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公子白洛(1/1)
作者:成王千安
    这天,楚晗正在书房忙于前去淮河的事务,彩袖敲门进来告诉她:“公主,白洛公子回来了,奴婢去叫他给您复诊一遍?”白洛?传闻中神医老者的关门大弟子,医术高明年纪轻轻已是颇有成就,她了解到这位白洛公子虽住在东院但却不是自己的男宠,后来才知他是之前的燕楚晗费了好些心思请来的门客,但到底是欣赏他高超的医术还是他这个人她就不得而知了。

    “不必了,明日就要前往淮河一带,这些琐事不必记挂在心上。”“哦,奴婢遵命。”彩袖无奈只好退下。她想了想又对彩袖说:“等等,你去把白洛叫来。”“恩,好。”彩袖领命欢快的跑了出去。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了彩袖的声音,“公主,白洛公子来了。”“进来吧。”

    门被人轻轻推开,楚晗抬头一望,见一翩翩公子从门外走进,素衣白裳,纤尘不染,气质温润如玉,谦谦君子温文尔雅。进门便向她行礼:“听闻公主不慎染上风寒。”不卑不亢,谦和有度,“已无大碍,劳白公子挂记,请坐,彩袖上茶。”

    待白洛坐下后,楚晗又道:“听闻白公子医术高明,能妙手回春,常言道医者仁心,白公子气宇不凡,想必更是如此。”

    白洛浅笑:“公主有事但说无妨。”

    “好,既然白公子爽快,那本宫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公子可知如今淮河一带的灾情,数万人受洪水侵蚀,家毁人亡,洪水大如猛兽,如今无数的灾民死伤无数,怕就怕洪水过后会有瘟疫,敢问白公子可愿救苍生于水火?”

    白洛听完她的话,表情甚是凝重,“洛,早有耳闻。淮河水患牵连无数大燕子民,苍生何辜,愿听候公主差遣。”啥?这么快就决定了?

    “此番路途必是艰难万苦,公子这就决定了?”白洛点头。“那公子有何条件?”“解救天下苍生原本是每一位行医之人的本分所在,况且这些时日承蒙公主照拂,于情于理,洛都该应下此事,谈何条件。”

    “那本宫赐公子黄金千两,聊表谢意。”白洛摇头:“钱财不过身外之物,洛只管尽心救助灾民即可,这黄白之物拿来作甚。”

    啧啧,这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啊,这么无欲无求,重情重义的男人才堪称完美。“好,白公子快人快语,本宫以茶代酒替灾民在此谢过。”两人碰杯一饮而下。过后两人大致商讨了一下救灾事宜,就各自离去忙自己的事去了。

    候在门外的彩袖见白洛出来行了礼便进去问楚晗:“公主可是无碍了?”

    “啊?哦哦,已经好了,没事了。”“那就好,白公子医术超群,准没错了。”她看着放下心来,神情愉悦的彩袖有些心虚。“彩袖,我有些渴了,你备些新鲜的水果来。”“好叻。”这世上很多事情总是与心愿背道而驰,若方才她能听彩袖的话让白洛把脉看看,也许就不会出现之后的诸多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