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 两个女人(1/1)
作者:劭兴
    青峰面色凝重,这几天熬下来他头顶已经掉了不少头发。暗暗发灰的油发窜出帽檐,他贴身的士兵也曾几次劝他去剃了灰发,但每一次他都是以沉默回复。掐灭手里还剩的半根烟,他又垂下了头。“美,俄,以及中东地区都遭到了袭击,袭击者自称是黑旗。”苏北小声说,声音恐怕也只有她自己能够听清。

    这位渐入年迈的指挥官绷紧了眉头,挤出几条曲线,许久轻叹:“中央……下达了什么任务么?”

    “暂时没有。”她的声音略高了些。

    “知道了,你先出去吧。”他轻抬起了手。

    苏北顿了下,没有离开。“怎么,还有事么?”

    “首长,美方已决定出兵,他想以联合国安全维和部队的名义出兵各国,铲除潜在各国的恐怖势力……”

    “回复中央,无论他们如何决定,我坚持我的观点----咱们的家务事自己解决,不需要外人插手。”他的态度是百分百的坚毅,一种属于他的气质再次归来。苏北笑着安慰他:“您别激动,中央说了,我们有能力自己处理好国内的战局,绝不会让外人插手。”

    青峰点点头,表示同意,再次示意她离开,这次年轻的中队长没有拒绝。就在她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她听到青峰一拳打在桌上:“他们这是在宣战!”

    成都·10:00am

    悄然中将一床被子盖在她身上,此时她已熟睡了。微弱的灯光画在她的睫毛上,反射出的银眸有些抢眼,栩尘蹑手蹑脚地走开,身体不出声色地靠上了地下室的办公桌。残风悄然走过来,眼睛朝她的侧脸瞟了眼,尽量压低声音:“她睡了?”

    栩尘点点头,又打个手势示意他靠上开,手从兜里拿出几张折叠的图纸,打开来递给他:“我听说你会些技术活,你能帮我么?”

    残风小心翼翼地接过它,还是克制住尽量不发出一丝声响,他仔细看了看,两眼瞬间释放出夺目的光彩,像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几乎快要惊叫起来。

    “这是……这是峰铭战队曾经准备打造的二零动力盔甲原型设计图!”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刹那间一种前所未有的激动与辛酸化作一滴滴的泪柱入他的眼球。他又生怕自己情绪的激动使热泪打湿了图纸,慌忙用自己的袖子抹去眼角的泪滴。栩尘不清楚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他的情绪为什么这么惊人,这张图纸只不过是他曾经在冒然进入苏北房间时无意中看到她正在删除当中的一些文件,趁着她被叫去青峰办公室的那会儿功夫好奇点开所看到的。他当然只知道这些都是一群奇形怪状的设计,有的看起来是绝妙的精美,而有些看起来则是奇得令人发指,他也就是因为好奇所以有意备份了一份。

    他想不出为什么要把这些好端端的设计图给消除声迹,当他事后问起这件事时,苏北却是一脸严肃地回答:“机密!”看到现在残风的异样举动,他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但直觉告诉他:这些设计绝对非同凡响!

    “知道么,这是技术部曾经设计的一种装备,将盔甲与机械融合,武装在士兵身上,使士兵就像是一个单兵装甲一样。”残风稳了稳情绪,继续说“一开始这项研究得到了认可,但是没有进行多久,因为这项技术遭到了窃取,成为了其他国家的一种新式装备,并且它们的出现在单兵作战上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因此峰铭更加注重这项技术的开创。”听到这里,栩尘脑海里第一闪现出的是牧乾手下那几个装备有重盔甲的士兵,他似乎也明白什么。

    “研究了一年,没有多大进展,倒是其他国家的这种类似装备秘密改造,出现了愈来愈多的新式装备,上级看到继续下去毫无进展,于是决定将一切泄露的设计资料一并销毁。”栩尘突然又联想到曾经在苏北房间时看到她在电脑上所忙碌的那些设计图案……“我去找过他们,我有把握把它们设计出来,但他们不信我这个士官!”说着,他有些愤然,气愤之中无意识地提高了嗓门,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这倒发出了巨大的响声,栩尘甚至可以感受到桌子快要分裂的颤抖,他连忙做了个安静的动作,但为时已晚,七爷已睁开朦朦胧胧的双眼。

    “怎么了?”她温柔地说着,声音有些脆弱,但依旧悦耳,宛如细流过隙,拂过他们的脸。暗灯下的她侧脸有些模糊,却也丝毫止不住她恬静的面容上楚楚动人的眼眸,和她永不失色的秀发。灯光或许是惨淡,但她给人的感觉却永远不是阴暗,无论她表情如何,无论她状态如何,永远潜藏着一副高贵的气质,可能被她的优雅所侵倒,但却绝不会因此而污了自己。

    残风还在连声道歉,而栩尘却已看入了迷。

    直到残风掐了他的胳膊一下,栩尘才找回了自己。他傻傻地笑着,笑容有些傻气,像是个小孩做错了事有些天真,只是挠头傻笑道歉。

    留下的是她那一瞬间静止的眼,是一道完美的弧,是一条绝妙的漪,却融化了他瞳孔上的一切。那一刻,他不由得想起了澄嫣……

    澄嫣的眼没有学姐的亮丽,她的肌肤也没有学姐的白皙,她的唇也没有学姐的火热,她的笑甚至也没有学姐的诱人,就连她的长发也没有学姐秀发那么柔顺。但,对于他而言,他不需要太多的靓丽,他想要的唯有澄嫣固澈的心。学姐会对他笑,那一笑使他脸上的皮肉不由自主地失态。澄嫣会对他笑,那一笑足以将他陶醉千年。学姐的确是个绝世佳人,澄嫣并没有那么美,七爷明显略胜一筹。而在他眼里,学姐只不过是位红颜,澄嫣才是他心中的倩影。

    这次,又是残风将他拉回了现实。“交给我吧,我有把握把它打造出来。”他说着,小心翼翼地收藏起来,冲他回以一个微笑。“多谢了。”他入梦中惊醒,惊乱之中有些生硬。

    学姐此时已经再次躺下了,他觉得自己也没有一个人留下来的必要,悄悄地准备走出大厅。当他跨出大厅的那一秒,他才注意到自己出来的真不是时候。

    是那个女孩,就是上次他来投靠学姐时招待他的那位,年纪看上去倒是小他三四岁,笑起来却也是甜甜的,还是位青春焕发的少女,只可惜这一笑不是为了他----此时她正与仲小夏絮叨着。

    “你们在这里绝对安全,最近还是哪里都不要去的好。”

    “我也感觉到了,在这里比在军营里可要舒坦多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你的帽子。”

    “小丫头,这不是帽子,是头盔。”仲小夏微笑着,眼里是一种暖暖的满足。

    女孩还穿着服务生的装扮,略有羞涩地掩面而笑:“好吧,反正都一样,我想我还是待会再来吧,晚些我给你们送吃的下来。”她明显此时已经注意到了站在一边的栩尘,仲小夏扭头脸上有些不好意思,缓缓放开了原本搭在她肩上的手,却不知道一时间放在哪里好,他还多少有些不自在,而女孩还在一旁扭着身子冲他偷笑。

    那位女孩走上前小声地问:“请问姐姐睡了么?”

    “嗯。”栩尘点点头。

    女孩转过头看了仲小夏一眼,又忍不住轻笑了两声。“那好,我先上去了,如果有什么情况再下来通知你们,毕竟有个人给你们看住大门没什么不好的。”女孩甜美地一笑扭过头飘着年轻的身影上了楼梯,栩尘倒觉得那时像是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还有心里的那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