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炮灰(1/2)
作者:劭兴
    远处,漆黑的羽翼被燃为红色,绽开了火花,绽放了怒火,悠长悠长的炮鸣声穿入耳洞,让另一处的驻地心里一紧。

    青峰走出指挥车,用望远镜望了望那一侧,其实仅用肉眼就能隐约看到无数的白点如幽灵般在那一侧飘荡。他生咽下一口潮湿的空气,回头发现所有的士兵都已经整齐排列,整装待发。心情浓郁,就像是这黑夜一样,无边无际,空荡荡的。

    “他们怎么知道我们驻地的?”他像是在喃喃自语,又像是在对身边的少尉说。

    每一场战斗敌人总是抢先一步,他们一直以来都处于被动。每一次深入敌后,换来的都是惨痛的伤亡代价,他手里的这七支中队,现在细数下来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这几枚没开过箱的弹头丧命了。战斗回来,医院里,葬礼上,战友不知道自己撒下多少滴泪,就连自己的爱将风行天也……

    少尉没时间来琢磨这些,身板一挺,眼神里饱含有年轻人的风骨:“首长,我敢肯定第七中队遭到敌军袭击,我请求派兵增援。”

    “我估计,可能是咱家里出了叛徒。”他继续自言自语。

    “首长,六中队请求前去支援。”六中队中队长大声喊。

    “会是谁呢?”他仿佛没有听见周围人的声音,大脑里唯有自己搜索身边所接触的每一个人的画面,以及知道这次行动有可能潜伏在自己身边的人的姓名。苏北,风行天,澄嫣,七爷……他最后又带着怀疑想起了栩尘。

    难道……栩尘真的是……可证据呢?

    前面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只在这一秒出于多年来敏锐的直觉捕捉到了信号弹升空的那一刹那。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缓缓装过身,肖长的背影在灯光下拉出长长的黑影,就像是他身后的黑色斗篷。他苍老的脸注视着所有人,这里有四个中队,每一个战士都是经历了无数场战火的洗涤,他知道他们,不怕死。

    他已不愿多说什么。

    “敌人向我们宣战了,今天,我就要用我手中的枪让他们知道,这个国家,不好惹。”

    清脆的上膛声回荡在四个中队的队员耳中。

    火散去,留下赤宸的尸体,被炮火撕裂的战车腾空而起,在空中优雅地翻了个筋斗,带着火星沉闷地给予大地一击,就像是巨人的拳头猛地捶打在土地里面。赤宸,没有任何动弹,任凭他的战友向他发出呼喊,但他还是无动于衷。

    燕离想冲出去,但上天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偏偏弹射出雨点般的子弹又将他逼回了掩体。他咆哮,他怒吼,想冲出去把天上的那群亡命徒给打下来,他心里还渴望把他们碎尸万段,可这只是幻想罢了。

    心里痒,在无形的抓扯中就是一种万恶的折磨。枪口都没法露出,更别说是他那么大的一个人了。

    “他已经阵亡了。”苏北一再拦住他,怕他冲出去,她眼前已经看到有太多的人在她眼前死去,她不能够再这样让他出去送死。

    “你不知道他是个演技派,他可能是装死,可能是昏过去了,我必须去救他。”像是在哀求,但在镇定过后他也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赤宸阵亡了。

    子弹就像是泪,拦在他们之间,如同俩人之间的隔膜。还是有连绵不断的炮声,枪声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只是他们都离赤宸还很远罢了。炮火绽放出火花,就像是苍天为他哭诉而发出的怒啸,只在瞬间,脆弱的花火便夺走了这个年轻的生命。

    “你还必须擦干眼泪,因为你还有事要做。”女人的声音传进他的心里,身后的那些炮弹打光了,战机也开始准备返航。可是在此之前,他们都还不忘为这片焦土送上一份厚礼:装甲部队。

    听到战机逐渐离去的声音,幸存者们纷纷冲出了掩体,被炸毁的装甲车,被炸残的伤员,还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脸皮里深深嵌入了一层厚厚的泥土,还在那里痛苦地呻吟着。越来特多的士兵冲出来,战火再次点燃,子弹的突突声再次响彻云霄,但不再令人振奋,转而取代人心的是悲凉。

    苏北向他投来一个眼神,一个这位女人自担任中队长以来所投出最耐人寻味,最意味深长的一个眼神。只是一个眼神,黑色的瞳孔上反射出燕离呆滞的表情,也是那时燕离第一次从对方眼里看清了自己。那个眼神恐怕令他一辈子也不会忘,是唯一一个打动他的眼神,只是现在恐怕没有时间来让他回味。

    “知道吗?我第一次杀人是在新兵营,淘汰赛搏击,我打了对方,差点把他杀了,也就只是差点。”苏北的话让燕离心里一惊,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在他眼中只是个女孩的女人竟会这样对他说。

    “杀人……什么感觉?”他想用过来人的语气问她,在他眼里,她不过就是个只会躲在房子里看着显示屏瞎喊的女孩。
三十九 炮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