,有时候你就像是个孩子一样,有时候像是个深沉的智者,有时候又像是坚强的青年,有时候却又像是个痞性十足的无赖。”

    “一开始我到这时我内心是崩溃的,但现在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好。”正如千寻所说,他现在真的就像是个孩子。

    “我可以帮助你离开这里,否则十个小时之后你将会被送到军事法庭受审。”

    “谢谢,不用了,我想了很多,现在只想一个人静静。”栩尘做了个晚安的动作,然后躺到床上。

    千寻也问不出什么,眼神里不禁被失望所占据,他无奈地转过身,栩尘目送他疲惫的背影从大屏幕上离开。此时此刻,栩尘脑子里满满的都是曾经学姐对他的第一条教导:“说的越少,暴露的几率就越小。”

    “谢谢你,学姐。”栩尘喃喃入睡。

    “整个西南已经先后受到了六次军事袭击,目前伤亡人数正在统计中。”一名少尉指着电子屏上的地图向几位高官介绍着现在的战况,人们可以看到电子屏上有几个红点,显示的位置就是这六次袭击的地点。

    军官们低着头窃窃私语,对着这张地图议论纷纷,他们手里也都拿到了一些文件,关于敌人这六次进攻的经过,造成的损失,军方所掌握到的一些信息。少尉又提了提嗓音,切换下一张图片,这是他们对于敌人追踪所发现的遗迹。当然,这些在军官们手中也有文件,在他们面前桌面上的平板电脑上也有显示。尽管军方每次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对方行动,但每一次他们的追踪都会在敌人撤离后失去目标。看着一段段敌人的作战视频,不慌不忙,有条不紊,根本不在乎他们的监视,等到军方接近后他们又会井然有序地撤离,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于军方来言,这无疑就是一种频繁的挑衅!

    少尉又切换了大屏幕上和平板电脑里的图片,这些图片突然间让原本就紧张的气氛更加凝固了,会议上的议论声戛然而止。“第六次进攻最为强烈,我们的资料显示他们在第六次进攻中出动了20型机甲,虽然这种机甲早在三年前我们就已研制而出并作为我们的训练机甲。但这种轻型机甲在县城中的出现已经表明了我们的敌人手里确实掌握有一定的技术。”

    青峰皱巴巴的脸被两根眉筋提起,他挥手实意少尉进入下一点。少尉又清咳了两声,切换至下一张图纸,上面是两种外骨骼机械装备,对于长期接触到他们的技术部而言,他们再熟悉不过了。“左边的就是我们现在部队普遍使用的H18型外骨骼,右边的则是我们已知敌方这几次战斗中每个人所使用的G21型外骨骼机械。他们的机械装备与我们的相比,这款外骨骼机械还处于试验期,其夜视功能,负重能力上明显没有H18强。但敌人这么急于从国外引进这些装备也不是没有道理。它们在移动速度上是占有一定优势,这可以给予他们更快地骚动,更快地撤离。”

    青峰深沉的眼神扫视了一下在座的各位,他已经可以看到人们脸上那一块块被绷紧的肌肉,他自己也感觉到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在不断施加,但他没有办法,他别无选择。他用镊子从袋子里取出一枚空弹壳,然后在人们眼前晃了晃:“敌人的子弹在打出后看不见弹头,至于为什么我们至今也没有一个结果。就正如你们所看到的一样,成败与否,全在各位身上,他们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