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雾(1/1)
作者:万井
    “我家里苦啊,大哥英年早逝,二哥在外地打工就再也没回来,家中就剩下了我这么一个独子。我没钱,娶不到媳妇,哎,很伤心的。你们就让条道吧。”李叔说完这些话,又吧嗒吧嗒的抽了几口。我在车上听的是清清楚楚,原来李叔的家境这么惨,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此时,前方那片湖泊消失了,重新露出了地面。我很惊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李叔扔掉了烟头,然后踩了几脚。又重新吃力的爬上车,我赶紧帮着拉一把。“李叔,刚才是怎么回事?”

    “哎,想知道啊?”李叔开始吊我胃口,我使劲点头。“一边开车一边说。”我接到他的命令立马启动了大货车,继续往前慢慢的稳稳的开着。一路上,安静的可怕,我只能听见大货车发出的声音。

    “刚才那个东西是‘鬼雾’,他能迷惑人,也可以称之为‘鬼迷人’,这是山间偏远小路经常发生的事情,只要你说些悲情的话,让他对你产生怜悯的心态,他就不会害你了,然后放你一条生路。久而久之我也就习惯了。你小子有点骨气,我记得上次和我一起来的小子,遇到鬼雾,他直接吓尿了。”我心想,这不是有没有骨气的问题,我天天被绣花鞋骚扰,早已成了被迫习惯。现在这点事情,对我来说根本没什么。那小子第一次就遇到这种灵异事件当然受不了,至于尿了......他也太怂了。

    “那李叔,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是真是假?”我好奇的问着李叔,他说他经常遇到这种事,不能每次的理由都是一样的吧?

    李叔没有说话,然后用手在我的胳膊上画了一个字。“假。”我胳膊感受到了李叔的一笔一划,然后我扭头疑惑的看了看李叔,也没有说话。总感觉背后阴嗖嗖的,就加快了开车速度。

    很快,我就开到县城里了。还是宽阔的马路好,不过想想待会还要重返那个鬼地方,我恨不得立马下车逃走!但我的良心告诉我不能那么做。

    “往往放你生路的时候,他还会跟着你一段时间,如果让他知道我刚才说的那些是......”李叔突然开口说话了,把我给吓了一跳,他说着这句话还指了指我的胳膊,我立即会意。他意思是说如果让刚才那鬼雾知道李叔说的是假的......“那回去的时候,再出现鬼雾,你就必死无疑!”李叔这句话说的很重,好像在强调,我立马点头不再多问。

    到了马路上,我的车速加快了许多。就在这时,车的前方凭空冒出来一个披着头发的小女孩!我心想不好,立马给踩了刹车。“不会撞上了吧!”我担心的对着李叔说,“下去看看。”我看李叔的腿脚不方便,就让他待在车里,自己一个人下去前看。我的天,千万不要撞到了,我可没钱赔偿!

    我下车四处寻找,什么都没有,我又趴在地上看了看车盘下面,也没有。我不解的挠挠后脑勺,虽然不知道这个动作有何用处,但还是情不自禁的做了。我无奈的对着车里李叔摇摇头,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那个小女孩从李叔车座后面探出头来,诡异的对我笑着!眼珠都突出来了,满嘴鲜血,脸也是煞白。好一个视觉冲击,我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激动的指了指李叔的后背。李叔觉得莫名其妙,就回头看了看,什么也没有。肯定是唐立松在恶作剧,“快上来吧,可能是看错了,并没有撞到人。”李叔催促着我,我心里是又惊又喜又怕,非常复杂。惊是凭空出来了一个小女孩,自己视力再怎么不好,也不会产生幻觉啊。喜是并没有撞到她。怕是刚才那个小女孩居然从李叔后背冒了出来,她肯定不是人!我怎么这么招鬼?

    “李叔,你刚才没有看到什么吗?”我试探性的问着李叔。“没有啊。”李叔回答的很轻松很淡定,“不应该啊,我刚才明明看到了一个小女孩,而且......就在你的身后!”

    李叔向自己的身后摸了摸,“我来把她逮出来给你看。”说着李叔便抓了一堆空气吓我,我还真着了他的道了。李叔见我被吓到了,忍不住哈哈大笑了几声。“你啊,应该是没睡好,出现幻觉了。”

    “你怎么知道我没睡好?”

    “早上五点就到理发店来了,还挂着两个大黑眼圈,谁不知道?好了,专心开车吧,那些无意义的东西就别想了,更不要念叨,知道没?”

    方善仁也让我别念叨,李叔也让我别念叨。看来,我真的要封住嘴,不再说这些了。但心里还是忍不住的在想,到底是真的有小女孩,还是自己被绣花鞋弄的神经失常了?

    我将大货车开到了目的地,下完石子后,一直在车上等待着,李叔则和工地上的老板聊着天。一边聊一边递烟,工地上的老板将烟夹在了耳朵上。我的腿被蚊子咬了一个又一个的大包,我的双手都来不及抓痒,实在是烦透了。

    我双眼目光飘忽不定,一直在寻找有趣的东西。我的双腿突然冷嗖嗖的,就像被一双冰凉的手给抓住了一样。我下意识的低头一看,“我的妈呀!”那个小女孩居然从下面钻了出来,抓着我的双腿,她那张脸比绣花鞋还恐怖,我想转移目光,却怎么也不可以。她死死的盯着我笑,我屏住呼吸,好像要被她吸进去一样。就在我快要着了她的道的时候,她慢慢的缩回去了。就好像与大货车融为了一体,我吓得浑身冷汗,极速的喘息着,贪婪的吸着空气。

    李叔聊完天,奔向大货车,看见我这副模样,忙问我怎么回事。“我......我又看见那个小女孩了!绝对不是幻觉!”我情绪非常激动,想让李叔相信我。“立松,你该回去睡一觉了。”

    “不是,真的!三次了!不可能是幻觉!”我急得直跺脚,李叔开始思考了起来。“这事确实有点奇怪,我们回家再说。快开车吧,太晚了阴气重。”我听见阴气重这三个字,跟打了鸡血一样,立马踩了油门,直奔村里。

    这下回去虽没了鬼雾,但却有狼嚎声。我浑身直哆嗦,越开越快。“慢点慢点,山路陡。”李叔提醒我,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个劲的往前开,直踩油门。今天受得刺激真够大的!我立马放慢了速度,保持和一开始的速度一样,慢慢的稳稳的。

    李叔的烟瘾还挺大的,这不,又把烟给点燃了抽了起来。我呛的直咳嗽,实在受不了这个味,我忙打开了窗子。冷风一个劲的往车里灌,“关上,防止放了什么不该放的东西进来。”

    “什么东西?”我开口问李叔,但其实心里已经有谱了。李叔没有搭理我,继续抽着他的烟。我说,李叔你也太不厚道了吧,你吸烟还让我关上窗子!但由于是长辈,不能当面说他。算了,要真放了什么东西进来,我晚上又该倒霉了,我可不想再拥有一双绣花鞋。为了以防万一,我乖乖的关起了窗子。

    没想到开车也是个苦力活,我的屁股被颠的又酸又痛。一下车我就揉了揉自己的屁股,李叔看了不禁笑了起来,从他包里掏出了二十块钱递给我。为了这二十块钱,我也是拼了。“天晚了,快回家吧休息吧。”

    “好嘞,明天还开吗?”我踏出几步又扭头问李叔,“你要是不怕的话,就再来,怕的话我也不强迫你。”怕?这话怎么听着有一点点嘲讽的味道?“来!当然来!”男子汉大丈夫,承诺的事就做好做完!

    回到家已经是十点多了,我困得睁不开眼,拿了几件衣服就往卫生间走。我洗澡的时候,完全是闭着眼的,今天实在是太累了,不仅身体累,而且心更累!我越洗越觉得不对劲,水明明是热的,怎么流到腿的时候,变得冰凉冰凉,完全不符合科学道理!我睁开眼低头看了看,双腿居然在流血!而我的腿除了蚊子咬的包,完全没有任何伤口,况且,血流出来不应该是热的吗?为何冰凉冰凉?

    此时,下水道口突然爬出了一个东西!哦天哪,下水道口那么小,居然能爬出来一个人!不对,是那个小女孩!我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命根子,往后直退。她没有走,反而一点一点的往我跟前爬,那不变的笑容让人实在是受不了。难道她是鬼雾事件后缠上我的小鬼?我这个人,怎么不招美女喜欢,净招这些鬼女喜欢?

    我还在一步一步往后退,她还在一点一点往前跟。眼看,我就要被逼到墙角,无路可走了。她突然脸色一变,好像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露出惊恐的表情。